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隊還是放暑假了。

感謝許多熱心的朋友在季後賽期間跟我密切保持聯繫,讓我即使沒有放假也能隨時掌握比賽狀況,在結束的那一刻更是湧入數以千計的簡訊和電話....呃,沒有這麼多啦,謝謝你們。


整個球季都拖著幾個全殘和一群半殘球員在場上拼鬥,季後賽期間甚至掛了三個原本開季預定的先發球員,太陽隊今年就是靠著這樣的陣容打進西區冠軍戰,只差那麼一點就能重返睽違13年的總冠軍戰、甚至是隊史第一座總冠軍。

即使結果不如人意,但是用一句「雖敗猶榮」來形容太陽並不為過。有哪支球隊自信能在陣容破成這樣的情況下還能擁有如此的戰力?如果馬刺少了Duncan和Mohammed、活塞少了Ben & Rasheed Wallace、小牛少了Nowitzki和Dampier、熱火少了O'neal和Mourning,他們一個球季能拿到50勝嗎?我不相信。

所以也沒什麼好難過的,畢竟從季初被大家一致看衰到現在,相信我們已經贏得大家的尊敬,大家應該感到驕傲才對。

雖然歷史從來都很少記得失敗的那一方。


2006-07 Season

這是沒有Bryan Colangelo的第一個暑假、也是Mike D'Antoni的第一個暑假,今年暑假會做出怎樣的決策,對於下個球季將是很深遠的影響。

雖然陣容上看起來沒有太大缺點,不過暑假還是有幾件事情要做,不是躺著幹就可以的。以下是我個人認為該做的事情,有照重要性排下來。


Signing Boris Diaw

這應該是大部分人心目中的第一順位吧!今年是屌爺的合約年,雖然明年還有最後一年的新秀約,沒有立即離隊的危險。不過太陽還是可以在今年暑假就與他談妥續約事宜,以免拖到明年約滿後JJ事件重演。

除了Nash之外,太陽在隊型上還需要另一位傳切投三位一體的全能球員,不但在Nash休息時能夠接管掌控全場的責任,甚至還可以讓Nash在場上變成等球射手以節省體力。這項工作去年一直是由JJ負責,也是JJ離隊後太陽讓人最擔心的部分,幸好屌爺的崛起彌補了這層顧慮,也讓他的續約成為必要的選項。

既然提到JJ,那我一定要替他抱屈一下,事實上我認為現在的屌爺仍然比不上JJ。雖然屌爺擁有魔術般的傳球天賦,但JJ強大的單打能力、運球推進的基本動作和中長距離跳投的穩定性仍然是目前屌爺難以望其項背的。另外,雖然屌爺的防守並不差,但和JJ比起來似乎就是少了點什麼。也許由於價碼和球隊戰績的關係,今年JJ成為不少人、甚至不少太陽迷訕笑的對象,這點我是相當不以為然。

屌爺未來有機會成為比JJ優秀的球員,不過眼光放到現在的話,抱歉。何況要說續約價碼,我對平均700萬這個天文數字可是一點信心都沒有。

去年JJ已經讓我們失望了一次,希望屌爺能再讓我們感動一次。


Backup for Raja Bell

尋找Nash的替補這句口號大概喊了兩年,不過我個人認為更加急迫需要的恐怕是Raja Bell的替補。今年可說是Bell豐收的一年,當初Bowen花了好幾年才建立起來的名聲,Bell只花了一個季後賽就追上了....XD

身為全隊唯一的正牌SG、頭號王牌殺手和最穩定的三分射手,今年Bell真的被操得很慘,光是西區決賽對小牛那幾場就可以清楚看出他的重要性了。不管是為了調節他的體力或是為了可以預見的禁賽做準備(按:....XD),球隊都應該為他準備一個替補才對。

不要覺得好像很容易的樣子,別的條件不用,光是防守出色、外線穩定、價碼還不能太貴,光是這三點我腦袋裡面目前就搜尋不到幾個人。希望D'Antoni的雷達性能比我優越一點,畢竟我是補給兵不是雷達兵....


Signing Leandro Barbosa

養了三年,總算在今年季後賽讓大家看到我們家小手套的功力了。雖然傳切之間的拿捏仍然不夠靈活、偶爾還會來個腦充血,不過從他身上還是隱約看到了當年馬大少的影子,雖然他和大少還差得遠了....

