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兵這段期間,我爬的山一定要比清鋐當兵的時候多!」

目前為止,算是完成諾言了吧?那個好像只去了畢祿羊頭的傢伙....


三年前還在學校的時候就走過太平加羅,記得那次去了十幾二十個人吧!大批人馬進駐偉蛋池玩起史上人數最龐大的真心話大冒險,high到連隔著一條稜線在加羅湖紮營的隊伍都聽得到我們的吵鬧聲....

關於那支隊伍的記憶已經有些模糊,只記得加羅湖好美、好美、好美....


不顧家人和誌銘學長等人的勸阻,我在有可能被臨時召回的情況下仍然決定要再去一次加羅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敢衝,也許是自信事前的沙盤推演足以應付所有的突發狀況、也許是再也抵抗不了山林對我的聲聲呼喚、也許....媽的上次是哪個說因為愛的?可以扁他嗎?

第一次開隊的宗雄相當不順利,整個是狀況百出。先是太平山突然封山讓我們臨時更改路線、出發當天因為某種意外害郁珊沒搭到火車、接著小龍的錢包證件掉在火車上、然後是包車卡在四季林道上讓我們推了半個多小時的車、還有就是婉筠重感冒....應該還有我一下沒想起來的吧?反正,光是這樣,就已經埋下了我們撤退的因子....orz


四季林道依然又臭又長,卻是第一次紮營在此,隨著帳外伴奏的雨聲,還真是有股淡淡的哀傷啊....晚上的菜色相當「精彩」,我只能說很有創意,山隊就是需要這種人才啊!大家天南地北的聊,都快搞不清楚是怎麼從這裡聊到那裡、這個話題又是怎麼從上個話題衍生過來的....本來說要打牌、還想趁機跟他們討論聖稜線,結果大家聊得太開心,上述活動自動省略。拜營地選得好所賜,我居然有一種在家裡睡覺的錯覺....

隔天婉筠的情況依然沒有好轉,所以也只好決定放棄太平山,直接單攻加羅湖後原路撤退。好久沒有在芒草堆裡洗澡了,輪流在前找路的郁珊和我就跟被開了自動灑水系統一樣在太陽底下被淋得滿身濕。是不是犯賤啊?我突然覺得我好懷念這種感覺....:P

幾經波折來到久違的加羅湖和偉蛋池,換來的卻是一個水池休息十分鐘,真是所為何來啊....湖面波光粼粼(我確定我查過了XD),靜謐得讓人捨不得離開,真想懶懶的在這裡躺上一下午,啊....不要急著走嘛!


最後,四季林道無盡下坡不必細表,比誰輕功練得比較好而已。一路飛到等車的地方,只覺得膝蓋快要不是自己的了....orz

拜海軍所賜,這大概是我爬山以來準備最倉促的一支隊伍了。沒時間畫地圖、來不及做體訓,只憑著三年前的模糊印象走完全程,實在是錯誤示範。值得驚喜的是自己覺得體力和路感好像並沒有如想像中的大幅衰退,照這樣保持下去,復出的日子應該不遠了吧!

學弟妹們的表現都很棒。加油!聖稜線是你們的下一道關卡,我相信你們可以克服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