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小毛學長在家中開party,邀請山隊和523的大小山胞們一起到毛家去欣賞524群雄們多年來拍製的幻燈片。根據安兄所說,小毛學長根本希望523全部的人都擠到他家去,既然學長這麼熱情,我們就不客氣了....:P

對了,小毛學長並不姓毛,不要再誤會了。就像523也有一堆人叫我小侯叫了好幾年還不知道我的本名是一樣的道理。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到小毛學長家吧!第一次應該還在念大四,那時候學長好像剛搬家,想捐一台舊冷氣給山隊,我跟子豪就去學長家把冷氣扛回來。結果當然是白搬了,那麼大一間山房哪是一台冷氣就能搞定的....orz

一進去就看到可愛的毛妹和毛妞,安兄和賴桑已經先到了,我一進門就嗆我:「小侯你還跟在校生一起來喔?」「小侯最不要臉了」,媽的這些人....意外的是賴桑帶了出生一年多我還沒看過的小女兒來,記得叫做賴玟慈吧!好可愛,別人家的小孩最好玩了....還好今天的小朋友比回娘家的時候少很多,又有苾瑋和Mila兩個小孩緣更好的學妹在,我不用擔心變成眾矢之的....:P

毛妹和毛妞的玩具一大堆,真是幸福的小孩,其中包括我小的時候就超愛玩的火車積木,讓許多「大人」們愛不釋手。只是沒想到他們居然都沒看過這東西,還說「啊?現在有這種玩具喔....」「什麼?這很久以前就有了耶,我小的時候超愛玩的....」「老猴果然是有錢人家的小孩....」又被嗆一次。

人越來越多,連部分今天去坪林玩的52B和999的成員都聞風趕到,反而是今天去爬郊山的在校生們不見人影,幻燈片都放到第二輪了他們才姍姍來遲。後來才知道他們今天爬的還真的是面天山和向天山,這分明是我記憶中國小第一次跟爸媽爬郊山走的路線....這些人搞笑吧,明明有公車可以直接坐到清天宮卻從關渡捷運站踢公路上去,走成這樣還真是沒有冤枉你們啊!這樣聽起來並不會比較厲害好嗎....orz


毛哥和安兄出動了許多他們珍藏的幻燈片,看著舊照片、聽著老故事,就好像回到了那個年代一樣。可惜許多是我沒有去過或不熟悉的地方,常常沒辦法一眼認出來或常常認錯地方,不然地貌古今對照是很有趣的呢。令人驚喜的是居然出現了山房的照片!那是我們大學時代共同的回憶啊....那裡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家一樣,我真的很想念它。話說,新游泳池蓋好以後雖然看起來很漂亮,但我一點都不想接近那棟建築物,一次都沒有。


這次毛哥拿出來的照片都是珍藏,顏色鮮明解析度又高,有機會實在應該向學長好好討教才是。不過要拍出好照片工具還是非常重要的,看著毛哥一一介紹他的相機、腳架等看起來都很有「份量」的器材,光是要把它們背上山就要有很大的毅力呢!以前曾經嚮往過524,現在看起來我這個懶人是終生無望了....XD

最有趣的是宛芸學姐說她去了雪山好幾次結果從來沒有登頂過雪山,這種經驗我就豐富了....「學姐妳這樣還好啦!我之前計畫過五六次要去南湖,結果到現在連思源啞口都沒有去過....」「嗯....那我的進度比你好。」....XDDD


幻燈片馬拉松之後當然又是酒鬼時間,老天爺又很配合的來了一場傾盆大雨,不但讓大家走不了,還確保了今天晚上不會有警察臨檢....好久沒有跟大家喝酒了,以前很多隊伍是酒喝著喝著就開出來了,後來大家聚會的時候都很少喝酒,難怪後來隊都開不太出來....果然,賴桑馬上豪氣的答應暑假要帶雪山大隊伍,多少人隨便你招,反正他都可以帶,而且一定會讓大部分的人留下來!學弟妹們可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啊,賴桑可以算是我的恩師呢....:P

聽到培華說春假她們要去走雪劍,差點當場就把清水大山給「放昏鳥」了....雪劍耶!是雪劍耶!讓我好好考慮考慮....

喝著喝著本來想說醉了大不了不要回家,結果突然想起星期日早上要補習....只好閃人了。臨走前居然還被安兄逮到我多年來從來沒有喝酒喝到吐過,為什麼他連這種事情都觀察得出來啊?我一向是個低調的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