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當初對山林那份最原始的感動嗎?


猶記兩年半前,我第一次出隊就是跟老烏鴉去七彩湖,一切都好像夢一樣。大膽「親切」的幫我打包,結果塞了一點她的東西,背包一提起來30公斤;老烏鴉開夜車上山,那天中秋節前夕,月亮刺眼到睡不著(請注意我用刺眼這個詞)背了一瓶兩升的可樂給阿展,結果我行進水喝完了卻只能呆呆的看著不敢喝;

還有,第一次爬山就背30公斤的下場,就是差點在地上用爬的到營地;在七彩湖前的最後一個稜線上,耍起脾氣來把背包摔在地上的任性;阿展他們出現在稜線上時,全隊合唱隊歌和山之組曲迎接他們的感動;晚上圍坐在營火前,聽著一群從未見面的學長姐暢談著登山的種種....

我還記得離開的時候,回頭對著阿展大喊「我們南湖見!」的豪氣。(當然,最後大家都知道我因為出車禍沒去成南湖婚禮....)


去年的中區小屋我沒去,理由是我接下來一個月內要連續去聖稜線和屏風山,為了避免到時候被我媽禁足,所以假裝很乖的待在家裡....打了兩天電動....-_-

今年理由其實更不充分,話說我星期三就要考消費者行為,現在只念了一章;依照我對別蓮蒂的崇拜程度來看,這簡直是大逆不道啊....XD

管它去死,我還是去了,連本來準備象徵性帶課本去的都省了....XD


一早運氣還不錯,雖然出門晚了,但是捷運很快就來了所以沒什麼遲到;只是到了才發現有位姓高的小姐還在國父紀念館,顯然是剛出門....-_-

老烏鴉學長第一站先帶我們去參觀921地震博物館,其實本來沒有抱很高期望的,但是它們設計得真的很棒!從建築到logo到內部規劃整個就是一個讚;到後來反而變成參觀時間實在太趕了,留給我們下次再造訪的理由囉!


下午我們棄車從步,沿著溪谷一路溯行上到傳說中的中區小屋,不過說是溯溪,但是其實水很淺很淺,輕輕一跳就能跳到河的對岸去....

一路上都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老烏鴉對這裡的用心,導覽比任何導遊都專業,這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蟲,老烏鴉學長都對它們瞭若指掌,如數家珍;原本平淡的一條溪谷,突然之間像是被畫上了繽紛絢爛的色彩,不知道該怎麼用言語形容這種感覺,真的就是感動吧!

到了小屋又是另一個世界,完全讓人有一種置身於天堂的錯覺,看著有如童話故事般的小屋,遠山近景美不勝收盡在眼底;我一直很嚮往這種與世無爭的生活,如果能住在這裡多好啊!

老烏鴉學長還開部牛車帶我們去兜風,超刺激的!好像在坐雲霄飛車;我現在就已經告訴自己,我明年一定還要再來!(如果不在成功嶺的話....XD)

郁珊也說,如果以後退休了能住在這種地方,這輩子就沒什麼遺憾了。you can say that again....:)


晚上的石板烤肉是個高潮,整個氣氛完全可以媲美五星級飯店的戶外BBQ,我以前曾經在陽明山的天籟吃過一次,老實說,跟這裡沒什麼不一樣....

話說阿三哥跟one boy兩位學長在架烤肉板的時候鬧了個大笑話,在石板上抹奶油,抹著抹著阿三哥突然問:「怎麼奶油都不會融化的啊?」然後大家這時候發現....石板根本還沒放到火爐上面....XD

剛好他們兩個都是大學老師,結果被嗆了一頓台灣教育沒希望了之類的....XD


整個晚上都超high的,牛排一塊接著一塊,紅酒一杯接著一杯,阿三哥整個卸下了政大教授的身段,他根本就是個大孩子,大家都是;我好久好久沒有看到山隊這樣的場合了,很熟悉,也很懷念....:)

在場有很多對學長姐都是經由山隊認識,然後進一步在一起甚至結婚的,其實一直都是如此啦!到底有幾對?我只能說我根本數不清....還有人開玩笑說「在一起以前要先測驗會不會爬山,會了才能在一起」;老烏鴉大聲說,政大登山隊根本就是婚姻介紹所,記得我以前也說過這句話....

大家起鬨的同時,我的嘴角浮起一抹淡淡的笑容,臉上的異樣神色一閃而逝。


晚上還開放了高級咖啡廳,有專業咖啡大師為我們示範各種咖啡的泡法;正好小四、郁珊跟我等等等在校生都很喜歡喝咖啡,結果學長可忙了,屋裡屋外大家都搶著要咖啡,學長就一輪一輪泡出超美味咖啡,好幸福喔!看得我又開始想去咖啡店打工了,不過我哪有這種時間啊....T_T

大家聊著聊著,結果郁珊居然靠在沙發上就睡著了,咖啡因對她好像沒什麼用;結果學長問「這裡誰念法律系?」大家指著郁珊「就睡著的那個啊!」學長又問「這裡誰北一女畢業的?」大家還是說「就睡著的那個啊!」....XD

後來郁珊醒了,我跟她說我們剛剛一直提到妳耶!妳怎麼可以睡得這麼熟啊?結果她居然跟我說,睡著的時候好像聽到我一直喊她的名字,是怎樣....