季中一度傳出太陽將以平均300萬左右的價碼留住Barbosa,不過我個人卻覺得這個看看就好不要太當真。


Signing Bo Outlaw & Jake Voskuhl

太陽去年的啦啦隊長,把他們放在板凳上絕對有激勵全隊士氣的效果;如果有需要的話,放他們上去打硬仗也可以令人放心;更不用說如果是垃圾時間出場,他們娛樂大眾的能力恐怕也超過Pat Burke....

如果你覺得這段是廢話,那表示我覺得後面的也是可有可無了。


Re-Signing Tim Thomas

好,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不同意我這麼說。

如果太陽明年全員健康的話(按:希望這不是個奢侈的願望....),我們的先發前場可能是Amare Stoudemire、Shawn Marion和Boris Diaw三個怪物,替補他們的則至少有Kurt Thomas和James Jones。一場比賽只有48分鐘、一次也只發一顆球,在正常情況下,太陽的前場其實是沒什麼調度上的困難。尤其一部分人可能還對Brian Grant或Skita有些期待,加上某個神經病還提倡要找回Bo和小Jake,這樣前場不就爆炸了嗎....

也許不能這麼說,TT今年季後賽的確救了我們許多次,沒有他的話我們可能第一輪就玩完了。不過雖然現階段他是比小JJ好用的球員,但我仍然不贊成高價挽留TT,多少算高?比小JJ高就算高了....

對於薪資爆表又想補強的球隊來說,中產條款是個很好用的東西,可以在薪資空間之外用不算高也不怎麼低的價碼簽到一些合用的球員。但中產條款同時也是很恐怖的東西,會在不知不覺之間把團隊薪資越弄越高,例如去年的灰熊在弄來Eddie Jones之前,其實除了Gasol以外也沒什麼大型合約,但是一大堆中型合約加起來,卻使他們的團隊薪資加起來比太陽高出不少。何況中產合約常常一簽就是四五年,利率一直跳一直跳,到合約最後一兩年可能也已經到達七百萬之譜,這對球隊來說也算是個不小的負擔。

當然,比起身材、爆發力和關鍵時刻的心臟,現階段的TT的確是比小JJ好用一些,尤其小JJ在季後賽後段幾乎隱形的表現,使得兩人的差距無形間似乎又拉遠了一點。不過小JJ也是個很優秀的射手、防守能力更是比TT好了不少,加上他還年輕、價碼更是個重要的考量因素,又使得兩人之間的差距拉近了不少。

其實這是個很難抉擇的問題,如果TT願意低薪屈就的話當然最好,不然我對於使用中產條款挽留他持保留態度。會不會像某些人說的簽長約以後開始擺爛這個講了沒意思,不過現在他們爭的是太陽前場的「第五人」耶!前面擋了Marion、Amare、Diaw和KT,有需要花這麼多錢去弄一個上場時間未必穩定的替補嗎?

所以TT,義氣、義氣、義氣、義氣、義氣、義氣、義氣....


Draft

我贊成把今年的選秀權交易出去,換成明年的更好。

由於當兵的關係,我沒什麼時間去研究今年參加選秀會的球員,只能從片面的資訊判斷今年實在不是什麼令人期待的選秀年。加上太陽目前沒什麼培養新血的空間、新秀合約不多不少的也是一點負擔、加上明年可能是變態選秀年....因此我贊成把選秀權交易出去。

太陽愛交易選秀權也不是一年兩年的事了,我的Andre Iguodala....T_T


FA Market

今年的自由球員....真的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啊。

暑假最紅的FA?可能是Ben Wallace和Al Harrington,很好。再來呢?大概是Chris Wilcox、Bonzi Wells和Jason Terry吧,再來也許是Nene、Radmanovic、Drew Gooden和Cassell,再來....再來....我快掰不下去了。

以上這些人用中產恐怕都弄不到,用中產簽得到的人看起來還不如去簽TT,所以我想今年的FA我們就隨緣吧....

如果大家真的這麼想幫Nash找個可靠的替補....Gary Payton rules。


KICK House OUT!

好啦,我開玩笑的,沒有這一段....XD


結語

就說我今年生日願望跟太陽沒關係了,沒進冠軍戰關我什麼事....不過看起來今年的生日願望還真的是爆得差不多了,所以下個球季開打時我應該還沒退伍,不過不用急,等我退伍的時候太陽大概只拿了25勝左右吧....

平安是回家唯一的路,健康是太陽球迷下個球季最大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