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了。太陽隊連續兩年在西區決賽飲恨,與總冠軍失之交臂。前年,在Joe Johnson掛彩的情況下,Steve Nash燃燒生命撂倒了兵強馬壯的小牛軍團,卻再也無法以捉襟見肘的人力物力抵抗馬刺鐵蹄的蹂躪;去年,Amare Stoudemire、Kurt Thomas、Raja Bell的相繼倒下再度重創了原本看似完整的陣容,浴血奮戰雖然贏得了大家的尊敬,但卻無力阻止悲劇的發生。

是的,太陽隊輸了,是流乾了身上最後一滴鮮血倒地不起,而不是技不如人。去年,太陽記取教訓招兵買馬建立一組堅強的核心;今年,太陽甚至記取了去年傷兵累累的慘況,更加積極的組織了令人膽寒的龐大艦隊。

是的,這很有可能是史上最強的一支太陽隊,目標只有一個:瞄準隊史第一座總冠軍。除此之外,今年任何的結果對太陽來說都是失敗的結果。


Summer Vacation

主要加入:Jumaine Jones、Marcus Banks、Eric Piatkowski、Sean Marks
主要離隊:Tim Thomas
續約球員:Boris Diaw、Leandro Barbosa

這年頭大概沒幾支球隊是暑假還沒開始之前就幾乎搞定主要八人輪替陣容的,而太陽就是其中之一。跟前幾個夏天比起來,今年暑假對太陽球迷來說簡直無聊透頂,但平淡對我們來說卻是最大的幸福。

Tim Thomas的離去著實令人不捨,但考量到未來的薪資結構和現有的人力,放他離開也是無可奈何,只希望他到快艇以後不要反咬我們一口就好....XD

今年自由市場上受到矚目的大魚不多,太陽隊的動作更少,不過並非毫無斬獲。Jumaine Jones和Banks以低於市價的價碼加盟,為球隊增添了相當的板凳深度。其中Banks和Barbosa、Jumaine和James Jones之間若能良性競爭彼此成長,對球隊來說更是一大福音。

相較於自由市場的平靜,屌爺和小手套的續約才是大家真正關注的焦點。在去年球隊盈餘居聯盟之冠的情況下,今年Sarver嘴巴說要省錢,身體倒是很誠實的丟了快一億美金出去,實在讓人驚喜且驚訝。雖然合約價碼個人認為是略高於市價,不過既然老闆肯花錢,我們做球迷的當然也只有拍手叫好的份,希望這種偉大的行為不是曇花一現....


Backcourt

先發:Steve Nash、Raja Bell
替補:Leandro Barbosa、Marcus Banks

毫無疑問,這將是太陽今年甚至未來兩三年的後場陣容。由連續兩年奪得MVP的Nash領軍,輔以防守強悍外線精準的Bell和一對極速雙衛Barbosa、Banks,除了整體身高稍嫌矮了一點以外,一時也看不出什麼明顯的缺點。

Nash沒什麼好說的,反正就長那樣(呃....髮型好像不太一樣),依然擔任太陽攻擊發動機的角色。只是今年在增加了板凳深度的情況下,Nash在例行賽的出場時間應該會獲得一定程度的控制,甚至有可能會跌破30大關也不一定。

從原本的默默無聞,Raja Bell只花了一個季後賽的時間就追上了老前輩Bowen多年建立起來的名聲,不管從哪個角度看,Bell都是最適合Nash的後場搭檔。超一流的防守技術和鬥志、量多質精的穩定跳投、加上關鍵時刻毫不手軟的心臟,可說是耐操好擋拼第一。除了個人單打能力較弱以外,實在沒有什麼好挑剔的;這種球員一年領不到五百萬,你能不佩服太陽的制服組嗎?

後場替補主要將由Barbosa和新加入的Banks來擔任。兩人都擁有飛快的速度,Barbosa有較為精準的外線和刁鑽的切入,Banks則有較佳的防守,相信球隊也會不時把他們兩個同時擺在場上撕裂對方的後場防線。在太陽走過三個年頭,從當年馬大少的影武者到MVP御用替補,Barbosa也不知不覺的成為隊上除了Marion和Stoudemire以外隊齡最老的球員了。簽下新約以後沒有任何藉口,今年就是驗收成果的時候了。


Frontcourt

先發:Amare Stoudemire、Shawn Marion、Boris Diaw
替補:Kurt Thomas、Jumaine Jones、James Jones
球僮:Eric Piatkowski、Sean Marks、Pat Burke

這種前場陣容,看了會不會想罵髒話?

