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聯盟判決出來了,Amare和Diaw因為在Horry和Nash的衝突中離開板凳,被聯盟各處分禁賽一場,肇事者Horry則被禁了兩場。


先不說太陽寄了先前Elson和小JJ的小小衝突中Duncan和Bowen也離開板凳區的影片給聯盟後會有什麼效果(我是覺得沒用),先來思考一下太陽該怎麼打。

其實,我沒有那麼悲觀就是了。

在衝突之後,其實我最怕被禁賽的人反而是Bell,聽到他沒事我倒是鬆了一口氣,至少這代表著太陽防守組的成員完好無缺,還有一點本錢跟馬刺抗衡。至於進攻組雖然損失慘重(low post two直接被破了),但是有Nash在的球隊,基本上在進攻端應該還不需要太過煩惱,只是他會非常辛苦就是了。

第五戰猜想太陽應該會讓Barbosa取代Amare先發,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將全面拉高比賽節奏和馬刺硬拼,反正這些人好久沒有解禁了,讓大家看看太陽的快打旋風有沒有生鏽吧!不讓我們打低位,那大家就來賽跑啊!

講白一點,Nash、Marion,今年季後賽你們還沒讓我看到燃燒小宇宙的樣子,現在時機已經成熟了,此時不燒更待何時,跟他們拼了!

替補部分,James Jones應該會獲得多一點時間、傳說中的吉祥物Burke也將再一次化身為替補中鋒Burke,任務是在Kurt Thomas不在場上的時候拼死扛住那個21號。最後,有位仁兄要被解禁了,我等他等了好久的....Marcus Banks!

如果我說Banks是太陽還沒翻的第三張牌,有人相信嗎?事實上,Barbosa昨天在場上惡搞的時候D'Antoni就不止一次叫Banks去熱身了....不過也別期待Banks上演什麼拯救地球大戰外星人的戲碼,不然D'Antoni早就拿出來了。他的任務很簡單,媽的上場就給我趴在Parker身上防守就對了!連球都不要給他碰!你們就同歸於盡吧,我們其他八個人自己在場上四打四就好了....XD

Banks這張牌本來是要留到下一輪對Baron Davis或Deron Williams用的啊....居然這麼早就被迫打出來了,真是令人期待....XDDD


好,玩笑開完了,來思考一下太陽會怎麼打。

在缺乏禁區球員的情況下,應該無論如何都不會讓Marion去守Parker了,預期將改由Barbosa和Banks輪番上陣和他來一場真人F1對決。在這裡最大的好處是,為了防守Parker悶了好幾場的Marion終於解禁了,可以想像的是Marion第五戰又可以東跑西跑到處補防了,Parker和Manu切入看到他、Duncan在低位拿球也看到他、大家都看到他了,就只有Elson怎樣都找不到防守他的人在哪裡....

講白一點,不管是不是被迫,太陽以Marion為中心的輪轉防守得拿出來用了,馬刺幾個重點人物就交給隊友(這時就得慶幸還好Bell沒事),剩下的部分就交給Marion搞定,只要不要給我轉得跟上一場一樣爛就好....

個人真正比較擔心的是Popovich無視於禁區優勢,也全面拉高進攻節奏和太陽拼跑轟,在這種節奏下馬刺今年的外圍射手每個都很恐怖,輔以禁區的絕對高度拼命抓進攻籃板,這樣打可能就真的不太妙了。


發生這種事當然無法樂觀,但也不需要悲觀到這種地步。

不要忘了下一場在鳳凰城,據我所知鳳凰城球迷在前兩場比賽已經快暴動了,何況發生這種事情,主場球迷會怎樣「招待」他們我想就不用我多說了。發生這種事我相信馬刺球員心裡多少會有罪惡感,萬一比賽開局打得不順,又是客場,這種感覺恐怕不是很好喔....

何況,聯盟這個判決等於給了馬刺第五戰非得拿下來的壓力,萬一他們失手,不但是瀕臨淘汰的壓力,還要碰到背傷得到充分休養的Diaw和連我都不知道他會幹出什麼事來的Amare Stoudemire....請保重。

短兵缺將?禁區人手不足?我說,如果你至少從去年就開始看太陽隊的比賽,現在還非得要這麼悲觀嗎?去年,我們不就是一路這樣過來的嗎?

身為球迷,我們要做的不是悲觀,而是幫留在場上拼戰的球員們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