這篇是我當兵時隨手寫去投稿,結果刊在忠義報上的文章....

靠著它,我凹到了一天榮譽假。


(本文開始)

站在海陽軍艦的甲板上,又是一個星火燦爛的夜晚,月光輕輕灑在平靜無波的海面,這幅美麗的景象,我想沒體驗過的人都很難想像吧。

不知怎麼,我又想起了我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涯。當初我在大學時參加的是登山隊,如同海軍一樣,這又是個一般人較少接觸的生活型態,我想這也就是我在大家的心目中總是天不怕地不怕,好像什麼都敢玩的原因吧!

適逢前陣子一部優質偶像劇「聖稜的星光」在台灣上映引起共鳴,讓我回憶起當初我也曾經在這條岳界稱為「聖稜線」的旅途中看到了一幅畢生難忘的景象。還記得那天我們歇腳在九九山莊,一群累了一天的人開開心心的享用晚餐,也不知道是哪個先吃完的人,走出山莊透透氣的時候....

「哇!大家趕快出來看!好多星星喔!」

當我們全部跑出來之後,所有人都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懾。是的,以前都只能在書本上讀到,傳說中的銀河現在就出現在我們眼前,數不盡的星星構成一條純白的項鍊,從天空的右上角迤邐到左下角。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星星的數量,在我一片空白的腦袋裡面只閃過了「噁心」這個形容詞。此情此景,任何言語都只是多餘的點綴,我和我的伙伴們便一同享用著老天給我們的恩賜:數以百萬計的星星,還有....接下來一連五天萬里無雲,讓我們在毫無遮蔽的稜線上全體曬傷的這份厚禮....

這次的經歷讓我們的心更加緊密,也讓我陷在山林的懷抱中更加無法自拔。記得不久之後在一次流星雨的季節,一群追星人士遠赴夏威夷觀賞星雨,在接受記者的訪問時向記者表示「外國的月亮不一定比較圓,但是夏威夷的星星一定比台灣明亮....」

在電視機前的我笑了。真的是這樣嗎?是你沒見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ephhou 的頭像
    josephhou

    Your Phoenix Suns, Working Hard, Playing Harder.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