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郊山,地點是我跟阿吉的秘密花園,富士古道。


這次人超難招的,因為這星期天氣變冷,一堆住宿的跑回家去拿衣服,然後山隊又跑一批人到成功嶺去看子豪,還有人要打北法盃之類的....XD

啊....反正就是很難招生啦!

一早我都到劍潭了,祝羚才跟我說之前報名的那兩個老外臨時不能來,這本來已經是我這邊唯二的兩個報名者了,前幾天阿吉又說他那裡一個都沒有,哇咧....那我們現在是怎樣?沒人還去幹嘛啊?

後來阿吉來了,我們本來已經決定去很久以前就想去的七星池探探路,沒想到我們才騎到仰德大道口,就有兩個人打電話來說在劍潭站....

啊咧,她們之前聯絡的是阿吉所以我不知道,阿吉也忘記了是怎樣....反正剛好四個人兩台車,我們就還是按原定計畫去了。

今天天氣還不錯,只可惜霧濃了點,沒辦法從第二片草原直接遠眺北海岸;遊客遠遠超乎我們想像的多,我最近一年在這一帶探勘那麼多次,除了去年帶隊還碰到一支隊伍以外,從來沒在這裡碰過隊友以外的其他人類。

一問之下才知道,據說蘋果日報上星期寫了一篇關於這裡的報導,結果今天遊客絡繹不絕,我一路數過來,總共大概接近一百人吧!而且我們下山以後又看到一隊年輕人騎摩托車進來,後來可能也還有....

喔,媽的,我們的秘密基地整個被攻陷了....-_-

實在不太欣賞這種方式,這條路線對我們來說是很簡單,半個多小時就到,但是對平常沒有爬山或運動習慣的人來說,老實說並不是太好走;而且這裡就連著生態保護區,又沒有人管,是在鼓勵遊客闖進去嗎?

至少我今天就看到不少我覺得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人,連看起來像是學校郊遊的都有,還有人在這抽煙,煙蒂就踩熄在地上,也不知道後來他有沒有帶走....-_-

我很怕這裡也變成垃圾山,要在臺北近郊找到這種地方真的很不容易啊!當初我跟阿吉也是花了一些心血才把這一帶大致探勘出來的,結果蘋果日報輕輕鬆鬆的一篇報導,我們的秘密基地啊....-_-

不是想私藏,只是我不放心臺灣遊客的旅遊水準而已。


話說回來,今天我們也有意外的收穫,我們把一直沒機會去的鹿堀坪探出來了,雖然礙於時間沒有地毯式的踏查,不過梯田真的好美,草地有被整理過的痕跡,平坦到不像話,頭前溪上游的淙淙流水就在梯田旁邊,以前的引水道還依稀可見;阿吉說,爬山爬那麼久,從來沒看過這麼讚的營地,我也這麼覺得,除了不是完全避風的小缺點以外,真的是頂級到不行的夢幻營地啊....

富士坪的小小缺點是要走一點點路去取水,鹿堀坪則是在避風上要花點心思,除此之外這兩個地方都是夢幻營地,可以數星星、看海、懶懶的躺在草地上,也不用怕吵到別人,除了跟火有關的東西全部不能玩,什麼鞭炮啦、天燈啦....

唉呀,還是很想建議山隊今年跨年就辦在這裡耶!怎麼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