山隊的聚會到最後,永遠都只有喝酒這回事。

生起一堆高高的營火,一群人圍坐成一圈聊著山隊的過去與未來,很多學長都很擔心山隊現在的運作,一直都是這樣的....

我只記得我喝了不少酒,然後話突然變得很多,酒精加上睡意一起發酵,我到底講了些什麼老實說只記得一些片段,應該有很多「真心話」吧我看!說不定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講錯了什麼話,搞不好得罪了一些人,who knows?

管他的,如果真的講了什麼不該講的,那也是我自己的問題吧!畢竟我也知道,神智不清的時候講話雖然錯亂,但是也很容易說實話....-_-

記得是聊著聊著突然有人看錶說「四點了」,然後不睡不行的樣子....

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one boy一定比我喝得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因為他根本喝到連自己怎麼上床睡覺的都不知道,好歹我還有印象....XD


糟糕的生理時鐘,居然讓我早上八點多一點就醒了....是沒差啦....來這裡還把時間花在睡覺上多浪費啊!

不過也不知道算是宿醉還是沒睡飽,都有吧!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也沒什麼食慾吃早餐,隨便兩片吐司就打發掉囉....:)

一樣晚睡今天還比我早起來的只有大嘴巴,沒多久阿三哥跟one boy都起來了,one boy醉成那樣居然還能這麼早起,真的很不簡單耶!本來以為他要睡到中午的;不過他一起來就問:「昨天到底是誰扶我到車子裡去睡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很意外的是,昨天晚上在咖啡屋裡面就聽到熟悉的旋律,「2002年的第一場雪」,話說我在新疆聽了一個多月的歌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啊?嚇到我了....

是one boy帶來的,而且是「台灣版」喔!記得我說過這張不可能在台灣賣的....原來,提到毛澤東的那兩首都被拿掉了,難怪還賣得出去....XD

其實還蠻好聽的啦!而且之前聽了那麼久,多少有點感情存在囉!整間小屋迴盪著我的歌聲(還有小孩的敲鑼聲 XD),相當愜意的生活....:)


中區小屋最後的高潮,是大家一起下到溪邊野炊。

因為我不抽煙,所以我其實一直不是很會用打火機,雖然這是個爛理由....很多人不會抽煙也會用,雖然我是不知道他們是在什麼時候「練習」的啦....

但是打火機是一回事,生火我是沒什麼問題的好不好....-_-

只是一開始我沒弄懂老烏鴉要我們生火幹嘛,就照著平常生營火的方式生起來,然後才發現....火雖然燒得不錯,但是沒有地方可以架鍋子....-_-

然後我跟one boy只好開始想補救措施,所以整個爐灶被搞得一塌糊塗,被我們這樣亂搞一通以後,在校生這一組變成最後一個開動的....(內心OS:可惡,「營火」生得最好的明明就是我啊....T_T)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吃到了美味的竹筒飯,但是份量顯然不太夠....XD


最後,雖然很捨不得,但是這裡畢竟不是我家,還是要離開的....T_T

在校生一起寫了一張小卡片給老烏鴉和鴉嫂,我一定要聲明是「小卡片」,因為婉筠苾瑋小四郁珊四個人把能寫的地方寫得乾乾淨淨,當場傻在那裡....既然妳們叫我快寫....好吧....我只寫了兩行字而已....XD

全體參與活動的人也都在中區小屋的留言本上留下我們到訪的印記,總算可以寫多一點東西,但是又被催促快寫,所以只好草草收尾....T_T

然後大家很捨不得的拍了一大堆照片,互道珍重明年再見....:)


回家路上,越往北就覺得越冷,我在中區小屋這兩天大部分時間都穿短袖耶!只不過差了兩百公里的距離,天氣居然差這麼多,實在是蠻有趣的....:)


這一趟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獲,也許就是喚起了對山林最原始的感動吧!

以前我還是個菜鳥的時候,雖然每次都被操得一塌糊塗,但是我很快樂;記得前陣子跟阿憂聊到我以前爬山發生的很多很多事,瓜啦瓜啦的講了一堆,結果她跟我講了一句話,連我自己當時都沒留意到....

「你講這些話的時候,臉上一直都是帶著笑容的耶!」


是啊....也許是插手山隊事務越來越深,要煩惱的事越來越多,漸漸的,這種感覺居然產生了一點變質,變得連我幾乎都不認識它了....

我居然忘了一個大前提....「你喜歡爬山嗎?」


你喜歡爬山嗎?


「我很喜歡....這次是我的真心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