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支隊伍可以說是一波三折,原本這次的計劃是要去能高安東軍,結果前兩週來了三個颱風,為了不想在萬大南溪游泳游到台灣海峽才被撿起來只好作罷。臨時拉著原班人馬加入海天的畢祿羊頭,又毫無意外的收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封山的消息;最後在我跟海天協調之後,我們決定去松蘿湖一探究竟。

不管怎樣,我的2007每月一山又成功推進一個月了。

松蘿湖位於台北縣烏來鄉和宜蘭縣大同鄉之間,是北部非常知名的中級山湖泊之一。當初多事者聊聊數語,送給她一個「十七歲的少女」的浪漫綽號,讓人平添無限遐思。

不過如果松蘿湖是十七歲的少女,那往松蘿湖的路大概就是十七歲少女的爹娘了吧....是怎樣,女兒長得很漂亮,所以要對慕名而來的追求者嚴格把關,設計一條鳥到爆的路線讓大家知難而退嗎....XD


Day 0:台北 ==> 宜蘭台汽站

由於是兩支隊伍合併的關係,這次人員組成還蠻複雜的,除了海天和政燕以外其他人我本來並不認識,多數應該是他們在蘋果日報的同事吧。

這一天只是交通日,抵達宜蘭採買之後就是宜蘭夜市玩透透時間,晚上當然是睡墊鋪一鋪,一排人在養蚊子的宜蘭台汽站躺平。不過說也奇怪,印象中我應該不止一次住過宜蘭台汽站,問題是我每次回想,卻始終想不起來到底是哪支隊伍曾經住在這裡了....我應該沒有老年痴呆吧。


Day 1:宜蘭 ==> 玉蘭村 --> 松蘿湖

一大早搭5:10的客運上山,不多時便抵達玉蘭村。原本我強烈建議應該搭計程車上來的,不過海天想走省錢路線,代價就是....要踢很長很長很長很長的一段產業道路才能到登山口,還沒真正入山就已經消耗了大量體力。

以往對松蘿湖的印象裡,這一帶最大的特色就是「濕」,前幾次山隊的人經過這一帶山區出來的時候看起來都挺狼狽的,一年不知道有沒有三百天是在下雨。運氣非常好的是雖然前陣子連日豪雨,但這兩天卻是非常好的天氣,至少避免了全身上下濕答答的慘況。不過即使天氣不錯,一路上水氣仍然很重,而且稜線上又沒有風,在異常悶熱的情況下讓大家大量出汗,走起來也沒有比較舒服。

沿路真的沒什麼值得一提的景物,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拍幾張照片,就這樣在午後的濃霧中抵達松蘿湖。一點也不意外的是,在前陣子連日豪雨之後,松蘿湖的水位高得嚇人,傳說中的大草原整個被淹沒在湖底了,於是我們只能很侷促的在山腰上找到空地擠下三頂帳篷,晚上還挺難睡的。


Day 2:松蘿湖 --> 玉蘭村 ==> 宜蘭 ==> 台北

一覺睡到自然醒,迎接我們的就是大太陽的好天氣,總算可以一窺全景,但總覺得薄霧籠罩、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松蘿湖才是她最美的時候,後來老天爺也很給面子的飄來了陣陣輕煙讓我們大飽眼福,看盡了十七歲少女的百變姿態。

由於沒有趕路壓力,我們早餐一道一道慢慢煮,連茶葉蛋這種東西都出現了,混到快11點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只差沒有連午餐都在湖邊搞定了。

一路無話,無非就是把前一天走過的路倒著走一遍,弄得大家全身酸痛而已。也因為這一帶山區的悶熱,我第一次在山上完全不用穿保暖衣物、連睡覺都不知道要不要蓋睡袋;下山後,身上早已多處過敏....

我想,這大概就是十七歲的少女令人又愛又恨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