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隊今晚有機會在德州揚威。

也有可能辦不到。


這場太陽小牛的正面對決將會全國轉播,播報員將會以西區決賽的規格來看待這場比賽,這是目前聯盟戰績最佳兩支球隊之間的爭霸。

如果太陽贏了,他們將證明從去年五月之後就沒有辦到的事情,就是他們可以在達拉斯贏球。如果他們輸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他們還有時間可以改進。

這是球季進行到現在少有的高潮,最近不會有任何一場比賽像這場受到矚目。太陽在過去11場比賽中贏了10場、小牛也在過去的18場比賽中贏了17場,直到星期一才領到他們從一月底之後的第一敗。

現在對太陽教練Mike D'Antoni來說,是該做個了結的時候了。

「我不認為這很重要。」他談到這場比賽:「我不覺得這場比賽會對士氣造成多大影響,也許我們可以從比賽中學到一些東西,但我不認為他們或我們會因為這場比賽落敗就會受到多大的心靈創傷。」

當然,你說沒有一點興奮是不可能的。

無論如何,這是太陽表現他們如何讓大家相信他們是爭冠球隊之一的好機會。至少,這可以視為一場前哨戰。

小牛的戰力雄厚而且平衡,本季還擁有三次以上至少12連勝的紀錄。平均得分高達25分的Dirk Nowitzki是今年競爭MVP的強力候選人,但平均只有19分的Josh Howard也是這支球隊真正的明星。

從開季四連敗之後,小牛的戰績是令人震驚的52勝6敗。

「老大,他們很厲害的。」Shawn Marion說:「我從來不覺得他們有真正輸過什麼比賽。」

小牛的17連勝在星期一被勇士終結掉,但他們前一晚才以36分大勝湖人。

小牛在季初也曾經有過一次12連勝和一次13連勝。

「能持續集中精神這麼長一段時間大概是他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太陽後衛Steve Nash說。

前幾天Raja Bell說他認為太陽需要這場勝利,至少求個心安。畢竟11月太陽曾以112-119落敗,在12/28那天更是以99-101在達拉斯飲恨。

但在他們以103-82擊敗火箭拿下近兩週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賽之後,星期二的練球沒有人提起之前輸給小牛的兩場比賽。

「希望星期一的勝利有激勵大家。」D'Antoni說:「也希望他們能保持下去。這就是為什麼這星期重要的理由,我們要找回我們失去的激情。」

當然,如果太陽輸了,助理教練Alvin Gentry完全了解將會發生什麼事。

太陽打不贏小牛。

冠軍是不可能的。

這個球季結束了。

「胡說八道。」Gentry說:「你忘記去年的熱火了嗎?」

上個球季,熱火在面對太陽、小牛、馬刺、活塞這四支聯盟戰績最好的球隊總共拿下一勝九敗,但最後熱火卻拿下成軍以來的第一座總冠軍。「所以對我們來說,無論如何這場比賽的結果都不會打擊我們的信心。」Gentry說:「我們仍然認為我們可以擊敗任何對手。如果贏了我們不會大肆慶祝,輸了我們也不會感到恐慌。」

在最佳情況下,太陽還有機會拉近與西區龍頭的差距。目前還有19場比賽,小牛僅領先太陽三場半的勝差。如果太陽獲勝將使這個情況更加有趣,尤其考慮到兩隊在4/1即將再度交手。

「我相信我們可以打敗他們,但我們也不是整天只想著打敗他們。」Nash說:「我們也在研究如何繼續進步,如果我們持續朝著努力的方向進步,我們就可以打敗他們。」

「如果我們做不到,如果我們像之前一樣有事沒事就失去注意力的話,那我們可能就打不倒他們了。我們的焦點不應該放在結果,而應該放在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