兩個全明星前鋒、一個去年10-6-6的最佳進步獎得主、一個有平均兩位數籃板實力和穩定中距離跳投的鐵漢,光是這四個人的輪替陣容就足以傲視全聯盟了,何況後面的兩個JJ甚至都有能力在部分球隊擠上先發或主要替補,連球僮都隱藏特異功能人士....

Amare Stoudemire的膝蓋將是今年太陽最關切的部分。復原情況目前看起來大致上是還不錯,只是以前曾經會過的很多招式也差不多都還給教練了,只剩中距離跳投還勉強可以看,防守就別妄想了....受限於傷勢疑慮和板凳深度,例行賽小鬼的上場時間可能不會太多,以找回球感為第一優先。等到季後賽,嘿嘿....

Marion也沒什麼好寫的,該說的以前都說完了,反正投票的時候會忽略他的還是會自動忽略他,我也懶得多費唇舌了。這裡只提供一則小道消息:據說最後一年合約價碼高達1700萬的Marion向球隊表示,如果能夠維持現有陣容的完整性,他將考慮在後年暑假提前和球隊簽下一紙六年約6000萬左右的延長合約。如果事情真的發展成這樣....我只能說,憑你在太陽隊的貢獻,Sarver一年應該要給你2500萬才對啊!

簽下延長合約後,今年屌爺在場上的表現將會受到更多的檢視。那個高位擋切要球要很兇的人回來了,加上屌爺本身跳投的穩定性不算好,難免令人擔心他們的磨合情況。雖然有不少人認為屌爺打替補說不定比較好,但我倒不這麼想。先不說平均年薪九百萬的球員放在板凳上簡直是裝笑維,現在聯盟中應該也沒有幾支球隊的禁區需要我們同時把Marion、小鬼和老伯同時放在場上圍堵的;另外,前鋒的替補還有兩個JJ,但老伯先發的話中鋒替補是....跳過,下一個。

在前場三個明星球員就位之後,年齡偏高合約又不便宜的KT開始成為大家茶餘飯後討論交易經常會被提出的人選,但我覺得應該還不至於。如果球隊想省錢,理論上KT最佳的交易時機應該是今年把他送出去換回合約年球員,但太陽今年根本沒有任何理由把他交易出去;更何況KT老歸老,他的禁區防守能力在隊上還是找不到人可以取代,只要想到季後賽很有機會碰到Duncan或 Elton Brand這種等級的對手,我想你應該不會太希望他離開我們。

在自由市場幾乎快要歇業的時候還能撿到Jumaine Jones這樣的寶貝,可以說是太陽隊今年暑假最大的驚喜。擁有可以守到禁區的紮實防守、外加兩邊底線的精準跳投,怎麼看都適合太陽隊,只是我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JJ來稱呼他了....有人說Jumaine Jones是打八折的Clifford Robinson(連身高都打八折?),我沒看過他打球所以不便評論,但是對於熟悉Uncle Cliffy的太陽球迷來說,聽到這樣的評價應該眼睛都亮起來了吧!

另一個位置尷尬的人大概就是小JJ了,要不要來數一下前面已經有幾個人了?一、二、三、四....日前D'Antoni在媒體日的時候對外宣稱今年的rotation最多九人,首當其衝的恐怕就是小JJ。跟Jumaine Jones比起來,James Jones的跳投未必比較準、防守未必比較好、經驗反倒是比較少,唯一佔優勢的地方大概就是小JJ的合約比較長,而且又在太陽先打了一年。不過小JJ如果在各方面都不能拿出至少不輸的表現,這點優勢恐怕也用不了多久....

剩下的....Piatkowski好好傳承你的經驗、Marks偶爾出來頂一下、Burke繼續扮演吉祥物三不五時出來扔個三分球讓大家笑一笑,這樣就差不多了....


X Factor

Amare Stoudemire和Boris Diaw的磨合情況。

三個明星前鋒會造成多大的排擠效應?在小鬼狂扣猛扣的同時,屌爺的表現空間是否會被吃得乾乾淨淨?至少Marion以往早就證明他在這種情況下仍然可以活得好好的,不過在高位擋切的位置被搶走之後,屌爺還能不能拿出同等表現,就是太陽今年的觀戰焦點。屌爺沒有JJ的外線、沒有JJ的單打能力、卻擁有JJ所沒有的靈性;相信以屌爺的天賦會自己找到出路,只要在練球的時候往小鬼的膝蓋狠狠踹一腳就搞定了....XD

如果他們相處愉快的話,太陽隊甚至有挑戰單季70勝的實力。


戰績預測

Sky is the limit。健康是這支球隊唯一的對手,數字對他們來說沒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