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toni:「現在,各位閉上眼睛,想想我們今年的練習。」


(眾人閉上眼睛冥想,突然全體臉上都佈滿了線條....)

Nash:「我不要想!」

Marion:「我只要一想到就想吐....」

Bell:「到底還要跑幾次折返跑?」

Diaw:「為什麼是我打中鋒?」


D'Antoni(笑):「看吧!論團隊身高,我們是最矮的,但我們也是速度最快的!我不管Phil Jackson帶人有多隨性(瞪),因為我比他更隨性!你們都很努力,現在,該是你們展現王者之風的時候了....」


Amare:「是!大家衝啊!」

眾人:「你衝個屁....」


L.A Lakers

湖人,這支擁有輝煌歷史,令人聞風喪膽的超級強隊,在Shaquille O'neal遠走邁阿密之後幾乎是宣告解體了。

曾幾何時,當年總是造成太陽禁區嚴重麻煩的O'neal,在褪下紫金戰袍之後對太陽的威脅似乎不再像以往的犀利;而由Kobe獨挑大樑的湖人隊,對太陽隊來說似乎也不再是那個難以超越的目標了。

但是太陽也絕對不能因此而掉以輕心,因為那個傳說中砍下81分的男人,Kobe Bryant,如果你看不起他,他可是會隨時讓你付出代價的。

Playoff,We are Coming!


Raja Bell V.S Kobe Bryant

這兩個人是本系列戰的關鍵對決,因此一定要請他們登上封面的。

很遺憾的,就我理解的部分,Bell恐怕無法一對一守住Kobe,就連數據都不支持Bell,Kobe Bryant對太陽四場比賽平均攻下42.5分、命中率45.8%,對大家公認的防守專家Raja Bell來說,這個數字簡直就是個恥辱。

是的,守不住Kobe不是任何人的錯,這傢伙根本就不是一個人可以防守的,所以太陽將用什麼方法來防堵Kobe,就變成這個系列戰很有意思的觀察重點。就我個人的想法,太陽應該不會直接包夾,還是會很鐵齒的放Bell去跟Kobe釘孤支,當然後面的Marion和屌爺也不是混假的,當Kobe一超越Bell的防線,馬上就可以看到太陽的搖擺人軍團出現在後面。反正這幾個搖擺人身材條件都差不多,防守能力也都有中上水準,太陽從來沒有在怕換防的。既然一對一守不住,那大家就來玩車輪大戰吧!

對於想看Kobe飆分的朋友來說,這個系列戰是個大好機會,因為太陽不太可能從Kobe一持球就開始雙人以上包夾,太陽的防守原則上應該還是放投不放切,在Kobe的切入路線一定會設下重兵防守,要急停跳投的話請便,投進了算你厲害,反正太陽最不怕的就是比得分。

而且,過了這一輪,你們恐怕就沒機會看到Kobe的飆分秀了....:P


Boris Diaw V.S Lamar Odom

在80年代末期,湖人出現了一位不世出的天才,以六呎九吋的身高擔任控衛,聲東擊西的傳球帶動了一波Show Time風潮,他的名字叫做Magic Johnson。現在聯盟一直汲汲於尋找下一個Michael Jordan的接班人,但另一位MJ卻鮮少被人想起,其實魔術的傳人,比Jordan的傳人更加稀有呢!

現在即將提到的這兩位,也許是繼Penny Hardaway之後,最有希望成為「魔術接班人」的傢伙了吧!兩個人的成長歷程有些相似,生涯初期都待在積弱不振的球隊,個人的天賦被隱藏在體質不佳的球隊背後,甚至還有可能就此埋沒一生。兩人也都在轉隊之後大放異彩,全能前鋒的身手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尤其是那個可以從控衛打到中鋒的屌爺,他和Marion一攻一守的雙人組合大概是聯盟少有的奇葩....(按:不相信Marion可以從控衛守到中鋒的舉手?)

多數人可能覺得太陽應該會用防守更好的Marion去面對Odom,但我倒覺得應該不會。Marion的補防能力對太陽來說實在太重要了,尤其湖人還有一個超級會切超級愛切的傢伙在,整個系列戰應該會看到Marion不斷的補防補防再補防,如果這時候再丟一個不怎麼好處理,而且坦白講球風還是Marion比較不擅長防守那一型的傢伙給他,這不是在找死嗎?

所以屌爺,Odom就交給你了,你可是太陽隊未來的希望啊....XD


Tim Thomas or James Jones V.S Kwame Brown

跟剛剛的想法一樣,太陽隊要儘量減少Marion的工作量,所以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考慮用TT或Jones去防守下半季爆發的水貨狀元Kwame Brown。

Kwame Brown的表現如何對這個系列戰將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如果Kurt Thomas或Amare Stoudemire在的話我們就不用煩惱這個問題了....在KT受傷之後,太陽原本堅強的團隊防守瞬間開了一個大洞,這個關鍵字叫做「防守籃板」。

由於小鬼和老伯的先後受傷,太陽的禁區幾乎跟空的沒什麼兩樣,要不是有天賦異於一般靈長類的Marion和屌爺在,我看今年太陽也不必打了....但是籃板球這種東西跳得高不如長得高、長得高不如會卡位,就算Marion跟屌爺都有通天徹地之能,畢竟他們的身高還是比人矮一截。所以想要打敗太陽隊,除了祈禱他們自己投不進之外,最好的方法就是掌握制空權,每一球都投到進為止,這樣太陽就很難靠著快打旋風反擊了....

