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踢了33K的林道,真正的山路只有4K多一點,其實這隊應該稱為「730林道二日遊」才對的,到底是在踢林道還是在爬山啊....orz

這次有很多的第一次,我第一次爬山這麼早起、第一次摸這麼早的早黑出發、第一次在山頂看日出....不過呢,以上行為個人仍然非常不建議在山上使用。

當然,我也順便把我登山生涯第一次墜崖就這樣貢獻給閂山了....XD


7/20:台北 ==> 730林道7K C0

晚上在新店捷運站集合,坐車走北宜公路進中橫宜蘭支線到環山部落一帶,剛集合的時候發現不太妙,怎麼看起來好像都是不認識的人....最後總共14個人,除了小楷學長和他家的翔翔以外,其他人我認識的只剩下宛芸學姐、容瑱和昌志三個人而已,他們的感覺好像也跟我差不多。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發現我們必須相依為命,一起走和住同一頂帳篷了....XD

剛在林道上紮好營就收到jsoccer的簡訊「KT被交易了,換兩袋球」,害我整個晚上都睡得很不好,此恨綿綿無絕期啊....

喔,還有,我上山的時候同時背鍋和帳篷,這才真的是此恨綿綿無絕期啊....順便給因為不想背帳篷而鳥我隊的某位大一學弟參考參考,看看這種事情傳開之後,以後還會有幾個學長姐願意讓你跟他們的隊吧。


7/21:C0 --> 730林道23.5K C1

我今年爬山的運氣還蠻不好的,以前我上山非常少下雨,結果退伍至今每一次上山都碰到下雨,唯一沒下雨的那一次下雪....幹這是有差喔。這次天氣預報是連續幾天的大晴天,實際上天氣也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好到我曬傷),不過這兩天下午其實都偷偷飄了幾滴雨,雖然真的都下得不大啦,不過這麼好的天氣硬是給我擠出幾滴雨,看起來....

幹,以前我出隊都是晴天的代名詞,現在要改行當雨神了嗎?

本來小楷學長要宛芸學姐走最前面,到接近閂山登山口的時候可以找地方紮營順便視情況單攻閂山。不過由於我們比別人多踢了5K的林道(車子問題....),從出發的時候我就不覺得我們紮營後還來得及單攻,所以我們四個一路上走得非常非常逸樂,幾乎只要有人提議休息就找地方坐下來喝茶聊天嗑瓜子....也因此,我們幾乎從一開始就沒有走在最前面過了....XD

後來我們的隊伍結構大概是長這樣,我們不認識的那些人全部走在我們前面、我們逸樂四人組在中間爽爽的走、小楷學長則是帶著翔翔和另一個第一次背重裝爬山的女生遠遠遠遠的落在後方....好,接下來就是墜崖事件了。

踢到林道20K左右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在找營地了,隔天還要原裝背出來,走到這麼裡面要幹嘛....可是我剛剛不是說了,現在幾乎所有人都走在我們前面啊!所以當我們找到一片很讚的營地時,前面的人早就不知道走到哪裡去了....所以我們就下背包休息,由我空身去把前面的人追回來。

由於之前混太久,我們跟他們的距離大概是十幾二十分鐘左右的步程,於是我用大約正常兩倍以上的速度提氣疾追,追出好一段距離,感覺快走到登山口了都還沒追上,正在納悶的時候,我在一個轉彎處頂到一根掩埋在芒草叢裡的小樹根被彈回兩步,該轉角又特別狹窄,於是我一腳踩空、匆忙中緊急抓到的所有植物都承受不住我突如其來的拉扯而斷裂、最後當然就是整個人滾下去了....

問我墜崖是什麼感覺嗎?其實我沒什麼感覺耶,除了第一腳踩空時稍微慌張了一秒鐘以外,之後一直從我滾落十幾公尺的溪溝、很狼狽的爬上來、一直到退回原來的地方擦藥,我覺得我整個人就是冷靜得莫名其妙,還有閒情逸致稍微觀察一下附近地形,然後自己爬到溪溝底部躺下喘幾口氣休息休息....

休息一陣子後容瑱趕上來了,看起來她是在我出發後沒多久就跟著出來,不然不可能這麼快就到的。也產生了以下經典對話:「小侯!路應該不在那邊耶!」「我當然知道路不在這邊啊....」

不過也還好容瑱有跟來,因為爬回去的難度比我預期的高很多,土石不斷塌陷加上完全沒有可靠的手點可用,好幾次我都覺得我要fall了,腳底踩的是隨時會崩坍的泥土、手上抓的是看起來正在一根根斷裂的芒草,正在進退不得的時候,容瑱伸出了她的登山杖....

後來才發現我再衝五分鐘就可以追上他們、不過閂山登山口也到了,加上他們已經搭好帳篷,讓我覺得我這麼拼命是為了什麼....orz

營地的展望相當不錯,座落於無明、鬼門關、甘薯、鈴鳴等北二段名山之間,往北可以望見南湖中央尖,南邊則是畢祿、屏風、奇萊北,真的很難得有個視野這麼遼闊的營地。

最近常跟523出隊,也深刻了解到跟523的隊伍上山吃得好、下山吃更好、回家胖到死的真理,這次當然也無法例外。我考慮下個月開能安的時候每個人帶一顆高麗菜或白菜配著吃,來一支青菜豆腐隊齋戒沐浴一下好了....


7/22:C1 <--> 閂山 --> 730林道7K ==> 台北

由於前一天沒有單攻,變成今天要單攻閂山後再踢林道出去,所以小楷學長說我們要非常早起床、非常早出發。多早?兩點半起床、三點出發,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答案,是不是這樣的啊....orz

夜涼如水,還在沉睡中的閂山路上亮起了一片頭燈,在某些地方踢夜路可能是有點危險,但在這樣的地方踢夜路卻是件非常舒服的事情。我一派輕鬆的以散步的速度帶著一對父子前進,時而鑽芒草、時而穿箭竹,雖然是黎明前的黑暗,但對我來說走這種路跟在白晝也沒什麼不一樣。

有人跟我說「你好厲害,這樣摸黑怎麼走都不會迷路耶!」我就笑了....

開什麼玩笑,我的夜路功力可是有註冊商標、品質有保證的耶....XDDD

登頂閂山的那一刻,萬丈金光從中央尖山後方升起,由於山隊並不流行摸早黑登頂看日出,所以我也是第一次在山上做這種事情。閂山頂展望非常好,幾乎是三百六十度全視野,雪劍、四秀、北一、北二、奇萊東稜、合歡、干卓萬、白姑等周圍群峰一一露出頭來和我們道早安,當然也謀殺了我們不少底片。

我們四個在山頂混了非常非常久,直到其他人都走出好一段路以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回程路上相機還是不得閒,所以我們一直保持著一個很有趣的距離,前一分鐘可能才距離沒多遠,過一分鐘回頭一看人怎麼就不見了,再過一陣子自己停下來拍照就又看到後面趕上來了....如此這般一直循環。

剩下不用細表,不過就是林道踢個十幾公里,走出去的時候腳已經不是自己的而已,也不知道這次來回踢的林道距離有沒有打破我的個人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