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去年都有第一屆了,今年就一定有第二屆,對吧?

在總召集人佳霖的號召之下,籃球邦再度舉辦了第二屆Fantasy Basketball武道大會,不瞞各位說,就和去年一樣,這也是筆者今年參加的唯一一個FB聯盟。

聯盟順位與成員

1. illuvive
2. sssfrost
3. josephhou
4. dmdjjj
5. rossfocus
6. Together
7. sgdyang(阿東)
8. heartnsoul
9. hunight
10. HardER
11. galinsong(佳霖)

Scoring Type: Rotisserie
Roster Positions: PG, SG, G, G, SF, PF, F, F, C, C, Util, Util, BN, BN, BN
Players Stat Categories: MIN, FG%, FTM, FT%, 3PTM, 3PT%, PTS, OREB, REB, AST, ST, BLK, A/T

今年雖然比去年多了一個人,不過因為只有15輪的關係,感覺一下就選完了,整個選秀過程大概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就結束了,乾淨俐落。

The josephhou’s Team

1.(3) Kobe Bryant (LAL - SG)
2.(20) Joe Johnson (Atl - PG,SG,SF)
3.(25) Shawn Marion (Dal - SF,PF)
4.(42) Carlos Boozer (Uta - PF,C)
5.(47) David Lee (NY - PF,C)
6.(64) Mike Bibby (Atl - PG)
7.(69) Zach Randolph (Mem - PF,C)
8.(86) Rasheed Wallace (Bos - PF,C)
9.(91) Wilson Chandler (NY - SG,SF)
10.(108) Raymond Felton (Cha - PG,SG)
11.(113) Tyson Chandler (Cha - C)
12.(130) Corey Maggette (GS - SF,PF)
13.(135) Shane Battier (Hou - SF)
14.(152) Samuel Dalembert (Phi - C)
15.(157) Udonis Haslem (Mia - PF,C)

各輪簡評

1.(3) Kobe Bryant (LAL - SG)

當我一開始知道我是第三順位的時候,你知道那感覺有多爽嗎?我玩籃球的FB一向是玩爽的,絕對不會勉強自己選不喜歡的球員,那如果你知道的話,我可是一向對篤定前兩順位的LeBron James和Chris Paul沒什麼好感,本來就不是很希望我的FB球隊有他們了,那第三順位對我來說豈不是等於拿到狀元籤?Bingo!

選秀還沒開始我就已經決定好要選誰了,那就是Kobe Bryant!

2.(20) Joe Johnson (Atl - PG,SG,SF)

Nash在前兩順位硬生生被rossfocus攔走,使得我當場沒辦法組成當年夢寐以求的超級後場,不過幸好我早就看好備胎人選了。由於這個聯盟有比Min的關係,烤肉聯盟又不像H2H可以亂洗球員,於是球員品質變得很重要,多年來JJ一直都是鐵打的身體,以老鷹的打法也沒辦法把他放在板凳多久,就決定是他了!

一開始連拿Kobe和JJ兩大超級搖擺人,看起來今年球隊的風格會很不一樣!

3.(25) Shawn Marion (Dal - SF,PF)

「不明不白,不分好歹,都為了愛、愛、愛....」

怎樣,你咬我啊?正如同佳霖所說的,這年頭大概也只有我會這麼早就選Marion....哪有,我去年是用第一輪選他的耶!

這一輪應該完全沒有值得討論的點,就是領隊滿滿的愛而已,如果不是Marion的話,原本這一輪我最可能的選擇應該是Melo,那大家搞不好就真的要翻桌了....

Kobe、JJ、Melo擺在同一隊是怎樣啦?算了,我還是對Marion比較有愛。

4.(42) Carlos Boozer (Uta - PF,C)

我去年的第二輪,結果就這樣給我掛了大半個球季,快被他氣死了....

雖然娘布在爵士的地位有可能被Millsap瓜分不少,不過我並不認為他現階段就有取代娘布的能力,只要健康的話,娘布是可以20分10籃板的!

5.(47) David Lee (NY - PF,C)

什麼?華人之光李大衛現在還在?那還在等什麼,撿啊!

又一個活動籃板機,而且這一台籃板機的命中率還是超高的那一種,看起來內心深處暴力前鋒團的陰魂又在向我招手了....

6.(64) Mike Bibby (Atl - PG)

第六輪了,好一點的控衛早就被選光了,再不選要等誰啊?

