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95。

很好,我生氣了,我真的生氣了。


不可否認的,湖人今天的防守跟前兩場有很大的差距,祭出半場壓迫的陣型來包抄Nash和Barbosa,加上Kobe、Odom、Kwame在進攻端的發揮,湖人今天的確是打出了代表作。

湖人接下來如果要讓太陽陷入苦戰還是要用這樣的模式,前半場靠著前場球員強攻太陽禁區設法咬住比數,第四節再讓Kobe來接管比賽,很顯然不管是Bell或Marion都無法一對一有效守好Kobe,貿然包夾的話更是正中湖人下懷,也許可以藉著整場比賽的消耗戰來讓Kobe體能下滑,但如果只是暴衝第四節,抱歉,他的名字是Kobe,整個聯盟都找不到一對一守得住他的人。

問題是雖然今天湖人打得很好,但太陽就沒有贏球的機會嗎?顯然不是這樣。第四節我真的看得非常火大、非常非常火大、非常非常非常火大。


第一個,才剛被我誇獎完的Amare Stoudemire,今天完全恢復原形了。沒錯,他得了24分10籃板,數據真的不錯漂亮,但也只有這樣而已了。對,今天得分比上一場多,但完全沒掩蓋他今天打得很糟的事實。第二場他的得分多半來自良好傳導後製造出來的空檔,只有少數的單打和中距離,這對目前的他來說是最好的取分方式,接近籃框的進攻也較能製造湖人在防守端的麻煩,今天完全不見了。

也許有人會覺得太陽上半場是靠他的中距離撐住比數,沒錯,你投啊,儘管投啊,分數給你拿沒關係,太陽進攻端球的流動完全被破壞掉了。

我還沒有說防守,懶得念他了。


第二個,剛拿到最佳第六人的Barbosa,第四節我看得非常無力,Barbosa根本就打瘋了,只是瘋另一個方向而已。要不是有屌爺撐著場上的節奏,等Nash回來比數早就落後十幾分了。順便提醒一下,籃球不是只有得分才叫有在打球,今天要不是有屌爺在,這場比賽根本就不用打了。

我在電視前面一直狂喊「慢下來!把球交給屌爺!把球交給Nash!」,然後就看到Barbosa拼命衝進禁區找死....這樣打是有什麼幫助,Barbosa最後切入幾球沒有一球看起來像犯規的,除非裁判存心婊湖人,但顯然不是這樣。


最後....D'Antoni,你今天在搞什麼鬼?

第四節打到中段的時候,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現在太陽的進攻是繞著屌爺在轉,而且比賽節奏慢慢回到太陽手上,結果你就把他換下場了?Amare和Barbosa今天擺明是來鬧場的,結果把他們放上來打到比賽結束?幹這調度真是太有創意了,請恕我才疏學淺看不懂。我只看到Barbosa上來一直亂切亂掉球、Amare一被包夾又變回季賽那個小鬼,有人規定太陽一定要用這個陣容打到終場喔?今天下半場擺明是在打半場焦土戰,這時候應該待在場上的人是Diaw和Kurt Thomas,不是Amare Stoudemire!

Marion和Nash今天的手感都很糟糕,但我認為這對球隊傷害有限。

這次要命的換人真的把比賽搞砸,今天太陽明明可以笑著離開球場的。


下一場如果湖人還是這樣打怎麼辦?幹,就照今天這樣打啊,Free Boris Diaw!!!!

很久沒有看球看得這麼火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