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太陽在週六透過先簽後換,以四年2700萬的代價從國王得到Isaiah Thomas開始,各家球評都在研究太陽要怎麼把同為控衛的Eric Bledsoe、Goran Dragic和Tyler Ennis一起放進球隊的未來裡面。

相反的,在增加了Thomas這個去年平均得分20分的攻擊者來擔任第六人之後,太陽隊卻認為他們是增強了他們的雙核心攻擊系統。

「我們認為Isaiah是去年全聯盟得分最有效率的球員之一。」Ryan McDonough說:「我們覺得球隊的強項是在後場,而這筆交易讓我們的後場更加強大。」

「當Goran Dragic和Eric Bledsoe同時在場上時,我們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隊,而我們認為Isaiah Thomas非常有才華,你會希望你隨時都能擺一兩個這樣的球員在場上,使得攻擊火力完全不間斷;你在場上隨時都有好幾把武器,你可以有一個同樣擅長發動擋拆的球員在球場另一端,還可以推進攻守轉換。」

這筆交易同時也可以減緩19歲新秀Ennis成長的時間壓力,甚至可以直接把他送去發展聯盟,在Bakersfield先熟悉球隊的打法;不過根據McDonough的說法,太陽正在研究有沒有辦法讓四個人都打得到球,換句話說他也有可能在球隊明年的計劃內。

「我們喜歡多擺幾個能控球的人在場上。」McDonough說:「我們的進攻模式就是由控球者為他們自己或其他隊友開創得分機會並得到一大堆分數,我不認為Thomas的加盟會改變任何事情。」

Ennis在星期六的夏季聯盟首戰第一次登場,在這場以72:74敗給勇士的比賽中出賽23分鐘,獲得7分、3抄截及1助攻。

隨著比賽的進行,他的進步和在場上的侵略性越來越明顯,太陽對他的沉著、發動攻勢及擋拆的功力印象深刻。

「在這個聯盟,不管你到哪支球隊都必須跟其他的控球後衛競爭。」Ennis說:「我很幸運,太陽是一支喜歡打雙控衛的球隊,不管是在訓練營或練球的時候,我只需要表現我有什麼能力,或者跟其他控衛相比我能帶來什麼不一樣的東西,我想等我適應之後應該就沒問題了。」

有報導指出太陽最近正在競爭自由球員Luol Deng,不過在擁有P.J Tucker、Marcus Morris 和T.J Warren三名小前鋒,以及Gerald Green可能也會吃掉一些時間把位置讓給控衛群和Archie Goodwin的情況下,感覺好像不太可能。

在自由球員Channing Frye前進Orlando後,要補上他的位置和產能似乎也是個問題,不過有可能會在球隊內部解決。

「Markieff正在訓練他的射程。」McDonough說:「Kieff是個很優秀的球員,多數時候他比Channing Frye擁有更多得分手段,我們也在觀察讓Marcus Morris打一點四號拉開場上空間,他去年的三分球表現相當好,我們應該會讓他在三號和四號都得到一些時間。」

Warren在星期六的第一場比賽出賽24分鐘攻下22分,展現了他可以擔任小前鋒的元素。

「我超緊張的,但當我踏上球場,我告訴自己必須馬上冷靜下來並且放鬆。」Warren說:「我覺得我想太多了,我只要冷靜、放鬆心情,試著面對我的對手,享受比賽的樂趣。」

雖然今天的比賽多數時間都把Alex Len和Miles Plumlee同時擺在場上,但是40分鐘的比賽就被搶了15個進攻籃板,Mike Longabardi恐怕必須好好考慮一下是不是該做些什麼改變。

後衛群在籃板保護上的糟糕表現並沒有比長人好多少,包括Dionte Christmas在最後3.5秒平手時的關鍵漏人,讓Justin Holiday輕易溜進籃下撿到一顆籃外空心並投進絕殺球。

Plumlee七投盡墨不過有九個籃板,第二輪新秀Alec Brown同樣也是七投盡墨,其中包括三個三分球;Goodwin在第三節打得非常好,問題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現非常不專注,教練團想看到的應該是他更全面的表現。

「其實今晚的狀況多少可以預期。」Longabardi說:「大家都有點神經兮兮,表現並不像練習時那麼好。」

Free throws

在星期六的比賽中,Morris兄弟也出現在板凳席,同時球隊至少有六名高層坐在場邊觀戰。

勇士的夏季聯盟教練就是他們的新教練,前太陽總管Steve Kerr,目前勇士在夏季聯盟的戰績是2勝0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