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Lose

嗯,這個標題我又用了一遍,真順手。


直到目前為止,太陽在一月還沒有任何輸球的紀錄(不會一寫就輸了吧),今天更是完成了很扯的單季第二度15連勝,上一次完成這項壯舉的球隊已經要追溯到曾在1999-00球季單季完成一次19連勝和16連勝的湖人隊。當然,也別忘了正在進行中的15連勝也是太陽目前的隊史紀錄,接下來的每一勝都是創造歷史。

而且現在球季才過了一半而已,誰知道這些人還會做出什麼事情。更絕的是,太陽連續兩次15連勝居然還追不上小牛是怎樣....orz

整個一月就看到太陽跟小牛在那裡連勝來連勝去,你一波十連勝我一波十連勝的贏來贏去,如果這兩隊還繼續搞這種頭文字D式的飛車追逐,可能過不了多久就會有一堆球隊直接投降不玩了....幹,這車尾燈也太亮了吧!


前陣子不知道是哪個人發起的「不輸球不刮鬍子」運動,於是平常大部分沒有蓄鬍習慣的球員們一個個開始出現很不協調的鬍渣,連一開始放話不陪你們玩的Marion其實也偷偷的留了一點鬍子,但最後....有個可能擔心外號從飄髮哥變成飄鬍哥的人在前幾天偷偷把鬍子刮掉了,我們要制裁這種願賭不服輸....呃不,願賭不服贏的行為!


Magic Diaw


開季之初由於身材走樣和找不到定位的屌爺在上個月讓我們找回了信心,這個月的屌爺則是讓我們看到了他的更多可能性。

事實上,今年太陽一路打來一直給我們一種游刃有餘的感覺。最明顯的例子,相信很多人應該知道太陽成功率最高的進攻模式是什麼吧?但之前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太陽在第一節、上半場甚至前三節幾乎完全把半場擋切給封印了,就單純靠著open court的打法跟你狂轟濫炸,當然也有不少球隊在這個階段就已經直接繳械了。但只要一到關鍵時刻,媽的怎麼每波進攻都是擋切擋切擋切啊....

最近太陽也開始嘗試一些新的配方,例如屌爺的低位單打。

事實上,屌爺的母親不愧是法國史上最有名的中鋒,在屌媽的調教下,屌爺的低位腳步和協調性簡直就是藝術,尤其低位球員很注重的傳球視野對他來說根本不是問題,問題反而可能是他太喜歡傳球了....

話說前陣子D'Antoni在練球的時候直接把屌爺叫過來念「為什麼你過人以後前面沒人也要傳球?」結果屌爺很無辜的說「我覺得另一邊的人離籃框比較近而且也有空檔....」

最後,D'Antoni說他考慮以後只要看到屌爺空檔不出手一球罰他一萬。

神啊,把Amare Stoudemire的出手欲望分一半給屌爺吧!


MVP race


如果你的對手有著這樣的一個球員,身材瘦弱、跑不快、跳不高,也是對方團隊防守上最明顯的弱點,偏偏他又是對方進攻端的靈魂人物....你老實跟我說,你會不會叫你場上的所有球員只要被他守到就拼命打點?

坦白講,Nash的防守觀念真的不錯,今年也越來越懂得靠著站位和身體碰撞去要到對手的進攻犯規。不過有很多球隊其實已經變聰明了,畢竟身材和橫移速度是很難克服的先天劣勢,那再不叫大家切爆你還等什麼,就算無法造成犯規麻煩最起碼也能消耗你的體力和精神。於是當各家後衛碰到太陽隊的時候,防守型的變成進攻型、不會得分的變成會得分、星字輩的開始創造得分奇蹟....

Nash,你是我們甜蜜的負擔。

這個問題實在很頭痛,如果對方在搖擺人的位置上有一個攻擊模式比較單純的(例如馬刺的Bowen)那Nash還可以避避風頭,Marion和Raja Bell會出面替你搞定一切。但如果像小牛這種後場輪來輪去都是像什麼Josh Howard、Jason Terry、Devin Harris或Jerry Stackhouse這種的....完蛋了。

下次乾脆叫Nash去守Nowitzki算了,反正Dirk就算創造得分奇蹟大家也會認為那是常態,而且我記得Dirk好像一向不太捨得下球單打Nash....


The Brazilian Blur


今年的太陽隊能打得這麼成功絕對不能忘了一個人,那就是從板凳上跳出來的Leandro Barbosa。事實上,Barbosa可能已經比聯盟中絕大多數球隊的先發控衛還要優秀了,但他在太陽隊卻仍然只是個替補而已。

今年Barbosa最讓人驚豔的地方是對於場上不同角色的適應能力。當Barbosa和Nash同時在場時,他是太陽最恐怖的快攻箭頭,從The Brazilian Blur這個外號就能感受到巴西火閃電的壓迫感。兩人在半場進攻中的空手切配合也是一絕,這幾個畫面我相信也不需要多作描述,今年看到不想再看了。當Nash下場休息時,Barbosa主控全場的能力在本季有了大幅提升,頻頻靠著有如Ferrari的速度撕裂對方的後場防線。也許節奏掌控和傳球視野還比不上Nash的洗鍊,不過說真的,做人不能太貪心。

另外,Barbosa的防守雖然不算很好,不過如果比較對象是Nash的話....

