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狗尾續貂一下,來聊聊太陽球季末的狀況。

如果隊上有個最近狀況不太好的球員,你會怎麼做?一般教練也許會把這個人暫時替補調整一下,如果本來就是替補的話,也許讓他休息個一兩場冷靜冷靜。那,D'Antoni是怎麼做的呢?他把那個狀況不太好的替補變成先發了....

又回到教練的問題了....來,想想看,有幾個奪冠熱門球隊的教練敢在季後賽前夕換先發的?有你的,James Jones還不趕快謝恩?


之前曾經有聊過Diaw球路和Nash、Stoudemire互衝的情況,在一加一小於二、暫時也找不到有效方法的情況下,也許今年讓Diaw替補會是比較好的方法。雖然有點浪費(好貴的板凳....),但往好處想起碼可以保證場上48分鐘全火力,而且以太陽現在的陣容,在兩邊底線各放一個射手應該還是會比較均衡一些。

之前一直沒有拔掉Diaw的位置,最大的問題可能是「誰能代替他先發」。考量到不能輕易讓Marion回去扛PF,Barbosa就第一個被排除了,何況除非讓Banks上來打,不然Barbosa先發的話後場就沒人替補了。也不可能讓Kurt Thomas先發,即使不考慮弱邊射手的問題,他的體能和替補問題也比Barbosa更嚴重。

就這樣,小JJ變成唯一可以嘗試的人選,目前看起來效果還不錯,也許季後賽會繼續使用也不一定。比較令人感傷的是其實有一個比小JJ更適合的人選,心臟比他大顆、防守也許不比他好但至少身材足以防守對方的PF,只是很可惜他現在不在太陽隊....咦,聽說他的球隊沒進季後賽?能不能借回來用?


L.A Lakers


拜季末湖人勇士快艇三隊大亂鬥所賜,最近看了一些湖人的比賽,也被迫當了好幾場的湖人迷。沒辦法,太陽可能比小牛更怕碰到勇士....orz

問題是,坦白講湖人並不好打,而且我個人其實並不是很想碰到湖人。為什麼快艇這麼不爭氣呢....T_T

不過,反正碰到就碰到了,想報仇的話就來吧。


Raja Bell V.S Kobe Bryant  Round II


如果每一輪都有一個焦點,那太陽隊第一輪的焦點顯然不會在Marion、Nash或Stoudemire三個明星球員身上。

不要唬我了,大家最想看的應該是Raja Bell和Kobe Bryant的男子漢對決吧?這兩個人也是老相好了,從Bell還在領打工合約的年代就曾經有相當「親密」的接觸。我們有影片為證,那個邊嚼泡泡糖邊防守的是誰啊?打工的還這麼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VqIyl3gt4E&mode=related&search=

去年季後賽Bell對Kobe的壓制力並不算太好,當然,這年頭有誰敢說他一對一守Kobe是「守得好」的?恐怕是沒有吧。不過,這個球季Bell守Kobe的表現倒是比之前好一些,尤其是最近一次交手兩人上演了非常精彩的攻防戰,當天轉播單位一再重播兩人攻防之間一些細微的小動作,相當值得一看。當然,例行賽歸例行賽,真正的戰場下星期才會展開。

不過湖人如果想打敗太陽,或至少帶給太陽相當程度麻煩的話,湖人其他隊友的發揮才是重點,就像去年那樣。如果想靠Kobe一個人飆分的話,要飆贏太陽全隊應該是有點困難,一場兩場尚可,四場?

來吧,兩位,舞台都幫你們準備好了,Fighting like a man。

太陽隊歡迎Kobe在場上儘管找Bell單挑,皺一下眉頭的不是男子漢。


Frontcourt

湖人如果要讓太陽陷入苦戰,關鍵還是在他們的前場。

以Odom和Walton為首的湖人鋒線在第一輪可能還是會造成太陽隊相當的麻煩。Marion一向不太會防守Odom這種運球基本功紮實、又善於利用身材優勢背框作戰的對手,Walton更是類似Diaw一樣在場上讓球流動活絡的關鍵角色,這種球員如果找到定位會是最難防守的球員,而Walton就有這個能力。

不過Odom今年帶傷打了好一陣子,比賽中也不時可以看出肩傷帶給他的困擾,當然不是幸災樂禍,但傷勢對Odom的影響在這個系列戰可能是很重要的觀察指標之一。而Walton比較明顯的弱點可能是防守稍差一點,不過太陽剛好就少了一個可以在低位把他打死的人....這個工作可能要請屌爺多多擔代一下了。

另外兩個值得觀察的角色是Bynum和Kwame Brown兩名長人,也許他們的經驗都比較淺,但他們的身材和體能條件卻非常令人期待。當然,去年對Marion和Diaw有身材優勢,但是今年面對Amare和Kurt Thomas兩名「新秀」恐怕就討不到多少便宜了....這場兩個菜鳥和兩個新秀的對決,只要他們可以做到挨打可以還手,不要變成單方面的屠殺就功德圓滿了。

在禁區大亂鬥的時候,Ronny Turiaf不要命的衝搶能力絕對不可不防,這幾年太陽已經吃了不少進攻籃板的暗虧了,這一點非得想辦法解決不可。


Backcourt

重點在上面,這一段不太重要,誰想看Nash和Smush Parker的對決啊?

也許是聽到了鄉民的呼喚,湖人在最後幾場比賽把Smush Parker的先發拔了,換上Jordan....呃,不是那個Jordan的Farmar擔任先發控衛,也許事情會變比較有趣一點。不過湖人不管換誰上來,如果面對的是Nash這個老油條和年度第六人熱門人選的Barbosa....可能都會變成單方面的屠殺吧。

一樣,只要挨揍之餘有辦法還個幾拳,這場對決湖人就算成功了。


X-Factor:Boris Diaw


無論能不能把先發奪回來,屌爺在第一輪應該都會獲得吃重的上場時間。只有他才能靠速度面框單打Odom、也只有他才能在低位製造Walton的麻煩。如果加上越來越穩定的中距離,這個季後賽太陽恐怕都要依賴屌爺打開局面了。


Preview

照理說太陽要過這一關應該還是問題不大,重點是要花幾場過關而已。考量到今年西區一輪比一輪硬的對手,第一輪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儘可能的速戰速決。

如果這個系列戰拖到第六場以後,基本上太陽就算失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