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h,你把球傳給我,我把球弄進籃框裡,今年我們就這麼幹了。」

當Amare Stoudemire跟著太陽12人說客團飛到達拉斯進行對Nash的大力遊說時,腦海裡是否已經勾勒出這個畫面?


「這讓人興奮,但也有點苦澀,我對於要離開我的隊友感到難過,但是我又很高興能去一個真正需要我的地方。」

當Nash離開達拉斯時,可曾預見此情此景?


「太陽隊出價過高,我們實在無法跟進;而且以Nash現在的身體狀況,他未來的平均上場時間不可能超過34分鐘。」

當Mark Cuban講出這番話讓Nash離開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也有今天?


「對上我的老隊友們,這一定是個很精采的系列賽並擁有許多樂趣。」

如果在去年此時,我們告訴Nash他將在場上和昔日戰友Finley、Nowitzki兵戎相見,不知道他會有什麼感想?


「2004-05 NBA's Most Valuable Player:Steve Nash。」

NBA季後賽第二輪,鳳凰城太陽對達拉斯小牛,Nash將和老東家一決雌雄。


Defense!

要打倒小牛隊,最大的關鍵沒有第二句話:防守。

由於太陽在進攻端上沒什麼大問題,正常情況下聯盟中幾乎沒有任何球隊能封鎖他們的火力,只能祈禱哪個誰突然搞笑(例如某Q....),因此如何克制對手的攻勢,避免和小牛陷入得分大戰的情況,成為第二輪最關鍵的重點。

沒有意外的話,小牛應該還是會以Terry、Finley、Josh Howard、Nowitzki和Dampier先發,而以Stackhouse、Daniels、Harris、Henderson和老將Armstrong為主要替補。另一名重要替補Van Horn在第一輪受傷不輕,不知道能否趕在第二輪歸隊,如果他能上場,小牛的陣容看起來會更完整。

太陽在防守上應該會採取一對一盯人的方式,JJ負責防守Finley或替補上來的Stackhouse(牛字輩的都歸他就對了....),Q-Rich則負責防守「頭帶二人組」其中之一;至於小牛頭號殺手Nowitzki呢?負責守他的人不做第二人想,簡直就是眾望所歸,交給昨天才剛過27歲生日的Shawn Marion。

這三個點的防守我基本上是不太擔心,尤其Marion大概是我看過守Nowitzki守得最好的人(嗯,沒有「之一」,因為他是最好的....)。在和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擦身而過之後,我期待Marion在第二輪讓評審委員們看清他們的愚蠢。

於是最大的兩個問題,Jason Terry,and Erick Dampier。

在第一輪殺翻火箭的Terry近況火熱,一定會造成Nash在防守上不小的麻煩,這個問題可能要教練團盡快在這兩天想出應對之道,否則讓他平均每場30分並不是不可能的事。另外,季賽中小牛曾經使用過小後衛群和Nash車輪大戰的調度,使得Nash在比賽末段氣力放盡而輸掉唯一的對戰;這招太陽也不可不防,D’Antoni可能也要多花點心思在如何分配Nash的上場時間。

另外,Dampier在今年兩隊三次交手總共只打了「5分鐘」,換句話說,太陽今年等於是根本還沒有機會和這位籃板魔人交過手。眾所周知太陽防守上最大的缺陷就是在防守籃板的保護上,如果Amare Stoudemire那個笨蛋死性不改的話,別說Dampier平均20分10籃板不是夢,連Josh Howard的籃板搞不好都會達到兩位數,如果比賽被搞成這樣,那太陽恐怕就難打了。


休息過久 V.S 休息不足?

太陽早在美國時間5月1日就將灰熊清盤晉級第二輪,反觀小牛一直廝殺到六天後,才艱苦的在第七場擺平火箭。第二輪將在美國時間5/10開打,太陽整整養精蓄銳了八天,而小牛只有兩個整天的喘息空間,這是否會對系列戰產生重要的影響呢?

其實依照聯盟過去的經驗,休息不足固然不好,但休息太久的球隊似乎也經常在一開始出現久沒比賽抓不到節奏的情況,似乎不能說哪一方一定能佔到上風。不過就我個人的想法,由於太陽主力在第一輪身上都有帶一點傷,這段時間的休養即使不能復原也是不無小補,因此或許太陽在前一兩場比賽會受到一些影響,但是交換到的是球員的健康,我相信還是很划算的。


第二輪預測

這個系列戰最重要的將是前兩場在鳳凰城的交手,如果太陽能夠成功守下兩場主場,應該可以在第五場或第六場讓小牛買單;如果守不下來的話,這個系列戰打到第七場恐怕是在所難免的了。

四勝三敗,太陽晉級西區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