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子豪、雲屏、仲維、宛怡和宗庭一行共六人前往三貂嶺步道踏青。

因為只有我住在桃園,所以我必須比他們都早起早出門,但由於前一晚在文心婚宴中喝醉的關係,其實我沒什麼把握爬得起來,原本預計搭7:55的自強號前往台北,結果我7:40才開始匆匆忙忙的打包,平常走到火車站大概要十分多鐘,今天用跑的不到五分鐘就跑進車站,驚險的在7:53分衝進站後,結果....火車誤點七分鐘,幹!那我跑這麼快幹嘛?

原本有十幾分鐘的時間可以很悠哉的轉車,結果還沒開車就誤點讓一切都變得很趕,只好叫子豪幫我買票,我刷完悠遊卡後再匆匆忙忙衝到剪票口去拿票進站,感謝偉大的台鐵,一定是他們怕我熱身不足,我顧著追火車就好了。

台鐵北迴線我並不陌生,但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三貂嶺站下車,三貂嶺是一個非常非常小的車站,一天也沒幾班車,班駁的車站彷彿訴說著故事,我們下車後沒多久正好對向一列火車呼嘯而過,更加憑添幾分寂寥。

離開車站,正式展開三貂嶺瀑布群之旅,今天太陽很大、天氣很熱,甚至走進樹蔭都沒什麼好轉,所以宗庭一直被我們嗆(他應該也習慣了....),不過風景的確相當不錯,蠻適合郊遊踏青的好路線!

行經瀑布群,不能免俗的看到水就想跳進去,可惜今天不是溯溪,其實我很想整個人浸到水裡,但最後只有捲起褲管下去踩踩水而已,不過社會隊伍的泡麵軍團也太強了,大隊人馬在溪流旁排排坐定人手一碗,隔著大老遠我就聞到泡麵香味陣陣傳來是怎樣....orz

離開瀑布群,一路踢公路到十分車站,今天正逢週日,遊客多得嚇人,不過周圍店家幾乎都沒有冷氣,所以我們也沒有多作停留,直接搭火車離開了。順帶一提的是,我今天帶了一瓶在大賣場買的1500CC大瓶寶礦力,賣場價是28元,結果在十分老街同樣買了一瓶寶礦力,不過這次只有600CC,結果要30元....當然,我可以理解這樣的物價差異,只是喝起來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XDDD

最後,為了歡送即將出國工作的雲屏,我們搭火車回台北用餐,在常旺吃到快撐死,大家點菜怎麼完全不手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