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樂透抽獎在所有人的錯愕中結束了,努力了整個球季的灰熊、塞爾蒂克和公鹿居然都沒抽到前三順位,聽說這機率不到1%....好神奇的樂透機啊。

老鷹很不幸的抽到第三順位,嗯,對兩隊來說都不是好事。老鷹拿不到今年的雙狀元還留了一個尷尬的順位、太陽也選不到夢寐以求的Al Horford,正可謂是兩敗俱傷。我的Horford....T_T

雖然樂透被抽走,但太陽今年還有騎士的第24順位和自己的第29順位可以用,以今年的選秀深度來說還是很有搞頭的啦。


聊到選秀,也許很多太陽迷會立刻想到太陽已經連三年把選秀權交易出去了。沒錯,連續三年,聽說太陽的上一個第一輪選秀是Leandro Barbosa....

也許在討論人選之前,先回顧一下這個讓人心煩的話題好了。


2004 Draft


這一年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就是Nash回到太陽的那個暑假。由於前一年的太陽接連發生主力受傷和主將被交易的風波,戰績一路長黑到底,於是獲得了近十幾年來在選秀會的最高順位,第七順位。

那年選秀會也是Emeka Okafor和Dwight Howard雙狀元,另外還有一票爆發力出色的搖擺人。不過第七順位不管在哪一年通常都是有點尷尬的順位,最好的幾個選不到、掉下來的又沒那麼好....那年也不例外。當年太陽的目標是在地出品的Andre Iguodala,但當時一般認為Iguodala大概很難掉到這麼低的順位,因此太陽和公牛達成協議,太陽送出第七順位給公牛換到一枚第二輪31順位、隔年的第一輪選秀權和300萬現金。公牛則用這枚選秀權得到了周滷蛋....呃不,是Luol Deng,又是一個莫名其妙順位直直落的傢伙,那年選秀會看到快吐血。

當時做這筆交易還有另外一個考量,由於當年太陽已經清出了難以想像的超大薪資空間,再清掉這張第一輪新人約(大約300萬)的話足以match自由市場上任何一個自由球員開出的價碼。沒錯,當年Kobe Bryant也是太陽的目標之一。

當然,最後的結果人算不如天算,Andre Iguodala居然在選秀會上身價直直落掉到第九順位才被七六人選走,甚至連原本幾乎篤定前三的滷蛋都被公牛刻意「放」到第七順位才選。而球隊同時向Nash和Kobe大拋媚眼的結果居然是Nash不到一小時就直接答應重返太陽....


2005 Draft


還記得我剛剛說太陽收了公牛一枚選秀權吧?公牛一開季就來了個莫名其妙的九連敗,就在所有太陽迷欣喜若狂的時候,公牛最後打進了季後賽....orz

結果太陽只拿到一枚21順位的選秀權。

這年選秀會沒什麼搞頭,太陽自己的選秀權在Barbosa那筆交易中還給馬刺,公牛的選秀權跟著Quentin Richardson到紐約去換回Kurt Thomas,結束。

還有,太陽當年的首要目標是挽留Joe Johnson,為了讓他回頭我們什麼都可以拋棄,結果他還是跟別的男人跑了....T_T


2006 Draft


這一年是money talk,太陽把自己的兩枚選秀權都拋售出去賣錢,跟我原本的預期一樣,因為去年太陽暑假的首要目標是設法挽留Tim Thomas,不希望再多幾張新秀合約來佔空間,加上去年是弱選秀年,核心已經確定的太陽不需要養新人,完畢。

當然,看到Marcus Williams和Sergio Rodriguez可能會讓某些人很傷感....


2007 Draft


回顧完前幾年之後,我們可以發現前幾年放棄選秀權的理由都不存在於今年,太陽今年沒有多餘的薪資空間、也沒有要挽留的自由球員。當然,我不否認今年還有一個前幾年都沒有的理由,叫做豪華稅....~_~

不過我自己的推測,今年這兩枚選秀權留下來自用的機率應該蠻高的,最起碼我想應該也會選一個人進來。

以下來討論今年太陽有可能選到的球員。


Tiago Splitter


有些人可能已經聽我念他的名字聽到爛了....XD

七呎、245磅,來自巴西的Splitter是Barbosa的同鄉好友,也因此傳出了一些很有趣的耳語....可能也不是耳語。至少我就聽說過類似Splitter幾個月前放話如果不是被太陽選走他就要回巴西打球啦、還有像Splitter前幾年一直在選秀會抽腿是因為想和Barbosa當隊友啦、還有Barbosa前陣子帶Splitter在鳳凰城找房子啦....嗯,當作八卦看看就好,這種事還沒發生之前都不要太肯定的。

之前我跟jsoccer有去抓Splitter的比賽來看,我們的感覺是他的進攻手段還沒開發完全,但防守還不錯,而且機動力和場地觀念都很好,應該可以適應太陽的擋拆系統。

球探給他的評價是P.J Brown,我覺得還算貼切,來太陽給Kurt Thomas磨一磨應該可以練得起來,剩下的問題就是選不選得到了,我不覺得他是一輪尾的料,即使今年是選秀超級強年也一樣。

來吧!巴西同鄉會的力量!拒絕所有球隊的測試吧!


Thaddeus Young


六呎八吋、210磅的Young是Georgia Tech的大一學生,原本在季初時他的選秀順位一直很穩定的在樂透區甚至前五,結果因為大一球季表現不佳身價直直落,目前的預測順位大約是第一輪中後段左右,可能不會進樂透區。

Thaddeus Young有很好的體能條件,加上他又是個左撇子,以太陽養搖擺人的功力應該是養得起來。另外,太陽球團會這麼喜歡他的另一個理由,因為他是個乖寶寶....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太陽喜歡品學兼優的好孩子吧?

問題還是一樣,他的順位可能也不會掉到這麼低,看要怎麼想辦法弄到他。


Rudy Fernandez


看Fernandez打球其實很像一個人,馬刺的Manu Ginobili....可以掛電話嗎?哈,其實撇開立場問題,Manu的確是蠻符合太陽需求的搖擺人啦,只是喔,我看還是算了吧。這隻居然還是D'Antoni在馬刺當球探時選的,他媽的....

Rudy和Manu一樣擁有相當的國際賽經驗,也是個傳切投三拍子的搖擺人,不過根據太陽球探的報告指出他可能還要養個一年才會長大,當初的Manu也差不多是這樣,應該是身材和打法適應上的關係吧。


Aaron Afflalo


今年NCAA最佳五人之一,Afflalo有點像太陽的Raja Bell,以紮實的防守功力和外線跳投取勝,另外UCLA出品的球員應該可以期待良好的戰術觀念。我自己是沒看過他打球,不過有朋友私下跟我表示Afflalo的體能不夠好,進入NBA以後可能會跟不上高一級的對手,另外他的跳投也不怎麼穩定。

嗯,我沒看過不知道,但也就是因為比較缺乏單打能力,即使貴為NCAA最佳五人,Afflalo的選秀預測順位一直沒高過,從一輪尾甚至二輪頭都有可能。

之前我曾經開玩笑說太陽總得幫Raja Bell找個禁賽的備胎,看起來Afflalo是最佳人選....XDDD


好啦!再寫下去天就亮了,反正老鷹明年的選秀權無論如何都要還給太陽(即使狀元也一樣),所以我們又要繼續詛咒老鷹一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