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人寫了一篇關於這個系列戰的文章,文章最後寫了兩個坦白講對文章內容來說不痛不癢的數字,結果這兩個數字被用顯微鏡放大放大再放大,搞到最後那篇前面到底在寫什麼東西好像都沒人關心了....

那兩個數字只不過是某人覺得他每次都寫得太保守,每次都幫太陽隊多加了幾場敗仗的前置量,結果他也每次都猜錯,而且最後的事實都跟他本來想寫的那個數字一樣....所以他火大了。

往好處想,他也還沒破功,不是嗎?


Kobe吃壞肚子了?

喔,我指的不是有傳出什麼Kobe吃壞肚子的新聞,而是他這場比賽的樣子看起來好像一副吃壞肚子的樣子....

我的想法難得跟Phil Jackson一樣,我也覺得他不在狀況內,雖然他的隊友們這場比賽打得超乎預期的好,但也不代表Kobe可以偷懶了,甚至該他出來接管比賽,大家也都預期他該跳出來的時候,他打的那是什麼東西啊....orz

不過也不能抹煞Raja Bell和Barbosa在防守端的努力,雖然Kobe看起來進攻欲望不強,但其實在他幾次想要突破的時候,Bell或小手套的腳步都踩得很不錯。也許接下來的比賽可以繼續觀察,畢竟Kobe這場打不好是事實,也不能期待他每場都這樣吧!

最後那球我也覺得應該是誤判,雖然Tim Thomas的動作並不怎麼大,但是Kobe的確是有被推了一把的感覺。除此之外我是覺得這場比賽的裁判並沒有特別偏袒哪一邊,應該說是哨子太緊的關係,兩邊都被吹了一些不必要的犯規。

還有,Kobe打不好是事實,不過可不是他下一場比賽多得個20分,湖人的分數就會自動多出20分,然後湖人就從輸五分變成贏15分啊!

不然等Amare Stoudemire回來,太陽的平均得分會超過130分嗎?


Tim Thomas:Show me the money!

22分、15籃板、命中率80%,除了最後那個罰球失手害大家損失不少P幣之外,Tim Thomas的表現坦白講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

「這不是Tim Thomas!這不是Tim Thomas!」(打滾)

我想分成兩個部分來講,首先是防守,這場比賽TT的籃板真的是用「搶」的,這真的是當年那個被大家批評打球沒有拼勁,不防守不搶籃板的Tim Thomas嗎?至少在這場比賽他根本就殺紅眼了,不但會撲倒在地上搶救快出界的球,還會從Marion頭上把他快到手的籃板強行摘走....幹,如果TT每場都這樣打,那我是蠻樂意把暑假的中產條款丟給你啦....

至於進攻上,真的不要被那個命中率給騙了,TT幾乎每個三分球都是大空檔。你說讓一個有一定準頭的射手每一球都是空檔、每一球都把動作做完整、然後他每一球都投進了,這種表現叫做發飆嗎?我不承認。

雖然,他唯一沒投進的那顆三分,也是空檔最大的一顆....orz


Other Suns

除了TT之外,這場比賽太陽隊的其他人....呃,不予置評。

不要被Marion和屌爺看起來還可以的數據騙了,這場比賽他們在進攻上實在沒什麼存在感....Nash帳面上得了20分,但有11分是在比賽剛開始霹靂啪啦一直進得到的,後來就....Bell就更別說了,光看數據就可以踹死他了,不要跟我說是因為防守Kobe的關係,那為什麼你跟Ray Allen釘孤支的時候都不是這樣的....

至於替補,這場只有Barbosa有比較多的表現空間,其他的像是James Jones和Eddie House都打不到十分鐘,Brian Grant這個真的吃壞肚子的甚至只給我打了四秒鐘....

在板凳的使用上,其實我很樂意看到增加小JJ的上場時間,畢竟你不能每場都叫Marion跟屌爺這對外星人兄弟打滿全場吧....尤其是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其實太陽的犯規不算太多,但是全部集中在那幾個人身上就會覺得很多....orz

至於那個讓人又愛又恨的房屋,他在第一場比賽沒有發作,我想不管是太陽迷或是湖人迷都鬆了一口氣吧!雖然在某些時候看到他上場的時候,我也很想跟現場球迷一起高喊....Eddie!Eddie!Eddie!Eddie!Eddie!Eddie!Eddie!


Other Lakers

湖人的比賽我看的很少,不敢下什麼肯定的結論,不過我猜想他們本季像這樣除了Kobe以外幾乎全體發飆的比賽,場數用手應該數得出來吧?

打成這樣還拿不下來,坦白講換成我是他們我會很嘔。

Odom和Kwame非常積極的衝擊太陽的禁區,事實上除了Kwame有幾次幌神沒接到球以外,他們這場比賽的確是製造了太陽不少麻煩。這個問題在老伯回來之前大概是無解了,也只能請Marion和屌爺多多擔待,反正你們整個球季也就這麼過來了,除非大家還期待Brian Grant跳出來捍衛太陽隊的禁區....

至於Luke Walton,我不予置評,聽說他的生涯最高分就是19分....


Next Game

下一場比賽大概還是維持這場比賽的基調,值得觀察的是Kobe到底還會維持這樣的打法多久,還有湖人的副將們是不是每場都能打得像在過年一樣....

至於太陽隊,Marion的空手走位和屌爺的切傳是第一戰比較沒有看到的東西,再混嘛....另外James Jones的腳開開三分、Raja Bell的右腳在前半步三分、還有Eddie House一次不止進一顆的三分....看他們還要睡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