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場以不算小的差距敗北,尼克隊在交易過後看起來還沒進入狀況,相信也有部分鄉民開始懷疑這筆交易的方向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本來有點懶得動筆,不過看了某個板的討論狀況後,我覺得我還是不要偷懶好了。

今天這場比賽是和好友jsoccer一起看的,和這種擅長畫戰術板的朋友一起看球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你們....一起練過球了嗎?

用比較不負責任的說法,原本Crawford和Randolph在隊上都是持球時間很長的球員,在他們被交易出去,新來的幾位球員也還來不及好好練幾場球的情況下立刻要打back-to-back的比賽,對手又是不算弱的騎士和活塞,其實我一開始就是帶著「尼克一定會被電」的心情來看這兩場比賽的。不過我發現拿這個基本道理去和那些NBA Live玩太多的人好像講不太通,其中甚至還有不少肯定比我正牌許多的尼克球迷,我彷彿有一種對牛彈琴的感覺....啊抱歉,我侮辱了那隻牛。

這兩場比賽可以很明顯的看出,Al Harrington和Tim Thomas還需要花點時間好好向新隊友們自我介紹一下,還沒上場的Mobley相信也有這個必要。這兩場比賽嚴格講起來其實尼克不真的有打得這麼糟糕,問題是每當他們拉起一波還不錯的氣勢時,馬上就會耍幾次連大學系隊都不該發生的低級失誤把分數還回去,幾個來回惡搞下來,相信他們的體能和士氣也都被磨得差不多了。而造成這些失誤的主因很明顯的出在球員之間對於彼此的習性還不夠熟悉,我比較有印象的至少有三球:

第一球是Duhon在弧頂要傳給左側的Harrington,Duhon可能是預期Harrington要拉出來接球所以把球往他身後傳,結果球一送出去Harrington居然往前跑,球直接傳出界;第二球是Harrington發後場球,結果球一丟出去居然沒有尼克的球員站在傳球路線上,就看到那顆球一直滾一直滾,滾到中場被Delonte West撿走;第三球比較是個人的問題,Tim Thomas抄球後不找控衛自己帶球推進,在攻守轉換亂軍之中耍了一記漂亮的背後運球,然後球就直接運到Stuckey手上了....

我說真的,各位,麻煩你們這幾天一起練一下球好嗎。

Backup

在Marbury鬧脾氣、Mobley還沒報到、Jeffries尚未歸隊、馬馬虎虎頂著用的Nate Robinson又受傷的情況下,現階段的尼克隊非常需要替補,媽的別再讓我聽到什麼Eddy Curry之類的名字好嗎,D'Antoni又不是神,Randolph防守爛歸爛好歹還可以在進攻端做出貢獻,啊Curry是能幹什麼,上去秤斤賣喔?

忘了這個名字吧,如果Curry在合約走完之前都送不走的話,你們就當這筆錢是丟進水裡好了,當然你們可以繼續期待啦,只是D'Antoni恐怕會自己跳出來當那個把Curry推進水裡的人就是了。

今天這場球尼克可以用的球員只有六個,沒錯就只有六個,Duhon、Chandler、Q-Rich、Lee、TT、Harrington,沒了。其他像是Malik Rose、Robertson等等基本上只是上來挨揍兼浪費時間的。於是下半場很明顯可以看出球員體力不繼,Q-Rich摔到左手、Harrington疑似抽筋、Chandler又被趕出去,根本沒有人可以換了。本來就已經很糟糕的退防,這時球員們甚至已經只能顧著跑步沒辦法找人了,這個問題目前暫時無解,等Mobley報到、Jeffries歸隊之後應該會好一點吧。

同樣是替補問題,尼克尤其需要一個能讓Chris Duhon喘幾分鐘的控衛,上半場很明顯可以看出有沒有Duhon在場的尼克攻防兩端完全判若兩隊;不好意思,這絕對不是Nate Robinson這種鳥蛋控衛可以解決的問題,就尼克現有的陣容我唯一可以期待的對象,今天穿西裝坐在場邊....

