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發生在很多天前,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我在甲板上跟太陽板某位鎮板美女講電話的時候發生的....


「我跟你說喔!Jimmy Jackson被太陽釋出了!」

「什麼?不會吧....」

「真的啊!好像是換來一個叫Tim Thomas的球員吧!他很強嗎?」

「Tim Thomas?這....怎麼聽起來薪資好像不太對等的樣子....」

「啊....我也不太懂啦!反正你下次放假自己出來看不就知道了咩....」


這就是事情的經過,其實我在講電話的時候已經大概知道是什麼狀況了。


Bye Bye Jimmy

不會有人想跟Jimmy說再見的,坦白講,我也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

如果大家還記得Jimmy在去年季後賽戴著2號護肘出賽的畫面,就會知道這是一件多麼殘酷的事情。是的,去年他在我們最缺乏替補戰力的時候來到隊上,確保我們至少還有先發五人以外的傢伙可以依賴;很多人說他年紀大了,但他卻跟著太陽的快打旋風拼戰到球季最後一刻,光是那個拍打護肘的畫面,我相信只要是太陽迷都很難不為之動容的。

但是他今年卻變成了球隊的戰力外,為了一個連我現在都還沒搞清楚的原因。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他到底是受傷了?老了?跟教練吵架了?還是有其他原因?麻煩如果有人知道的話請告訴我。雖然季初的時候我也說他的上場時間會被嚴重壓縮,但那是因為太陽今年的可用之兵比去年多很多,如果全員健康的話。我搞不懂在球隊掛傷號掛到太陽快變七六人的時候,仍然讓他穿著球衣坐在板凳上的理由是什麼?難道真的是他老了?

我原本以為他會變成交易籌碼,結果我猜錯了;我原本以為他如果沒有交易,即使剩下的比賽還是不準備用他也應該會把他冰板凳冰到死,結果我又猜錯了。現在我就真的搞不懂是什麼情況了,幸好馬刺跟小牛都不是很缺搖擺人,不然到時候在季後賽狹路相逢,恐怕會讓我們付出很大的代價....(按:聽說Jimmy去湖人了?靠,還真的有可能碰到....不過還是祝福他。)

Sorry,Jimmy,這次我認為是太陽隊對不起你。


Hello TT

相對於Jimmy的令人錯愕,弄來Tim Thomas這一手,我覺得是步好棋。

說到TT,很多人的印象可能都是空有身高和不錯的體能條件,卻把自己侷限在外圍跳投,越打越外面、不愛混禁區....總之就是一個字:軟!不過坦白講,一直以來我對他的印象也是這樣子....(逃)

但是我仍然覺得這是太陽隊相當漂亮的一步棋,前面就有提到幾個關鍵字,即使TT有許多令人詬病的地方,但是他有身材、有體能、有外線卻是不爭的事實,光是這一點,我就相信他在太陽隊不可能沒有發展空間。雖然以他的身材條件每場只搶四五個籃板簡直是該死(按:死小鬼?他比死小鬼更該死),但是想想他好歹是個相當具有威脅性的高砲塔,而且太陽等於是用29萬簽到一個曾經領過千萬年薪的球員....大家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TT的到來,比較受到影響的恐怕是James Jones和Skita的出場時間。小JJ可能還好,Skita的太陽處女球季大概已經宣佈結束了....不過我是認為TT在太陽的時間不會太長,恐怕就真的只有今年剩下的球季而已。理由很簡單,下個球季如果要續約,太陽拿什麼給人家?百萬條款今年用掉了、沒有大鳥、更沒有早鳥,別幻想TT會感念太陽的知遇之恩然後同意領最低薪留在太陽什麼鬼的,不然唯一可以給他的也就只有中產條款了。但除非TT在太陽打得好到捨不得丟,不然我才不幹這種事,這張中產是太陽唯一的王牌,就算要用也要用在刀口上,例如某位整季報銷的巴西人....

這篇文章貼出來的時候TT應該已經在太陽打了好幾場比賽,但因為最近都沒有放假的關係,我只知道他第一次出賽就得到20分的事情....在這裡我決定還是把整篇文章原稿重現,等到我下次放假,也就是你們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就可以印證一下自己的判斷是否正確了。

總之,TT的到來絕對可以舒緩今年太陽前場輪流受傷的窘境,但我不認為他會在太陽待得長久。畢竟在全員健康的情況下太陽的前場戰力相當充足,而TT並沒有好到一定可以擠下哪一個,個人是覺得不值得太陽使用太高的代價去挽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