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主角終於登場了,這就是那間我在馬公短短幾天之內連續拜訪四次,而且毫無疑問高票當選為個人最愛的馬公小吃:北新橋牛雜湯。

如果你的飲食習慣跟一般台灣人一樣的話,一定會覺得這家店非常有趣,因為北新橋牛雜湯是吃早餐的,你沒看錯,馬公人早餐吃牛雜湯,這是什麼世界!

我想北新橋的故事應該不用我再多複述一遍了:老闆李先生原本是北京北新橋人,因為那個你知我知的原因遷居澎湖,回到家鄉變成遙遠的奢望。或許是鄉愁作祟,所以把店名取為「北新橋」,開業之初仍有許多戰後隨政府遷台的老榮民當時尚未退役,不少異鄉遊子就在北新橋找到了家鄉的氣息;隨著媒體的大篇幅報導,觀光客大量湧入,讓北新橋牛雜湯在馬公打下了一片江山。

因為我本來就愛吃北方麵食,加上北新橋背後的滄桑故事,在我們出發之前,我就已經把北新橋牛雜湯視為這一趟必訪的一家店。雖然是旅遊淡季,但我前後去了四次,每次裡面都還是坐得滿滿的;看來北新橋的魅力果然不只對觀光客,它是真正的打進了當地人的胃口裡面!

入境隨俗,我們點了一碗牛雜湯,另外還有韭菜盒、肉包、餡餅等。其中除了牛雜湯一碗80元以早餐來講稍嫌貴一點以外(不過碗裡可是真材實料),其他幾樣都只要15元,在台北上哪去找15元的餡餅和韭菜盒啊!太划算了!

下圖:牛雜湯

天氣冷,早上吃這個最補身子了,舀了一口湯,身體都暖了起來。不要看好像小小的一個碗,裡面可是該有的都有,一個碗裡面湯可能連一半都不到,一大半倒是滿滿的各式牛雜,牛肚、牛腸、牛筋、牛腱一應俱全,湯頭更是香醇濃郁,完全沒有腥味,只喝了這麼一碗,我已經深深愛上它的滋味了。

下圖:肉包

下圖:餡餅

餡餅和肉包看似不同,其實使用的是同樣的內餡,只是外面包裝不一樣而已,以15元的價位來說非常真材實料。其中餡餅看起來像是用油炸的,和台灣的作法似乎有些不太一樣,但美味程度絲毫沒有打折。

下圖:韭菜盒

韭菜盒的部分看外觀應該也是油炸的,這次沒有點韭菜包來吃,內餡多半也和韭菜盒大同小異吧!同樣的,雖然作法不盡相同,但韭菜的濃郁口感在嘴裡化開之後,誰管它是煎的還是炸的啊,只要知道它超好吃就好了!

也因為這個滋味實在太令人懷念,在離開馬公之前我前前後後總共吃了四次,其實這一趟覺得好吃而重複吃的店也不是沒有,但是其他重複吃的店在吃第二次的時候幾乎都跟第一次感覺有些落差,只有北新橋牛雜湯不管吃第幾次,每一次都還是那麼的美味,讚!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4號
電話:(06)927-0549
營業時間:06:00~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