不相信的話,隨便挑一場應該比較有代表性的比賽好了,12月底的太陽小牛。有保留比賽的人不妨回去看一下,太陽第四節打出一波大高潮,從落後一路殺到差不多是全場領先最多的那段時間,場上的控球後衛是誰?

喔,順帶一提,那波高潮的起點恐怕是防守端。

那些一直到現在還仍然認為只要Nash下場休息太陽就準備被對手做成太陽餅的朋友們,我合理懷疑你們可能不小心抓到兩年前的BT、或沒注意ESPN今天的節目其實是遠古時代的某場重播。來,我們檢查一下,你看到的太陽隊場上是不是有Joe Johnson和Quentin Richardson?對嘛!我就說,下次要仔細一點....


Junior

隨著聯盟在一月換回舊球比賽之後,造成部分球隊或球員多少受到一些影響。但你如果在路上隨便抓一個太陽球迷問換球對誰的影響最大,我相信有在看球的太陽迷一定想都不想就直接丟給你一個名字:James Jones。

我們直接用最簡單的加減乘除來算好了。使用新球期間小JJ分別在11月和12月的投籃命中率創下了銷魂的24.3%和26.9%,拿手的三分球稍微好一點點,兩個月綜合起來還有31.7%,不過我相信Reggie Miller一定打死都不承認他之前在溜馬的時候曾經指導過他,虧你還是個射手....orz

換回舊球之後,James Jones就像吃了某種藍色藥丸一樣,以同樣銷魂的50.9%命中率砍進了27顆三分球,投進的數量比前兩個月加起來多了一倍有餘,而且不要忘了....一月還沒過完!

除了準到讓人頭皮發麻以外,小JJ更讓人頭痛的一項能力是在三分線上要犯規的能力,印象中光是這個月就至少看到他在三分線外被犯規四次,甚至還有兩球是進算加罰的四分打,如此演出讓我想到了一個人....


  「起跳後身體在空中的平衡~
   手指與球面的絕佳觸感~
   手腕的力道....恰到好處....
   綜合這些條件....當然應聲入網~
   球離手後,我就有必進的感覺....」


James Jones曰:請聯盟不要再換球了。


KT injuries


在月中對灰熊的比賽中,Kurt Thomas在快攻中被擋在路上的Dahntay Jones一個坐飛機直接摔下來,站起來的時候就不斷的甩手,還很英勇的罰進了那兩球,過不到一分鐘就看到他手肘包了一大包被帶離球場,從此再也沒有回來....

經過檢查之後發現左手肘韌帶有撕裂傷的現象,幸好隊醫表示大約只需要休養四到六週。如果三月初左右能如期歸隊,加上傷到的並不是投籃慣用手,我想對季後賽的調整應該也不至於有太大影響,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對了,看到這裡千萬別以為你眼睛花了,整件事情的發生就是在「快攻」中。所以....我說老伯,以後超出自己實力範圍的動作不要亂做,是哪個天才教你快攻衝第一個還想用後衛動作上籃的?


Trade rumor


這個月老柯電話接不停,不過基本上已經很難出現像上個月之前那種看起來很吸引人的條件,對方的目標大致上都還是以小JJ和Marcus Banks為主。不過這也只能怪自己,誰叫你這麼早亮底牌給大家看!

Banks最主要的買家是快艇和活塞,最近傳出灰熊也想拿Swift來跟我們交易。快艇那邊仍然是那個足以讓貝勒爺走在洛城街頭被槍殺的條件(請參閱上個月),頂多因應快艇缺乏射手的窘境,老柯願意把Pat Burke換成Eric Piatkowski....

至於活塞看起來就比較沒誠意一點,提出Dale Davis跟我們一換一的條件。雖然看起來可以清掉Banks的合約、Dale Davis也應該可以在Kurt Thomas缺陣期間多少提供一點戰力,但考量到活塞的實力和他們缺替補控球缺到爆炸的情況....如果是我,我寧可把Banks冰到南極去當企鵝也不給你用。

小JJ的主要買家則是溜馬和騎士,但隨著小JJ一月以後的表現,老柯最近基本上已經拒絕了有關小JJ的一切交易。


Marion-Stoudemire rivalry

在Amare Stoudemire歸隊之後,今年Marion和Diaw幾乎完全把高位擋切的位置還給小鬼去玩了。最近突然不時傳出由於小鬼實在太驕傲、加上Marion非常不滿他對球隊的貢獻始終遭到忽略,於是兩人有心結的消息就不脛而走,似乎嚴重到快要拖垮這支球隊了....

喔,事情是這樣的,話說Amare Stoudemire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弟弟,有一天不知道是哪個無聊人士跑去問Amare弟誰是他最喜歡的NBA球員,結果在小鬼關愛的眼神注視之下,小小鬼大聲喊出「我最喜歡的球員是Marion!」

於是,隔天的體育版出現了「Amare和Marion有心結」這樣一則頭條....


我們下月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