本來我以為D'Antoni最後會讓Duhon喘口氣,結果過幾分鐘他又上來了....好吧,對我的FB是有一些貢獻啦,我有他。

Transition Defense

今天我和jsoccer的共同結論:尼克的半場防守真的漂亮。

不要懷疑,我們不是在講反話。今天上半場看下來,尼克的半場防守配合比交易前不知道變好多少,其實我還蠻意外的,理論上團隊防守比進攻難練,可是Harrington和Tim Thomas的表現完全看不出他們是新來的。看看上半場那個高位協防,媽的這是尼克嗎?在還沒一起練過球的前提下,今天尼克的半場防守我幾乎可以給滿分了,上半場活塞在進入半場進攻的情況下幾乎完全討不到便宜,至於下半場那個沒辦法,我剛剛就說尼克只有六個人可以用,真的是沒力了。

當然很多人可能會問,尼克上半場還是爆了啊?好問題,剛剛講的是半場防守,但尼克這兩場比賽在攻守轉換時的退防有非常大的問題,兩場比賽都在上半場出現太多次防守陣式立足未穩就被推進得手的畫面,而退防雖然乍看之下比較簡單,也許教練賽後交代一下就可以改善,但這牽涉到球員彼此之間站位默契的問題,可能還是要給他們幾天時間先熟悉一下彼此。如果你之前有在關心太陽隊的比賽,會發現D'Antoni算是非常要求退防速度的教練,相信他不會讓這種情況維持太久,就像當年太陽隊非常少被對手反快攻一樣的道理。

至少目前看起來,Al Harrington和Tim Thomas非常能融入尼克隊的半場防守,加上Mobley過去也算是防守評價中上的搖擺人,長期來看這支球隊的防守應該有機會再提升一個等級。

WTF of AL

我們的另外一個結論:麻煩找個誰去灌Harrington幾拳,然後告訴他你現在的教練已經不是Don Nelson了。所以我說難怪為什麼鄉民總是分不出D'Antoni和Nelson玩的東西完全不一樣,原來連Harrington自己都搞不清楚....orz

今天打到後來,每次只要Harrington一拿到球,就會看到電視前面有兩個著急的人不斷高喊「傳球傳球傳球傳球」,媽的今天要不是沒人可以把他換下來,我真的很希望裁判趕快讓他犯滿畢業....

當然有一小部分其實不能完全怪他,還是隊友默契的問題,今天有不少次看到他切入以後想傳球卻找不到隊友,不過我還是想說....啊你應該也知道你找不到隊友吧,那你切這麼深是在切爽的就對了,老尼是這樣教你的嗎?

和待過D'Antoni麾下的Tim Thomas比起來,顯然Harrington還需要再好好的教育一番。如果他再繼續這樣一球在手希望無窮,拿到球就準備一條龍自幹到底的話,哪天D'Antoni搞不好一個不爽就把他丟去和Eddy Curry作伴了。

我聽到有人問我Marbury難道不是一球在手希望無窮的球員嗎,為什麼我反而會期待他上場呢?好吧,看到這個問題我笑出來了,我當然知道Marbury不會是多好的控衛啊,可以的話我多希望活塞當初是把Billups交易到紐約啊,現實就是除了Marbury以外你沒有其他選擇,至少我可以確定Marbury有辦法帶球過半場、有辦法撕裂對方防線、有辦法把球弄進籃框、也有辦法在切太深被包夾的時候至少偶爾能把球傳出來給隊友而不是直接被對方抄走,和Nate Robinson或Robertson這種鳥蛋比起來,你說我不期待他還能期待誰呢?有本事去把Nash交易過來啊,那我就沒話說了。

就像D'Antoni季初會用Randolph一樣,不是因為Randolph有多好用,很現實的理由只是因為板凳上的其他人比他更難用而已。

Conclusion

兩天看下來,這支球隊的雛型還不壞,現階段只是默契還沒建立起來,畢竟球員們肯定還沒什麼機會好好在一起練過球,這個狀況是可以接受的;以他們這兩天打出來的樣子看起來,我想這段陣痛期應該不會很長才對。

這筆交易另外兩個很重要的觀點,第一個是站在未來重整團隊薪資的立場,先不論球員好壞(何況球員還比較好),換成幾張中型合約未來絕對比一張大型合約容易處理得多;第二個部分是TT和Harrington兩個前鋒除了我在前篇文章提到的部分以外還有兩個很重要的優勢,一個是以他們的身材扛禁區都不吃虧,第二個是他們在低位單打的能力都算不錯。今天尼克被迫使用四鋒一衛的陣容,其實D'Antoni有抓到活塞的弱點,一直抓著身材單薄的Hamilton打點就對了。這支球隊現在雖然還是只有一個嫩字可以形容,不過請給D'Antoni一點時間,這個陣容相信他可以帶得很不錯。

至於替補的部分,Mobley和Jeffries應該都快回來了,人手短缺也就這幾場,不過到時候誰能讓D'Antoni安心把Duhon在場下多擺幾分鐘看起來會是個問題,前鋒和搖擺人的人手部分還算足夠,就是替補控衛這個洞要好好想個辦法....

今天Marbury再一次拒絕上場,如果這真的是他的本意,我想我會對他非常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