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月、二月的沉潛,溯溪的季節又到了。

不過話說回來,最近527好像常常溯溪溯到醫院去?


今年三月又是莫名的熱,也許人類真的應該好好思考溫室效應帶來的後果了。雖然今天是個適合溯溪的天氣,不過現在才幾月啊?七八月的時候台灣準備挑戰40度高溫嗎?

沿平等古圳出發,跟毓萍、王震宇等人一路聊天下溪,今日本隊最大的特色就是走到哪裡都能隨時圍成一圈聊起天來,話題包羅萬象什麼都有,就是遲遲不肯前進,大膽應該很心酸吧....XD

原本聽到內雙溪這個名字還以為一定是條小水溝,很帥氣的裝備完全不防水就出門了。結果居然有深潭,深潭耶!還好幾個!當然可以從旁邊繞過去啦,只是沒想到居然有深潭可以玩,令人驚喜。祈醫師和我率先下水,原本嫌水溫過低的眾人也逐漸忍不住誘惑一一玩了起來,不會游泳又愛溯溪的培華也受逼不過下來玩耍了一回....「學姐,怕什麼啦!我們現場有救生員還有醫生護士,每一公尺就有一個人給妳抓,妳溺水大家都會救妳的啦....XD」

如此輕鬆逸樂打混的隊伍推進速度當然異於常人,我們在一個風景清幽的小瀑旁午餐。過動兒阿萍和王前領隊震宇大人的食材依然令人嘆為觀止,一鍋接一鍋填飽的永遠不只是他們兩人的肚子,這頓飯又吃掉了一個多小時,看來傳說中的頂八煙溫泉只能在夢裡相會了....


到了匯流口,我們沿左股擎天崗溪上溯,走沒多遠就發生狀況了。第一次參加527活動的聰哥出師不利,據說他撿了一個不知道是誰掉的水壺,想說帶回523看有沒有人要認領。不料才往前走沒兩步,在攀爬石頭的時候滑倒,整個人翻下來撞到眼角,被鏡片邊緣割出明顯傷痕,手腳也有一些擦傷。至於那個水壺則奇妙的從聰哥的背包裡飛出來掉回差不多的位置....

嗯....這不是靈異事件,這不是靈異事件。

幸好這一趟有祈醫師跟著,做了簡單的處理後立即下撤就醫,溪床兩側都有古道經過也讓下撤變得容易許多。我和王震宇一前一後夾著聰哥慢慢前進,看起來應該沒什麼大礙,至少聰哥還講得出笑話來。我也跟祈醫師開玩笑說:「你有名偵探柯南的功能耶!柯南走到哪裡都會發生案件,你參加的隊伍剛好都會有病人讓你加班....XD」

開玩笑,這一定只能是開玩笑的啊,我過幾天還要跟他去爬山耶....XD


下山後到士林新光醫院去做檢查,果然沒有大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跟上次一樣去吃涮涮鍋大餐做為Ending,期待四月的鹿皮溪再會了。

我....聽說我好像不太能去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