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兩輪14場比賽的瘋狂大戰,太陽總算是連續淘汰了兩支洛杉磯球隊,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同樣辛苦擊敗馬刺的小牛,又見面了。

看到另一邊馬刺和小牛的激戰,坦白講我心裡還蠻矛盾的。對於太陽來說小牛可能是比較好處理的對手(按:非指小牛比較弱,請見諒);不過去年的事情我想大家也都還記得,如果在季後賽的路上沒有親手打倒馬刺隊總覺得少了點什麼。不過這也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既然命運要讓我們和小牛再度碰頭,就只好接受祂的指示吧!

不過還是覺得好遺憾啊,嘿嘿嘿....


Dallas Mavericks

如果當初Mark Cuban知道他會連續兩年被自己的棄將踢屁股,他會怎麼想?好不容易才過了Finley這一關,接下來居然又要碰到Nash,不管庫老闆心裡做何感想,我想小牛迷的心應該很痛吧!

去年太陽隊在Joe Johnson受傷的情況下,靠著Nash燃燒生命的打法才在驚濤駭浪中第六戰過關;不過今年也沒好到哪去,不但去年殺翻小牛禁區的Amare Stoudemire不在家,連Kurt Thomas現在都還是存亡未卜....咦,我說了什麼?

這一輪大概還是會陷入苦戰,看看太陽會不會創下連續三輪打滿七場比賽,然後....反正小牛第二輪也打得很開心,體能消耗上大家都一樣慘。

Steve Nash和Nowitzki的兄弟鬩牆,第二樂章。


Shawn Marion V.S Dirk Nowitzki

老話一句,如果要投票表決全聯盟誰最會防守Nowitzki,那Marion絕對不做第二人想,除非是找那些選MVP和最佳防守球員的人來投票....

不過太陽實在非常依賴Marion的協防,因此他恐怕很難專心跟司機單挑,你要他好好守住司機、又要他去補防其他人、然後還要他得分、最後還要他每件事都做得盡善盡美....你在開玩笑嗎?神給你當就好了啊!

另外,Marion在對快艇的比賽中整個燃燒小宇宙來對抗快艇雙塔,在這一輪會不會露出疲態也是一個令人關心的問題。不過他可是The Matrix,只要太陽需要他,我就相信他能辦到我們希望他做到的事情。

這組對決是本系列戰的焦點,兩個人的近況都不差,看誰能表現得更好一點,就能對球隊的勝利帶來更大幫助。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咦,這不是星際大戰?


Boris Diaw V.S Josh Howard

其實在以往和小牛的對決中,給我們帶來最大麻煩的往往不是司機,而是JoshHoward。他有身高有爆發力、能裡能外擅打爛仗,在Marion分身乏術的情況下,太陽一直找不出一個能有效控制他強大破壞力的傢伙來....

還好今年我們有屌爺,要比怪絕對不會比輸Josh Howard的小子。

兩個全能前鋒爛仗王在這一輪正面槓上,大概會是本系列戰最有趣的對戰組合吧!看看他們能帶來什麼令人噴飯的演出....XD


Steve Nash V.S Jason Terry

這一組大概會是太陽迷心中的痛,也是小牛迷心中的痛。

對太陽來說,這應該是團隊防線上最大的罩門了,但是偏偏對這個問題找不出什麼令人滿意的解答。Nash的一對一防守實在不怎麼樣,偏偏小牛在這個點又是攻擊力強大的Jason Terry,根本就是找死啊....orz

不過呢....這位老兄的防守恐怕也沒有什麼好值得驕傲的,所以Nash要在這裡討回失去的分數大概也不是什麼難事。只不過對小牛球迷來說,看到熟悉的13號身影穿上別隊的球衣,還連續兩年被他在季後賽踢屁股,心中的痛大概不是一般人所能夠理解的....XD


Kurt Thomas V.S Erick Dampier

老伯,你該回來了吧?

雖然Dampier是沒有Elton Brand的破壞力,不過老伯的歸隊對太陽的禁區還是一記無疑的強心針。雖然小牛的禁區並沒有那麼強大的破壞力,不過考量到對岸有兩隻打不死的青蛙和一個胖子,總是會碰到其中一個....就算是找比賽感覺也好,再怎麼說也是多一個人,老伯這一輪一定要上來跑一跑太陽隊的節奏,休息太久對身體不好喔....

可惜去年把蛋皮打到死的某小鬼這次看不到了....


Raja Bell V.S Jerry Stackhouse

我不太確定小牛的第五個先發會是誰,這支兵多將廣的球隊隨時都要煩惱場上該擺哪些人,好奢侈的煩惱....既然牛排屋應該算是他們在搖擺人裡面威脅性最大的一個,就當做是他上場好了。

在經過兩輪的惡戰之後,Bell的經驗值和名聲都大幅提高了,雖然好像有蠻多人對他恨得牙癢癢的....不管怎麼說,好歹也是跟Kobe單挑過來的人,牛排屋雖然很不錯,但跟81分男比起來應該還是有點不一樣吧....


Mike D'Antoni V.S Avery Johnson

去年的最佳教練和今年的最佳教練,在場上球員們拼搏的同時,也別忘了這兩位優秀教練在場下的鬥法。

不過坦白講,其實我今年心目中的最佳教練人選還是D'Antoni,畢竟季初時大概只有我和少數鐵齒的人仍然看好太陽,用這種陣容和聯盟中的列強周旋還可以弄到這麼出色的戰績,還有什麼話說嗎?當然,我同意AJ也是非常棒的教練,不過現在說的是「最佳」教練,就委屈一下了....

別以為我是因為太陽球迷的關係才會這麼說,我今年心目中的MVP就不是Steve Nash,他在我心目中連前五都不一定排得到....那是Marion嗎?不不不,我知道不會有人投票給他的....在我心目中,今年的MVP應該要頒給Dirk Nowitzki,我是講認真的。

所以我想應該是記者投反了吧....


Bench

要比替補,我看沒有幾隊玩得過小牛吧。

KVH、Daniels、Harris....小牛的替補陣容可說傲視全聯盟,在雙方都在久戰之下兵疲馬困的時候,這會是個很重要的本錢。另外因為對手是太陽的關係,老將Armstrong可能會上來緊黏Nash,至於比較有身材的Diop這一輪大概就....

不過太陽的替補畢竟也不是去年能比的,Tim Thomas在今年季後賽的表現毫無挑剔空間,在老伯歸隊之後小JJ的上場時間恐怕會受到一點壓縮;另一個打瘋掉的還有Barbosa,不過小牛有時會使用雙控衛在場上,也許Eddie House在這一輪會有比較多的機會上來放火,反正機會要比第二輪少也蠻困難的....


系列戰分析

這一輪應該還是會打蠻久的,我們今年到底準備打幾場季後賽啊,28場?

小牛雖然剛擊敗馬刺,目前氣勢如日中天,但太陽也並非省油的燈,甚至我並不認為這一輪會是實力不對等的交手,而是五五波的對決。

太陽會過關的,因為我相信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