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算是蠻常溯溪的,不過因為近年來幾乎沒在攀岩的關係,其實許多地形對我來說還是一個遙不可及的障礙。

如果要簡單分類的話,我比較不怕深潭和急流,雖然我也不是很擅長游泳,但至少我也淹不死,所以我不太怕水,碰到深潭游就對了。但是因為我不擅攀岩,所以碰到瀑布或是其他需要爬上爬下的地形時就很容易出槌。

而半屏溪,就是正中我罩門的一條溪谷。


大三的時候曾經跟清鋐溯過半屏溪,就是傳說中蔡苾瑋第一次溯溪就solo瀑布外加不要命跳水嚇壞一眾學長姐的神勇表現那次。這應該是老梗了,苾瑋常常說她第一次爬山攀岩溯溪都是清鋐帶的,只是很不幸的,她的第一次爬山攀岩溯溪我好像也都是其中一名隊員....XD

那次我對半屏溪就留下了非常深刻「很挫」的印象,所以這次嘉洲臨時改地點到這裡的時候,雖然答應得很乾脆,不過還是會想起很挫的過去....

星期五晚上和星期六一早的台北都是傾盆大雨的天氣,本來還不知道能不能成行,不過反正先去了再說。結果運氣不錯,東北角不但沒下什麼雨,而且接下來一整天也幾乎都是這樣的好天氣,溯溪當然沒問題囉!


半屏溪的地貌跟上次來的時候變了不少,以前從外面繞過警察局偷溜進去的那條路好像斷了、而且這次還加裝警鈴,我們偷爬上岸兩次都被逮到,幸好沒有被請出去,不然又要再煩惱一次改地點的問題。

不過比較意外的是以前跳過水的攔沙壩居然消失了,而且水位至少比我印象中下降了50公分,石頭上的青苔也比以前多了不少,看起來有好一陣子沒人來了。這是怎樣,台灣版不願面對的真相嗎?大自然的力量真是驚人,幸好半屏溪谷還沒有被毀容。

走到我之前爬過的大鬼瀑布,結果我居然在這裡就卡關了。太久沒攀岩的下場就是我現在對over地形幾乎沒有抵抗力,現場表演一次從右邊飛到左邊去撞山壁的漂亮墜落,還好先掄牆的是背包,不然我大概就要被抬下山了。不過還是難免在身上留下幾道小傷口,最後還得藉助上升器材才勉強過關。更糟糕的是在一試再試的過程中,已經沒有肌耐力可言的手臂直接pump,也影響到後面的行程。

聽說嘉洲在上面問「小侯不是爬過這個瀑布嗎」?哇咧,不攀岩嘛,又被毓萍念了一頓,以前的攀岩實力就只有人家的零頭了,三年過去後的實力大概只剩下自己三年前的零頭了吧....好慘。

之後的路我上次就沒走過了,難度倒是一點都沒遞減,小鬼瀑布難度更高,而且我已經連抓傘帶硬上的暴力攀登法都快用不出來了,還是很勉強的過關。後面的老鬼瀑布簡單多了,只是我已經沒力氣了,腳一蹬突然發現手根本扣不住點,還好瀑布本身是真的很簡單,不然又要卡關了....orz

前往半屏大瀑布的途中,發現半屏溪右股幾乎乾掉了,這讓遠方的半屏大瀑布看起來剩下一條小水管....也許這才是半屏溪水位下降的主因吧,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大家也只能猜測各種可能性。途經一清澈深潭,決定留下來玩水,我不上去了。

回程一路無話,只有在垂降大鬼瀑布的時候又搞了點小飛機,太久沒玩、有點緊張加上豬鼻子越來越卡,一開始又搞得有點驚險,嘉洲好像快抓狂了,不過還是平安回到水面啦....唉,真的有點糟糕。

最後,冠齊相當得意我們今天沒踢到夜路,啊是怎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