本來想選的是Andre Miller,結果友人提醒我今年拓荒者似乎沒有準備讓Miller先發的意思,一看之下果然如此,這樣誰還敢選啊?退而求其次,至少Bibby的三分投射能力我還蠻有信心的,那就決定是他了。

7.(69) Zach Randolph (Mem - PF,C)

軟豆腐到這裡還沒有人要啊?他今年在灰熊耶!搞不好有無限開火權耶!這個應該至少20分10籃板起跳的才對,居然在第七輪還可以撿到這種人才,實在太歡樂了!其實我本來是想選屌爺的,可是我被軟豆腐誘惑了....

果然,被誘惑的代價就是這一輪被大家攔胡得特別慘,原本預期要在後面一點選來搶救助攻的Duhon被heartnsoul提早選走,更慘的是屌爺被佳霖攔走了!雖然當初就有「屌爺可能回不來」的覺悟,可是看到Diaw被攔走還是痛了一下....

8.(86) Rasheed Wallace (Bos - PF,C)

屌爺被攔了,這一輪不知道要選誰,那就隨便選吧!我不太相信Sheed到綠衫軍以後數據會真的掉這麼多,反正我也不知道要選誰嘛....

9.(91) Wilson Chandler (NY - SG,SF)

相對於上一輪不知道要選誰,這一輪我倒是在Chandler、Josh Howard和AK47之間舉棋不定,最後決定跟著感覺走,AK47第一個被我排除,最後考量到教練因素以及我前面已經選了Marion的關係,我決定選擇去年看了一整年的Chandler。

10.(108) Raymond Felton (Cha - PG,SG)

好的控衛都被選光了,助攻總不能真的開天窗吧?

選完以後才發現Felton的數據面其實似乎還蠻好用的,加上他也是去年少數上場時間超過3000分鐘的強者,在山貓今年沒什麼補強的情況下,肥爾頓應該還是要跟尼克的杜洪老師一樣繼續扮演超人的角色吧?

11.(113) Tyson Chandler (Cha - C)

如果沒有受傷的話,Tyson Chandler的數據面應該是蠻威的,至少是個非常好的活動籃板機,不過如果受傷的話....反正可以取代你的人多的是,對吧?

12.(130) Corey Maggette (GS - SF,PF)

這一輪選到Maggette大概是我自認這次選秀中選得最好的一輪,我們聯盟有比罰球數啊!這個項目可是Maggette的超級強項,罰球又多又準的那一種,這個順位根本就是低估他了,加上Kobe和JJ兩大搖擺人,罰球這兩項我應該無敵了吧?

當然,選Maggette是有風險的,那就是你永遠無法事先得知Don Nelson會突然把誰冰起來....不過想來想去,我都認為Stephon Jackson應該會死在他前面,所以不管怎麼說,短時間內Maggette應該還是安全的吧?

13.(135) Shane Battier (Hou - SF)

這個也是領隊的愛將啊,我這麼喜歡八爺這個球員,加上他各項數據幾乎都可以補一點的特性,在這麼後面的順位撿來當備胎再適合不過了。

14.(152) Samuel Dalembert (Phi - C)

為什麼Dalembert的順位這麼後面啊?

原本這一輪我想選Grant Hill的,沒想到rossfocus又硬是在我面前把人攔走,結果我就不小心看到這間火鍋店老闆了。看在我家前面幾個禁區球員好像都是只負責籃板不負責敲鍋的,那就買下這間火鍋店吧!

15.(157) Udonis Haslem (Mia - PF,C)

這一輪我原本想選D’Antoni欽點的第一射手Gallinari來當吉祥物,佳霖也說他真的以為我會挑他,結果在做決定的前一刻,又被我發現一台沒人要的活動籃板機出現在我面前....所以只能跟小加說聲抱歉囉!

完整陣容

PG: Mike Bibby、Raymond Felton
SG: Kobe Bryant、Joe Johnson、Wilson Chandler
SF: Shawn Marion、Corey Maggette、Shane Battier
PF: Carlos Boozer、Zach Randolph、Udonis Haslem
C: David Lee、Rasheed Wallace、Tyson Chandler、Samuel Dalembert

我自己是還蠻喜歡這個陣容的,除了換湯不換藥的暴力前鋒團以外,今年更加入了以Kobe和JJ為首的搖擺人大隊,這次得分總不該是我永遠墊底的項目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