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早餐之旅第二站,鍾記燒餅。

原本我想先吃的是傳說中的二信飯糰,不過這次就真的是「傳說」了,不知道是我比較不會找還是怎樣,不是明明說在二信飯店前面擺攤嗎?這幾天我怎麼找都找不到,更好笑的是每一個跟我們聊過天的當地人幾乎都異口同聲的說「就在那個哪裡哪裡啊」「我今天還有買耶」「這兩天我都有看到他出來擺啊」,可是我就是找不到,成為這次澎湖美食之旅唯一留下的遺憾....

鍾記燒餅和台灣一般燒餅的作法不太一樣,出發前看過他們製作燒餅的照片,一看就看出興趣來了,這不是烤胡椒餅的桶子嗎?我最愛吃胡椒餅了,看到居然有這種作法的燒餅,當然要去嚐嚐囉!

內餡有很多種選擇,不過我的想法是燒餅畢竟是中式早餐的食物,當然要搭配中式的食物味道才會合得來;所以我點了最安全的組合,燒餅油條和燒餅夾蛋,珊珊完全沒有想這麼多,所以她點了燒餅夾培根。

清晨天氣很冷,熱騰騰的燒餅一上桌馬上拿來捧在掌心取暖,輕輕咬下一口,果然燒餅就是要配油條最好吃!燒餅很有嚼勁,脆脆的很好吃,而且不會像一般燒餅咬一口碎屑掉滿地。當然燒餅的共同缺點就是比較乾一點,不過裡面的油條適時補上了這一塊,我就說吧,燒餅還是要配油條最好吃!

下圖:燒餅夾蛋

下圖:燒餅油條

當然,燒餅夾蛋也是不錯啦,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燒餅油條。珊珊那邊就比較辛苦了,培根感覺溼了一點(我想是比較油),分開來吃是還不錯,不過夾在一起就是說不出的哪裡怪,這種中西式組合果然是不會幸福的!

對,以上是馬後炮,因為我在事前也沒有表示意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