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這個時候,正好台灣連續轉播了兩場太陽的比賽,對手還正好是聯盟東西區的兩大勁旅熱火和馬刺;很高興太陽的表現並沒有辜負了廣大太陽迷的期待,兩場比賽都擊退了來訪的強敵,更讓某籃球雜誌的偉大編輯自稱輸了一屁股賭債,可說面子與裡子兼具。(按:聽說我的P幣在這兩天翻了三倍....XD)


在對熱火的比賽中,太陽將眾所周知的快打旋風發揮到淋漓盡致,以遍地開花的三分砲火在第一節就讓比賽形同提早結束,後面三節不時出現的精彩空中接力灌籃秀只是為了不讓觀眾提早離場或在場邊睡著的歹戲拖棚罷了。整體來講,缺少了Wade和J-Will兩位主力球員的熱火無論在攻守兩端都被太陽打得毫無招架之力,昔日肆虐太陽禁區的O'neal在太陽的光速下顯得完全力不從心,感覺他在場上反而成為球隊的負擔。其實這場比賽太陽在防守上做得相當好,但是一來被內外交織的強大火網搶去了鋒芒,而對手少了兩名主將,總感覺少了點什麼。

對馬刺的比賽又是完全不同的風格,馬刺的防守終究不是熱火可比,在這場比賽中幾乎完全封鎖了太陽擅長的快打旋風和外圍火力。大家都記得太陽只有Nash在終場前投進兩顆判馬刺死刑的三分球,但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太陽整場比賽的快攻和灌籃好像也只有那麼一千零一次,就是終場前Marion偷跑的那一球....

如果是去年的太陽隊,這種時候恐怕就得繳械投降了;不過很抱歉,也許以前你的印象也告訴你太陽是支重攻輕守的球隊,看完這場比賽以後恐怕也得重新評估這支球隊了吧?只要你不姓裘的話....總之,太陽在這場比賽中發揮了不輸馬刺的防守意志,用馬刺最擅長的半場系統戰和對手進行肉搏,最後在滿場球迷的歡呼聲中,我們笑著離開美西球場。


在這兩場比賽的場邊,我們不時可以透過攝影鏡頭看到一個穿西裝打領帶的熟悉身影坐在場邊,有時跟著大家一起歡呼,有時卻又面無表情若有所思,他,就是太陽原本理所當然的得分王,Amare Stoudemire。

對熱火的比賽因為贏得太過輕鬆,可能還沒什麼感覺;在對馬刺的激戰中,其實我不止一次的有「如果他在的話,這球一定....」的想法。沒錯,太陽的防守比往年大幅進步了,但是進攻呢?也許從平均得分上看不太出來,但是我對太陽今年的進攻也只有一個字:嫩!大部分的球員都要確實導出空檔來才有比較高的出手把握性,當然平常的Nash絕對有這個功力,不過在碰到馬刺這種防守功力異於常人的球隊時,太陽要傳出空檔的難度變高了、要打出流暢節奏幾乎變成不可能的任務了....這時候就真的很懷念去年那個總是把沒有空檔硬是搞成十大好球的傢伙;撕裂馬刺禁區防線,連Duncan都拿他沒輒的傢伙....

問題是,我們贏了。去年那個拼盡全力都打不倒的對手,今年在少了他的情況下,我們居然打贏了。

最近更傳出Amare復出時間將延後到三月初的消息,我不知道Amare心裡怎麼想這件事,但如果連我們都出現了「即使沒有死小鬼,太陽還是一支超級強隊!」的這種念頭,他,心高氣傲的他,會坦然接受大家的這種想法嗎?

當然不會,所以我們的目標遠不止如此啊。(笑)


好了,這篇文章不是要研究變態心理學,而是要討論失去了Amare Stoudemire的太陽隊,在他的重新加入後,該如何分配大家的上場時間?

今年太陽使用次數最多的先發組合是Steve Nash、Raja Bell、Kurt Thomas、Boris Diaw和Shawn Marion。在Amare歸隊之後,球隊的核心MSN連線理所當然的會佔去其中三個位置(按:有意見的舉手?),那,另外兩個該怎麼排?

就我自己的想法,防守功力和投籃穩定度傑出的Bell絕對是不能動的第四名先發球員,至於第五個先發,在太陽不會做出陣容更動的前提下,我個人則是傾向由屌爺負責。

也許大家會很意外,如果還是擺出一大四小的話,那去年拿Q-Rich去換來KT的代價是為了什麼?

我自己的考慮方向是以下幾點:首先,考量到兩人的年齡差距,籃板阿伯的年紀和體能(按:還有犯規速率....)恐怕沒辦法讓他整場比賽都跟著大家滿場飛;最明顯的證據就是太陽今年在如此缺乏長人的情況下,阿伯的上場時間還是降到近年來新低的27.3分鐘,這說明了歲月還是在他身上留下了一點痕跡....

另外是考量到替補的問題,要不是那個遠走費城的該死獵人,現在就不用討論這種問題了....再怎麼說,太陽的禁區缺乏替補是事實,考量到老伯和小鬼都是很會犯規的那種(按:屌爺不也是嗎....),如果讓老伯和小鬼一起先發上陣,禁區陣容看起來是很堅強沒錯,但是替補....Pat Burke?喔,你殺了我吧....orz

總之,讓屌爺先發最大的好處是,至少板凳上還保留了老伯這個禁區鐵漢,前場還有James Jones和不知道該不該對他繼續抱持任何期待的Brian Grant;後場也有最好別再給我受傷的Barbosa、最近似乎被球隊列入戰力外的Jim Jackson和確定被我列入戰力外的Eddie House可以替補....

另外,當屌爺和Nash同時在場的時候,太陽的傳導流暢度顯然是一支比較好的球隊,這也是我希望屌爺先發的另一個原因。更別說,聽說某位姓柯的先生已經準備好一份平均700萬左右的合約要給他簽下賣身契了....


最後,你們就當我這篇文章是在騙稿費吧,因為柯氏父子和迪大教練好像不常照著我說的做....(逃)


「大家都在期待你的歸隊,你最愛的籃球,正在等著你....」

「因為你是天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