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隊在第二節爆發了。

他們蓋火鍋、他們抓籃板、他們進球。一陣猛攻讓這場在美國航空球場對灰熊的比賽一度領先到21分。

出來跑完以後,他們又幾乎全部還回去了。


太陽最後僅以108-102獲勝,Mike D'Antoni為此做了個總結:「我們上半場打得很好,第二節打得非常棒,然後我們就開始亂搞了。」

他歸咎於行事曆。現在是二月,明星賽前,各隊正處在一個撞牆期,有時候從這一節到下一節就會發生這種事。換句話說:「當你關機之後,你就很難再熱機回來。」

太陽本季敗掉了好幾場大幅領先的比賽。對小牛、對活塞、對塞爾蒂克、對公牛時都是。有些比賽他們還是贏了,也有些比賽輸了,但卻看得出球隊有問題。

「如果你是一支很有殺傷力的球隊,有時候當你領先到20分的時候,對手就已經放棄比賽了。」Raja Bell說:「但是大家都知道我們有潛力把任何的領先敗掉,所以他們還是跟我們玩真的,我們最好讓他們知道我們也是個終結者。」

對灰熊的比賽,太陽帶著91-75的領先進入第四節。他們投籃命中率高達56%,Boris Diaw、Shawn Marion、Leandro Barbosa和James Jones都帶來了很高的貢獻。

Barbosa 一上場就失誤、Bell一個進攻犯規、Diaw在禁區內放槍,然後一場好好的比賽就不見了。

「我覺得第四節的籃框好像加蓋了。」Marion說:「我們投籃的視野跟平常一樣好,但球就是不進去。加上他們又開始投進一些不容易進的球,連臉被手遮住都還照進不誤,那你還能怎麼辦?老兄,這也是NBA的一部分。」

太陽在第四節攻下17分,但好像只有Eddie House和Barbosa在打球一樣。他們投17球有14球沒進,也把他們的團隊命中率拉低到只有 48%,雖然還是贏了,但是贏得很難看。

Steve Nash會對這種狀況很意外嗎?「不,我們每次都這樣,這大概也是我們的風格之一。」(譯按:沒錯,那個欠揍的太陽隊又回來了....-_-)

Bell認為是太陽球風的關係,20分的領先看起來只有10分。每一隊都知道太陽還會繼續衝衝衝,給他們更多的進攻機會。如果自己球投得進也就算了,萬一投不進的話....「我想把節奏慢下來是很重要的。」Bell說。

最起碼比賽贏了,管它贏得好不好看,反正就是一勝,至少對現在的太陽來說這一勝很重要。


============================這是分隔線===========================


以上是由AZCentral記者Doug Haller寫的文章,以下是我對這個現象的看法:


事實上,看到這篇標題的時候我先罵了一句髒話,因為這標題看起來實在很像國內腦殘記者會下的標題,雖然聽說某水果報的體育版編輯好像是我朋友....

什麼叫「No lead is safe with Suns' style」?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我相信太陽的敗場數恐怕會比現在多個十場吧....


太陽的問題不在於領先太多而鬆懈,至少不完全是。

如果是從Jason Kidd時代或更久以前就開始關心太陽的球迷,對這種感覺應該不怎麼陌生。太陽一直都是一支....呃,不怎麼「穩定」的球隊,狀況好的時候可以霹靂啪啦一陣亂棒打死,但當機的時候也可以馬上糊里糊塗的敗掉所有的領先分數。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曾經在跟比賽的時候聽我說過「太陽前三節比賽都是假的」這句話,大概只要比分差距在正負20分以內,太陽就有本事把比賽搞得很刺激,所以我一直說當太陽球迷心臟要很好....當然,我個人現在的境界是已經比它更勝一籌了,反正前三節都是假的,那前三節甚至第四節前半就當做是在看戲,等最後幾分鐘再開始緊張不就好了嗎....XD


如果你問我太陽的問題出在哪裡,我會認為是陣容上的先天缺陷。太陽隊長期缺乏一個破壞力強大的禁區長人,Barkley那不叫「長人」、McDyess只待了一年就落跑、Amare Stoudemire....現在他在哪裡?總之,太陽隊一直以來都似乎少了那麼一個在全隊得分空窗期的時候罵一句「他媽的」就一定要把球搞進籃框的傢伙,攻勢大量集中在外圍的下場,就是籃框如果不再眷顧你的話,那比賽也就差不多了,因為外線這種東西不是罵罵髒話或投得比較用力就會進的....

所以我們看到了Jason Kidd的三衛時代末期,太陽經常在前三節領先的情況下末節手軟被逆轉,到了季後賽就是幾乎年年第一輪出局。在Marbury的三S時代,我們也經常看到太陽在前三節狂轟濫炸,在最後一節因為體力不濟而不支倒地的情況,尤其是當那個比現在還嫩的死小鬼受傷那段期間....

同樣的問題移植到現在的太陽隊應該也是一樣的。在全隊陷入得分乾旱期的時候,你相信誰能跳出來硬是幫你把分數搞進去呢?也許大家都會異口同聲的指向Steve Nash,但是這樣他的責任實在太重了,何況他其實才是太陽全隊體力問題最嚴重的人....這種時候,大家又不得不懷念一下那個穿西裝的小鬼了,雖然我個人是已經偷偷的把他的復出時間預設在3/21對爵士的那場比賽了....XD


從分數上看起來,也許太陽的防守也出了點問題,不過在這種沒辦法跟比賽的時候,我也只能推測大家可能是因為操勞過度而疲憊了。這種時候我們必須再度緬懷那個能讓我們打得更歡樂的死小鬼....


喔,還有,其實最近我幾乎一場比賽都沒看,只有在算準時間偷開電視的時候不小心看到了Allen的再見三分球和Garnett的再見勾天頂而已....所以你們也可以把這篇文章當成幻想文,搞不好實際上根本不是這個問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