對太陽來說,幸好湖人的禁區相對於西區其他球隊來說也算蠻弱勢的,至少在老伯歸隊之前可以稍微喘口氣。嚴格講起來,兩隊加起來可以算是禁區球員的大概還真的只有Kwame吧!所以Kwame的表現大概是除了Kobe到底會飆幾分以外最大的變數了,如果他能靠著身高和運動能力掌握制空權,讓湖人每波進攻都有一投再投的機會的話,那這一輪太陽就有可能會陷入苦戰。

是的,一個進攻籃板有四分的價值,對太陽的話價值恐怕有八分吧。


Steve Nash V.S Smush Parker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Smush Parker這傢伙去年曾經待過太陽隊?雖然他只打了沒幾場比賽就被請回家吃自己了,不過這位老兄今年在湖人還打得真不錯,再想到去年的Brevin Knight....靠,大家趕快去搶Yuta Tabuse吧!在太陽打過工的後衛品質有保證喔!

不過再怎麼說,相對於第二輪可能碰到的Sam Cassell或Andre Miller、以及第三輪可能碰到的Tony Parker或Jason Terry、當然更不能忘了總冠軍戰可能會碰到的Chauncey Billups....Smush Parker應該還是Nash在今年季後賽最好解決的對手了。有些人也鼓吹湖人應該拿防守最好的Kobe來封鎖Nash,如果你問我的想法....真正高興的見到你~滿心歡喜的歡迎你~歡迎!歡迎!我們歡迎你!

理由?很簡單啊,太陽的進攻又不是Nash一個人在玩的,一對一單挑的話Kobe也許可以封鎖Nash,但是Kobe有辦法靠一人之力封鎖太陽天荒地老的擋切嗎?要守住Nash,或者要守住太陽的進攻,關鍵可不是在Nash面前正面防守的那個人,而是交換防守後出來補防的那個人喔!你們確定要用Kobe守Nash嗎?來吧來吧,如果Kobe在防守端消耗太多體力造成Bell過太爽的話,我們不負責喔....XD


Shawn Marion V.S Luke Walton or Brian Cook

什麼?你叫最佳防守球員做這種事?有沒有搞錯啊....

好吧,不然你這樣想好了,太陽等於是拿Marion和Bell去防守Kobe和Walton,這樣想你有沒有覺得開心一點....

Walton:「我跟Kobe聯手攻下了60分!」

新聞:「Kobe Bryant在今天的比賽中攻下55分,但是bluh bluh bluh....」


Bench

雙方的板凳都是看起來還不錯,不過也都因為受傷或一些奇奇怪怪的原因,讓雙方的替補戰力其實都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堅強。

對太陽來說,Barbosa和Eddie House這對極速雙衛的表現將是這個系列戰重要的關鍵。倒不只是擔任Nash替補的關係,如果他們在場上的時候能發揮切入的破壞力和遍地開花的長程飛彈,太陽在這個系列戰會打得更輕鬆一些。

如果不是自己運自己投的話,其實Eddie House的命中率還蠻高的....


X Factor:Kurt Thomas V.S Chris Mihm

雙方都折損了主戰中鋒,太陽還一次掛了兩個。扣掉那個本季大概不會再出現的小鬼,老伯跟神奇的米姆什麼時候能回到場上,歸隊後又能拿出怎樣的表現,也許會是這個系列戰的另外一個變數。

對太陽來說,老伯如果能夠在第二輪之前、甚至第一輪中後段就歸隊的話,對球隊來說就是一劑強心針。唯有老伯坐鎮禁區,太陽在季中那個有如水銀瀉地般流暢的輪轉防守才有了最堅實的後盾,某種程度上,現在老伯對太陽隊的重要性甚至還有可能凌駕在小鬼之上。

對湖人來說,如果Mihm可以即時歸隊,將使得雙方的身高差距更加明顯,要是米姆還是那個神奇的米姆,湖人也更加增添了幾分和太陽一搏的本錢。

這大概就是看雙方誰的恢復系法術等級比較高了,沒什麼好說的。


系列戰預測

這個系列戰的結果如何,端看Kobe前四場比賽的總得分可以飆到多少。如果他四場比賽可以飆破300分的話,那這個系列戰應該還有得打;如果只有200分甚至更少的話....抱歉,那我想這個系列戰應該也差不多要結束了。

4:0,太陽晉級第二輪。

因為我不相信太陽隊和Raja Bell會讓他如此為所欲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