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隊一年一度的對外公開練習賽前幾天熱鬧開打,雖然這是一場防守不知道在哪裡的歡樂比賽,不過還是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小地方。雙方陣容如下:

白隊
橘隊
PG
Steve Nash
PG
Leandro Barbosa
SG
Marcus Banks
SG
D.J Strawberry
SF
Raja Bell
SF
Grant Hill
PF
Boris Diaw
PF
Shawn Marion
C
Sean Marks
C
Brian Skinner
 
Eric Piatkowski
 
Alando Tucker
 
Doug Thomas
 
Rawie Marshall
 
Richie Frahm
 
 

這篇文章主要是簡單寫一下在這場比賽中幾個主要球員的狀況,當然這場比賽防守強度很低,有些東西在開季之後未必還行得通,反正就將就看一下吧。

如果你在裡面發現幾個不認識或根本沒聽過的球員,我想那應該沒什麼關係,不用緊張是不是漏了什麼精彩的簽約新聞,等十月過完以後這些人應該就會自動消失在球員名單裡面,你還是會繼續沒聽過他們的。

比賽結果?啊,是的,白隊以97:91贏得這場比賽,這個分隊實在太作弊了。


Grant Hill

如果我說,Hill持球的時候像Steve Nash、空手的時候像Boris Diaw,大家會覺得我是在開玩笑嗎?雖然實際上我是在開玩笑沒錯....XD

這場比賽中,最讓我驚喜的球員就是Grant Hill,應該也不能說是驚喜,算是沒想到他這麼快就能打到這種程度吧。在Nash和Diaw都被分到白隊的作弊式分配之下,橘隊的半場進攻幾乎都圍繞著Hill在跑。有些平常只有Nash或Diaw才做得出來的動作,這場比賽Hill告訴大家他也可以,例如和Marion擋拆後從人縫中送進去給Marion輕鬆灌籃、假動作晃開防守者後急停跳投、以及在罰球圈頂持球做高位分球等等。也許Hill的明星光環和當年的變態第一步已經隨著年紀而褪色,但憑他現有的觀念和技術,在太陽隊是不怕沒有位置的。

我想,開季後我們必須擔心Grant Hill的地方,可能是他的耐戰程度。


Boris Diaw

這場比賽另一個值得一提的人是Boris Diaw,不知道有多久沒看到Nash和Diaw兩個人在罰球圈頂和對手大玩雙人捉迷藏、稍微不注意球就不知道從哪個人手中直接送到外圍空檔的遊戲了。看著屌爺在罰球圈到油漆區這塊區域的如魚得水,我想問D'Antoni你看到了嗎看到了嗎看到了嗎?FREE Boris Diaw!

不過Diaw對搖擺人的防守還是很不行....反正這不是他的工作。


Marcus Banks

按照往例,Banks的名字要擺在Barbosa前面以示我的不滿。

Banks大致維持去年季末的狀況,正確的講是我認為Banks在這個暑假的進步蠻有限的,這應該不算是太好的消息。不過呢....嗯,如果你去年球季後段沒有在Banks有限的上場時間裡緊緊盯著他看的話,那好吧,其實Banks進步蠻多的。

在這場比賽中我們可以發現Banks在中長距離跳投的穩定性似乎提升了,也許還需要一段時間觀察才能確定到底是真的變準了還是當天狀況特別好,不過這仍然是個不錯的消息。另外就是他的傳球視野看起來也變廣了(我不是說分球技術....),在大範圍轉移球的時候已經可以迅速找到有空檔的隊友,雖然看得到也不一定傳得到就是了....orz

不過必須注意的是Banks這場比賽的切入多數都沒有什麼效果,對方防守只要一關門,如果無法製造對方犯規的話就算不掉球幾乎也只能被迫傳出來,對於他這種體型和打法的球員來說還蠻有一點麻煩的,也是他現階段必須解決的問題。值得高興的是,在比賽末段他和Nash合力表演了一記漂亮的開後門上籃,有沒有覺得這個畫面之前好像是誰常常在做的?我想這告訴我們他的空手走位觀念至少比去年進步了,因為去年根本沒有這種東西....

