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去爬郊山、星期天早上補習,兩場比賽太陽總共輸了快50分?我有沒有看錯啊....XD

對金塊那場看完了,活塞那場有機會再說吧(我想是不會看了)。


對於金塊的進攻倒是沒什麼很特別的感覺,防守交代上其實沒出什麼大亂子。Melo絕大部分的中距離跳投Marion都沒有失位;AI的第一步雖然沒有人跟得上,但後續的補防其實都來得很快。只能說這兩個今天真的準翻天,雖然我平常金塊的比賽看得不多,但我相信這絕對不可能是正常的命中率,今天這兩個讓我想起一個月前Raja Bell貼著Ray Allen跳恰恰結果還被砍翻的那一場,重點是人家還兩個一起砍,被射死也只能認了。

Well,這場讓我感慨比較深的部分反而是Melo和Nene的低位動作。今年Melo真的進步很多,在低位的攻擊手段可能是全聯盟所有搖擺人中最多且最流暢的,這正好是以往Marion最不擅長防守的類型,我想他已經盡人事了。至於Nene,聽說這個人是小鬼的同梯是吧?腳步怎麼差這麼多啊....我不知道Nene今年是不是每場都打得這麼好,單就今天的表現,Nene並沒有對不起他的合約。


回到太陽隊的部分,第一節前半簡單講就是中邪,怎麼投都投不進去,有點像之前對溜馬那場。加上這次對手換了個殺紅眼的,於是比數一發不可收拾....

三個明星前鋒在進攻端隱形得都有點嚴重,不知道是不是我跳過了第三節後半和第四節前半的關係,總覺得Amare參與進攻的次數沒有box score上面來得多?Marion則是自從受傷回來以後出手欲望好像就不見了,最近好幾場比賽出手數連十次都沒有是怎麼回事?別忘了Marion通常會有相當程度的出手數來自於快攻,加上他上罰球線的次數很少,東扣西扣下來等於他整場比賽幾乎都沒有投籃耶!搞什麼東西?

屌爺是我今年看得比較無力的一個,防守端跟不上搖擺人也就算了,今年連部分前場球員都跟得有點力不從心。至於進攻端由於三個前鋒搶水喝的關係,屌爺今年在非持球狀態下常常有站哪裡都不對的感覺,Nash主控全場、Marion負責空切、小鬼霸佔了大部分的高位擋切、Bell是當然的弱邊射手,那屌爺呢?當射手他不夠準、擅長的中路人滿為患、大概只有和Nash擋切後製造低位的mismatch是比較有效的攻擊模式,但是和其他四個先發擺在一起又有點不協調的感覺。我不知道背傷對屌爺的影響到底有多大,我只能說他今年的狀況實在很難讓人放心。

如果我是教練,考量到絕對不能讓Marion回去扛PF,我倒覺得不妨考慮讓小JJ先發試試看,畢竟最近場上不協調的感覺很可能就來自於屌爺,最起碼小JJ在場上的定位非常明確,而且小JJ的低位防守也不算差。說到這個,最近我開始懷念Joe Johnson以外的另一個人,你猜對了....Tim Thomas。


努力看到垃圾時間是為了看帳面上打得不錯的玫瑰究竟怎麼回事,果然不出所料,都是那種反正垃圾時間了隨便投有沒有進無所謂的那種出手,對方都有對到卻都沒有很積極的防守動作,所以....沒什麼參考價值。不過有投進總是好事,總比Jumaine Jones連這種球都投不進好....orz


先寫這樣吧,如果我這個月還願意寫觀測站的話,可以想見會非常的熱鬧....屌爺、Marion、小鬼、老伯、小JJ....你們大概全部都會進入我的暴風圈,你沒看錯,我沒有多寫某個名字,這是史上第一次颱風尾掃到Marion的故事嗎?其實我也忘了,我只記得每個月我都寫「請參考上個月」,結果往前找了半天,其實根本沒有一個月有寫他的....XD

我說的是「我願意寫的話」,目前還停留在「我不爽寫」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