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的還是要來,算帳的時候到了。

抱歉,身為太陽迷的器量可能狹窄了點,不過我們是有仇必報。


也許大家都記得,去年的例行賽龍頭馬刺很倒楣的在第二輪就碰到偽第四種子小牛,血戰七場之後慘遭淘汰,也造就了今年聯盟更改種子規則以避免這種情況再度發生。不過馬刺也沒什麼好怨嘆的,前年的第一種子太陽也是在第二輪提早碰到偽第四種子....怎麼又是小牛,打到掛了Joe Johnson還要靠Nash燃燒生命才勉強殺進西區決賽,JJ歸隊前又先把兩場主場全部輸出去....我只能說,反正一人被婊一次,大家扯平。

西區第二輪,太陽對馬刺,這是我今年最期待的對戰組合。


Raja Bell V.S Manu Ginobili


可能很多人都忘了,太陽當初可不是為了Kobe Bryant才去找Raja Bell來的。

還記得兩年前,Bell的經紀人Herb Rudoy和太陽簽下這張合約的同時,他手上的另一個客戶Manu撥了一通電話去幹譙他為什麼讓太陽拿到Bell,理由很簡單:「because no other defender gives him more trouble」。

去年因為某種意外的關係,太陽這張王牌沒機會在季後賽對馬刺打出來,幸好馬刺今年沒有讓我們期待落空。就經濟學的觀點上,Bell今年算是效用最大化,守完Kobe再守Manu,西區還有幾個能讓他玩得這麼開心的對手呢....

這兩個人的小動作都不少,預期將會上演比第一輪更加激烈的肢體接觸,至於這兩個會不會擦出新的「火花」....呃,這是NBA不是WWE。

我又讓你上頭條了,Raja,Fighting like a man,Part Two。


Fighting in the paint


某種程度上,其實我還蠻感謝Popovich的。

往年馬刺屢屢可以在禁區製造太陽的麻煩,靠的並不完全是Tim Duncan,而是和Duncan搭配的「另一個人」。從早幾年的David Robinson、Malik Rose甚至是後來的Mohammed和Nesterovic都一樣,在太陽重兵嚴防Duncan的同時,和他搭配的那個人表現如何通常才是太陽防守是否成功的關鍵。

也不知道是因為薪資問題還是怎樣,馬刺這幾年的「那個人」似乎有越換越糟的趨勢,看著Oberto、Elson、Ely....我只能說,不是每個站在Duncan旁邊的人都能變成David Robinson的,這樣只是在惡搞Duncan而已。

真的,我很感謝Popovich,連自己的國本都可以這樣玩。

可以想見的是Amare、Diaw和Kurt Thomas將會輪番在攻防兩端持續挑戰Duncan的體力和犯規次數。我不否認Duncan還是當今最佳禁區球員,但這不代表他體力也最好,更不代表他一場比賽就可以比別人多犯幾規。只要能逼迫Duncan在場上少待幾分鐘,馬刺對太陽所謂的禁區優勢根本完全不存在。

講得比較無賴一點,如果我是教練,媽的第一節就不要管比數多少了,直接叫Amare拼命往籃下衝製造Duncan犯規就對了,就算Amare自己大概也會很容易陷入進攻犯規的麻煩,可是太陽有本錢拿Amare換Duncan啊....XD

如果馬刺那幾個「中鋒」全部跳不出來,Duncan就準備接受太陽的車輪戰吧。


Parameter


馬刺最能讓太陽頭痛的人,大概就是Eva Longoria....的男朋友。

在防守佈陣上太陽應該會讓Marion去壓迫Tony Parker,板凳上的Barbosa更不用說,隨時準備上來跟他玩一場真正的F1,看誰才是聯盟中最快的男人。這一點沒辦法,失點血是可以預期的,只要在另一邊討回來就是了。

幸好,馬刺的後場也沒有第三把槍。

無論是受限於年紀或打法,馬刺除了Parker和Manu以外的幾個後場球員,包括Bowen、Finley、Barry等人在內都沒有太出色的持球單打能力,這樣是無法製造Nash在防守上的困擾的。對馬刺來說壞消息是這三個人大概隨時都得至少擺一個在場上讓Nash有地方可以躲,讓Nash過太爽有什麼後果我想就不用多說了吧。

我比較擔心的,反而是這幾個人加上Robert Horry在什麼關鍵時刻給我噴幾顆莫名其妙的關鍵球....這群專打季後賽的人真是讓人頭痛。


X Factor:Amare Stoudemire


這應該沒什麼好解釋的,即使他變不回那個系列戰平均37分9.8籃板的Amare,馬刺也一向拿他沒什麼辦法。這一輪還是老規矩,進攻盡量往籃下打,設法製造Duncan多一點麻煩;防守多卡位少伸手,一個籃板有多少價值請洽安西教練。

有健康的Amare、KT和Diaw在,看是誰打爆誰的禁區。


Preview


預期這個系列戰的節奏恐怕快不起來,可能會讓某些人感到意外。不要懷疑,太陽這一輪應該會相當程度的捨棄大家熟悉的快打旋風,而是慢下來和馬刺硬幹半場陣地戰。前兩場主場是關鍵,只要能成功守下來,太陽應該只要花五到六場比賽就能把馬刺送回家。

一年生聚、一年教訓,這個報仇的機會我們已經等了整整兩年,太陽終於能在季後賽用完整的陣容和馬刺對打了。

沒有親手打倒馬刺,就算最後拿到冠軍也會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抱歉,各位馬刺的球迷,我們今年要讓你們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