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今天和灰狼達成一筆交易,送出2006年的第二輪選秀權給灰狼,換回曾在2001-02球季被D'Antoni在義大利帶過的前鋒Nikoloz Tskitishvili。

說真的,看到這筆交易,我居然不爭氣的笑了....XD


Tskitishvili是一名七呎225磅的前鋒,有個簡短好記的外號是「Skita」,另外他以前也常被我稱為「芭蕾舞小鬼」,沒錯,因為他小時候是跳芭蕾舞的....至於後來為什麼沒有往芭蕾舞界發展我想就不用多說了,故事是從一個他身高突然大幅變高,以致芭蕾舞團沒有任何角色可以給他跳的時候開始....你能想像一個七呎身高的人跳天鵝湖是個什麼畫面嗎?

至於Skita和太陽的淵源,則是從三年多前的選秀會開始....

那年太陽中斷了連續13年進入季後賽的紀錄,於是在選秀會上擁有近年來少有的樂透籤,落在首輪第九順位。當時各大選秀網站都預測太陽將挑選Tskitishvili,大家有志一同的程度甚至跟當年的選秀狀元將是哪一位一樣的口徑一致。

太陽愛放選秀煙霧彈是圈內有名的,結果這次還真的有人中彈。到選秀會當天,一直傳說太陽非常中意的Skita居然在第五順位被金塊總管Kiki Vandeweghe攔胡,至於下場嘛....從此以後,有關Bryan Colangelo當年到底是真的要選Skita還是又一次的煙霧彈,就變成了一個永遠的謎....


Jerry & Bryan Colangelo:嘿~嘿~嘿~~~~

David Stern:With the 9th pick in the 2002 NBA Draft,The Phoenix Suns selected Amare Stoudemire from the Cypress Creek....

沒錯,這就是事情的經過。


帳面上來看,Skita是個先天條件相當優異的球員,擁有出色的身材和歐陸長人一向擁有的柔順手感,使得他在加入聯盟之初,至少也是另一個號稱Nowitzki接班人的角色。至於後來為什麼一直打不出來,坦白講他的比賽我看得不夠多所以無法做出什麼評論,加上金塊的前場鋒線一直處於大爆滿的狀況,所以他也就這樣被人慢慢淡忘了....

他的天份一直都在,至少每年的夏季聯盟他都可以大殺四方;現在來到太陽隊以後,他的隊友將變成以擅長帶領歐陸長人聞名的Steve Nash,有沒有機會打出點名堂來,就要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至少,至少至少,這是一個有七呎身高的長人,如果Pat Burke都可以,Skita沒道理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