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入秋,又到了芒花盛開的季節,雖然我的「山癌」應該還不算是病入膏肓,不過這一兩年每次爬山之間都隔很長一段時間,久而久之腳還是會常常不知不覺癢起來,偶爾還是要出門動一動比較好。算一算時日,應該差不多是草嶺古道芒花季的時候了,正好我也很久沒有到東北角走動了,出發!

 

還記得十幾年前第一次跟爸媽去草嶺古道(又在洩露年齡了....),那時候火車還沒有現在這麼方便,早上轉車轉了老半天才到貢寮不說,而且印象中當時大里車站一整個下午居然只有平快車和慢車各一班,不但沒算好時間搭車就慘了,而且因為僧多粥少的關係,火車上擠得要死而且開得又慢,重點是平快車還沒有冷氣!記得那次從大里回台北好像坐了兩個多小時,想想現在即使是大里這種小站好歹每個小時至少會有個一班車,而且速度比以前快得多也舒服得多,其實我們還是很幸福的。

 

咦,那時候我應該還是小學生啊(撇清中),這些細節怎麼都記這麼清楚?

 

一早搭火車到福隆,車上滿滿都是人,而且因為這班車在頭城之前只停福隆的關係,看樣子幾乎全部都是要在福隆下車的,後來想想也對,自從雪山隧道開通以後,應該很少會有人坐火車去宜蘭了吧!

 

不過九點而已,福隆火車站前居然已經擠滿了人潮,更唬爛的是網路上聽說很有名的鄉野便當居然已經開始大排長龍,九點耶!這算早餐還是午餐?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先在福隆逛了一圈,今天天氣其實應該還算適合下水,但是海水浴場卻是空空盪盪,不知道是時機不對,還是因為大部分的沙灘都被旅館包起來了?真不愧是山也BOT、海也BOT啊....

 

回到火車站前買便當,我們選擇的倒不是前面有提到的鄉野,而是隔壁「聽說」才是真正福隆便當創始店的宜隆便當店,當然我也是謠傳來的,這種事實在很難查證,尤其這年頭福隆便當也變得跟台中太陽餅一樣,每家都說自己才是創始店,其實大家這樣抄來抄去我們也分不出來,其實只要好吃的話似乎也不用真的太計較。以前當兵坐火車的時候常吃福隆便當,菜色部分還算蠻熟悉的,其實要弄得特別好吃或特別難吃好像也不太容易,整體來講這家的肉可能用得比較瘦所以稍微乾一點,不過豆干滷得很不錯,下次可以再來!

 

為了響應草嶺古道芒花季,福隆遊客中心門口有調度接駁公車,不過如果你以為可以因此不用踢草嶺古道前面那一大段馬路,那你就想太多了。其實我有印象那段馬路好像不太能開這種大型巴士,不過還是一臉狐疑的上了賊車,果然,屁股都還沒坐熱,連遠望坑橋都還沒到就下車了....別鬧了吧,坐這一段路要20塊?四個人合資包一台計程車坐到這裡搞不好都沒有這麼貴吧!奉勸大家如果不是很有錢,這段路還是別想偷懶,自己踢吧....

 

可能因為芒花季盛名遠播,今天遊客實在蠻多的,不時需要在步道上「排隊」,許多家長、老師帶著小朋友和學生出外踏青,主辦單位也在路邊不時設計一些小遊戲和路過民眾互動,古道上歡笑處處,氣氛相當不錯,看的出主辦單位應該有花點心思。

 

原本今天選擇東北角的最主要目的是因為東北角主要的幾條路線幾乎都可以直接在山上看海,海天一線的美景令人期待!可惜午後下了一陣雨,那時候我們才走到雄鎮蠻煙碑而已,當我們走到虎字碑埡口的時候濃霧早就飄上來了,僅能隱隱約約看到龜山島,但是原本最期待的山水海景沒能清楚看見,實在是非常遺憾....期待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