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開遲歸一天害我沒辦法考預官不說,這支隊伍其實蠻有意思的;很少有機會走這麼機車的路線,說不定也是我畢業前最後一次爬中級山了....(話說我下學期的開隊計畫滿滿的都是高山路線....XD)

這是我第一次跟宜靜爬山,也是第一次同時跟婉筠和中睿這對活寶一起爬山。


宜靜這次走得非常衰,有點不像傳說中的那麼猛,也許太久沒爬山了吧!畢竟她也還是大二,調整體能狀況的經驗可能還不夠這樣....不過宜靜真的很可愛,現在實在很少看到有人都快20歲了還這麼單純;常常拉著我們問一些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的問題,例如....呃....我是不看A片的乖小孩,不過我還聽得懂,反正....就是這一類的問題....orz

我跟宜靜說,這種問題問我們也就算了,反正我們都還知道妳真的很單純;要是一個女孩子有事沒事問這種東西,不熟的人應該會覺得她很莫名其妙....


至於婉筠和中睿他們兩個讓我知道,原來情侶也是可以這樣相處的....XD

一路上就聽他們在那裡「大鼻子」「大屁股」「小胸部」之類的互相嗆來嗆去,每次聽到他們互嗆就覺得超好笑,看得出來他們的感情好到不行,李公宗庭如果敢對阿菱複製他們之間的任何一句話,大概馬上會分手....XD

說到宗庭....這個孬種一路上其實一直在罵珮菱,雖然玩笑成分居多啦!不過每次看到他跟阿菱講電話的時候那副乖寶寶的樣子,對照他電話一掛就開始「娘們!」「珮菱甲賽啦!」....

基本上,這支隊伍真的是一點都不缺笑點....XD


不過說到笑點....高永翰某天對我開的玩笑讓我有點不高興,內容就別提了;我管你是怎麼知道的,管你是怎麼想的....這個話題,對我來說一點都不有趣。

俗話說得好: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古人誠不欺我也。飯吃壞了頂多拉肚子,亂講話的代價可能會嚴重得多....


同時,這支隊伍也不失感性,一路上我跟宗庭聊了蠻多事情的;我們也算是多年「戰友」,一起爬過很多山,一起在山房經歷風風雨雨,曾經感情很好,也曾經為了一些事情吵得一塌糊塗....

「這些都是過去的事情了。」宗庭說。


他問我還想不想升領隊,我只報以淡淡一笑,說我沒有以前那麼在乎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一兩年來搶破腦袋的這個頭銜,當它終於將降臨在我身上的時候,反而覺得有一絲絲的落寞感....

我倒是對宗庭說了一句實話,一句我常常在想,但好像沒跟誰講過的話:「山,我還沒有爬夠;但是山隊,我待得好累。」

宗庭應該也有同感吧!他似乎也漸漸失去以往的熱情了,他說:「在山隊待很久的人,到最後幾乎沒有一個是快樂的。」

我們都老了。


我跟他說,越野健行也許是很重要的原因,但絕對不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至於為什麼呢?他沒問,我也就沒講....

阿吉淡出山隊、黃子豪去當兵、當然,還有郁珊....這三件事接踵而來,對我的打擊真的很大,上學期一大半的時間都很消沉;當初在南二段雖然碰到颱風和一堆鳥事,但是因為有他們在,我真的很快樂,現在呢?在我心目中很重要的三個位置被硬生生抽離,這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我曾經想放棄山隊,但我無法割捨對山的那份情感。


記得我也說過,山隊對我來說就像是另一個家一樣;有時會覺得父母兄弟姐妹很煩,有時會覺得家人怎麼都這麼討厭....

但是,這裡終究是你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