基本上以他目前的狀況擔任全職替補應該是合格了,雖然以太陽對後衛的要求來講還是少了點什麼,不過反正Barbosa我們也忍這麼久了,至少Banks看起來還比較像個正常的控球後衛。


Leandro Barbosa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才剛寫完上面那句話,這一段叫我怎麼寫下去呢?

看完AZ Central的外電再看比賽,本來滿懷期待的想看Barbosa和Banks這兩隻到底是進步了多少,結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AZ Central今年暑假實在是他媽的太幽默了一點啊。

Barbosa不用寫了,進攻端就跟去年長得一模一樣,雖然AZ Central針對這部分很貼心的寫他的防守站位進步了,問題是我怎麼看不出這場比賽到底有誰這麼認真在防守....XD

幹。


Brian Skinner

廢話不多說,我知道大家最關心Skinner的地方是他能不能補上Kurt Thomas的位置,答案是....嗯,根本沒有人在防守,而且對手太弱了(請參考下面那個名字....),我看不出來。

這場比賽裡看得到的地方只有他「的確很拙劣」的進攻手段,不過也沒那麼糟就是了,KT好像也沒什麼進攻手段吧。至少在比賽中他合作了幾次成功的擋拆,還很理所當然的投進了一顆中距離,害我頓時大驚「Skinner有中距離喔?」

防守嘛....嗯,至少籃板球保護得還可以啦不過他顯然對Diaw這種型的「長人」沒什麼皮條好在這一款的「禁區球員」大概也只有太陽隊才找得到。


Sean Marks

我很想寫他些什麼,畢竟人家攻下11分11籃板,而且場上表現其實蠻搶眼的,不過我實在沒什麼動力寫他,而且也不知道要寫什麼....orz

這隻跳過。


D.J Strawberry

這場比賽Strawberry在場上還算活躍,搶鏡頭的本事蠻不賴的,以一個新秀的角度來講表現也還可以,我想至少比他的某位同梯值得期待一點。

通常大家聊到這位小朋友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好像很多人說他的防守還不錯。嗯,怎麼說呢,他的防守有Raja Bell的味道....當然,你知道這句話的意思不是說他的防守跟Bell一樣好,不過他也許有機會成為這樣的球員,只是如果養不好的話,變成Smush Parker也不是不可能....

整體來講,Strawberry的體能比一般水準好一些,身材和翼展還不錯,不過要跟Bell這根老油條比,經驗上的差距先倒退個好幾年再說。練習賽中Strawberry有不少守到Nash的時間,一對一的時候還可以,有人過來單擋就沒輒了。另外,也許是年輕的關係,亂跳和亂伸手的狀況實在是多了點....

進攻上可以代打一下控衛,不過目前應該僅止於「把球帶過半場」的等級而已,傳球的sense還不錯,但切入的次數不多,看起來效果也不太好,實戰中應該沒辦法單獨發動進攻,目前太陽也沒有讓他轉型打控衛的必要性。

雖然我認為這小子可以培養,但某種程度上我很懷疑他能得到多少上場時間,前面至少擋著Nash、Bell、Hill、Barbosa(換成另一個人的話會更慘....),不要忘了還有Marcus Banks,我並不是很看好他能擠得掉這些人。

不過我相信他的出場順序應該會在他的同梯,也就是下面這位老兄之前。


Alando Tucker

Alando Who?抱歉,雖然一切都不是他的錯,但每次看到這個名字就讓我想到Tiago Splitter,所以我承認我很難不對他有很深的偏見,在算球員的時候常常會忘記這個人的存在。

事實上呢,這小子....嗯,空檔投中距離的準頭還不壞,然後就沒了。如果說Strawberry好歹還可以代打控球,光從這場比賽我還真的看不出Tucker會被用在哪裡,也許我們明年會先在紀錄組看到他吧。


Raja Bell

來,你們說說看,一個擺明就還在夢遊,連上籃都一直放槍的人要我怎麼寫?下次記得睡飽一點再來球場吧。

這隻跳過。


Shawn Marion & Steve Nash

這兩隻自動無視,寫他們好像是在浪費我的時間。

本文結束,開季分析大家就慢慢等吧,目前我還沒有這方面的計劃,等這支球隊的某幾個人想通了,給我們來點振奮人心的事情以後我再考慮考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