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在打什麼東西啊?我可是一邊皺著眉頭一邊看比賽呢....」


最近算是運氣比較好吧!拜最近太陽轉播場次相當密集所賜,我犧牲了若干午睡時間,看到了太陽和洛杉磯雙雄快艇、湖人兩隊交手的部分轉播。不過也算是運氣比較差吧!我看到的剛好都是打得比較差的那一部分....雖然結果是一勝一負,不過在這兩場比賽的下半場太陽的表現都蠻糟糕的,還讓我慎重考慮是不是該乖乖關電視回去睡午覺....不過往好處想,至少這讓我們注意到一些球隊在季後賽前必須設法解決的問題,畢竟不能總是看球隊一路順風痛宰對手嘛....

這篇文章我主要會寫比較負面一點的東西,其中我個人認為有兩個人必須負很大的責任,一個叫做Nash、另一個叫做Marion。這是當然的,平常大家誇獎的時候總是把你們放在前面,那現在表現不好當然也是先挑你們出來念....


Steve....你累了嗎?

撇開亮眼的數據不談,很遺憾的,就我看到的部分,這兩場比賽太陽表現不佳的時候,場上的控球後衛都叫做Steve Nash;而對湖人那場比賽第四節一口氣甩開湖人追擊的關鍵時刻,Nash卻穿著外套坐在場邊。等Nash回到場上之後,分數沒有繼續拉開倒沒什麼大不了的,重點是Nash這時卻發生了幾次對他來說蠻離譜的失誤,害我臉上多了好幾條斜線,賽後還一直追著jsoccer問:「你確定Nash全場只有四次失誤嗎?為什麼我覺得光那幾分鐘好像就看到快四次了....」

不過呢,我倒覺得這不是Nash一個人的問題,就像我平常也一直說太陽這兩年的成功不是Nash一個人的功勞一樣,我們是鳳凰城太陽隊,不是鳳凰城Nash隊。我個人的觀察是,場上的其他球員多少都該對這個情況負點責任。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當Nash不在場上的時候,我反而覺得太陽的球員們打起來比較放得開。這是什麼鬼?我想看到這段話的同時很多人會嚇一跳,但我是真的這麼覺得。當Nash不在場上的時候,太陽的進攻也許由屌爺來發動、也許由Barbosa發動、也許是House過半場直接拔外線....幹。總之進攻的選擇性和變化性比較多啦!但Nash回到場上之後,球卻很自然的集中到他的手上,偏偏Nash這兩場的節奏感和視野看起來不太對勁,加上太陽賴以為生的高位擋切在這兩場比賽幾乎完全沒有發揮作用,造成整個進攻節奏亂成一團,跟前幾個月那種亂中有序的感覺就是差了許多。

幸好在戰術跑不動的時候,Nash還有一招叫做「自己來」,而我們也該慶幸至少飄髮哥最近手感似乎還不錯....


The Matrix....你是機器人嗎?

會下這個標題,是因為這位老兄最近的投籃手感跟上面那位完全相反,動作簡直僵硬到一種令人吐血的地步....如果太陽對湖人在上半場可以得到超過60分,但Marion卻要拖到下半場才靠灌籃開張的話,那我想他上半場打得怎麼樣我也不需要看了....orz

幸好Marion能提供的貢獻不是只有得分而已,於是在我對他的投籃不抱任何期待之後,我開始改看他的防守站位,至少不算是一無所有啦!如果注意看的話,會發現Marion這場比賽幾乎都站在罰球圈附近,並沒有很刻意去針對哪一個人防守,卻在每個人在附近持球的時候都能立刻上前包夾。反正一對一防守這種東西我們外有Bell內有....呃....這個....防守的話題我們等季末回顧再聊吧。


Bell....他的名字叫Kobe

對湖人的這場比賽,大概是我看過Bell死最慘的一次吧!難得看到有人能不做什麼多餘動作,一個變檔換手就可以輕鬆把Bell甩在後面;或是明明已經貼得很近了,但就是有人可以拉一個角度很扯的後仰,然後把球送進籃框裡....

Bell,他的名字叫Kobe,這不是你的錯。但如果季後賽的時候還是這樣的話,那可能就是你的錯了。

不要跟我說你不知道我們季後賽第一輪的對手可能是哪一隊。


Diaw....養家不需要很多錢吧?

對於屌爺,我個人是沒什麼好講的,這兩場比賽大概就是他表現最正常吧!那個13號、31號跟32號如果再這樣混下去,總有一天3號會變成太陽隊的王牌喔....

對湖人的比賽看得比較明顯一點,當球在屌爺手上的時候太陽的進攻其實是跑得最順的,要切要傳無往不利的感覺和當年的Penny頗有幾分神似,和Marion那個動作幾乎完全一樣,從季初到現在不知道重播過多少遍的雙人啊咧嗚更是這場比賽沒有讓我睡著的關鍵因素。

要說屌爺有什麼缺點的話,大概就像去年哈普萊大大講的:「每看到JJ砍進一顆三分球Sarver的心就會痛一下,每進一球大概就得加碼十萬....」

屌爺,只有太陽才能讓你玩得這麼爽,你知道我要講什麼的....XD


結語

這兩場比賽有相當的指標意義,畢竟這兩隊很有可能就是我們季後賽前兩輪的對手,這兩場比賽的問題可能也就是我們未來在季後賽的問題,如何解決也考驗著D'Antoni的智慧。

至於為什麼我幾乎都在寫對湖人的比賽,那是因為對快艇那場比賽其實我只看了半節多一點就關電視去睡午覺了....(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