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為什麼這一隊有老猴?」

聽到這句話,你大概可以猜得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夜魔俠重出江湖。


出發前我的心情是相當雀躍的,畢竟這是我入伍以後第一次可以參加山隊的隔宿活動,而且隊中大部分也都是認識好幾年的熟人了。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兩天相當好的天氣,讓穿泳褲配護膝的阮清鋐曬成一隻班馬....XD

三棧南溪,我來了。

這裡是嘉洲和冠齊當年初識的地方,一晃眼就五年了,重遊舊地,應該有許多感慨吧!那時候我還沒加入山隊,這就是我理解範圍以外的事情了。颱風剛過,三棧南溪的水量據說比他們上次來的時候大了不少,也讓我們一下水就連開兩次主繩橫渡急流,搞了老半天好像也沒推進多少,令人擔心能不能趕到傳說中非常美麗的黃金峽谷。

不過後來回程的時候大概是某個三國志玩太多的人提議佈陣,只聽領隊一聲令下,二十幾個人整整齊齊的排成一個方陣,大家手挽著手直接渡河,連主繩都不用開,又省時又安全,還能增進大家的團結。試驗幾次成功後大家不禁相對拊掌大笑,這麼讚的方法一定要流傳下去的啊!這是後話。

長途跋涉後總算殺到黃金峽谷腳下,就像傳說中的一樣美麗,不,也許還要更美麗一點吧!僅餘一線天的峽谷,下方是連續的深潭和滑瀑,要不是時間晚了,這裡絕對是個消磨大半天的好地方。開始偷偷怨嘆領隊怎麼臨時把兩天一夜的行程改成兩日兩溪,極度逸樂才是王道啊!

因為有我在的關係,每次回程時大家都拼命趕路,但經常還是無法躲過夜魔俠的魔掌,於是....在看起來一副快要到達的時候,我們又被那個連開兩次主繩的下溪點給擋住了。這可不是排排方陣就能過關這麼簡單,還是只能架繩,大家再沿著繩子順流游下,算是三棧南溪的最後一個大高潮。不過由於水流實在太過湍急,驚險刺激之餘難免有人會被卡住,在一陣兵荒馬亂之後,人都平安過溪了,但夜幕也悄悄降臨了,開頭燈。

至少,在眾人拼命趕路下,我們至少免於在黑夜來臨之後還要強渡急流,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晚上紮在三棧村活動中心,也許稍微接近文明一些,但卻失去了溪畔枕流漱石的樂趣,有點可惜。這時泡麵全餐就變得有點多餘,到處打游擊才是最佳戰略,距離上次煮菜好像已經是入伍前的事情了,好久喔!重拾爐頭套鍋的感覺還真是不錯....:P


由於坐夜車沒睡好,加上經過一天的苦戰,許多人出現腰酸背痛的症狀,本來還偷偷期待領隊會從善如流把第二天改成花蓮一日遊,事實證明果然是想太多。我們一早就來到了花蓮十八號橋,進行預定的第二條路線,番薯寮溪。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我們準備下溯到出海口,而且一下溪就是滑瀑和深潭,只可惜我耍白爛把溯溪鞋忘在三棧村了,於是只好跟致祥、毓萍和名名留在溪邊玩了一天的水等他們回來。可能是溪水不太乾淨造成皮膚過敏,有好一陣子不見蹤影的蕁麻疹又回來了,好癢....

晚上就是花蓮放假班了,重回花蓮港的感覺還真是五味雜陳,清鋐大膽還一路嗆我直接回去收假就好不用回台北了....走了很長一段路去尋訪美崙公園的豐年祭,好久沒有接觸到這些東西了呢!另外,六月靠泊花蓮時吃到不想吃的公正街小籠包、一心泡泡冰、還有早上包車司機推薦的超好吃早餐店,這次的花蓮美食之旅也沒有讓大家失望。

最後一定要提醒大家,國駿跟金珮偷偷結婚了好像還沒請客喔!大家怎麼可以隨便放過他們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