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 the 50th pick in the 2014 NBA Draft, The Phoenix Suns select Alec Brown.

老實說選秀會看到那個時候我已經暈了,所以當時我根本沒聽到太陽選了誰,事後才回頭去看,咦?好像還不錯耶!這搞不好會是我今年最滿意的一個順位;喔對了,我的滿意是以第50順位的角度來看很滿意,請不要自己幫我腦補說什麼我覺得他比Warren或Ennis更好之類的屁話,謝謝。

College Career

Alec Brown大學就讀於Wisconsin大學Green Bay分校,據說是該校史上第一位身高超過七呎的球員,可能也是因此在大一時就成為主力球員,並在大一球季就打破了校史火鍋紀錄;最後Brown在大學四年期間總共送出309記火鍋,追平所屬Horizon League的史上最多鍋紀錄,當然也是Green Bay的校史紀錄。

最後Alec Brown念滿四年大學,除了309火鍋以外,得分1678分和800籃板同樣也創下了校史紀錄,並在2012和2014年分別入選Horizon League第一隊,也入選過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並在畢業前最後一場比賽單場攻下40分,這樣的大學生涯我想應該是完全沒有遺憾了吧....呃,不過沒拿過冠軍啦。

雖然待在學校多打幾年在累積數據上當然會佔些優勢,不過能同時打破這麼多紀錄,我想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至少我去打四年的話可能只能打破隊史被蓋火鍋紀錄....呃,也說不定是隊史坐板凳時間最久的紀錄吧。

Scout Report

先看一下Alec Brown試訓的影片,然後跟我說你有什麼感覺。

對了,我忘了先說這個人七呎一吋。

事實上Alec Brown是第一批來太陽試訓的球員,Ryan McDonough的想法應該跟大家一樣:「以Alec Brown的身材來說,他真的很會射。」在大學的最後一年,Brown留下了平均15.6分、5.4籃板、2.8阻攻、三分球命中率44%的成績,據說在芝加哥聯合試訓期間有對所有參與球員的三分球做評比,大概是類似三分球大賽之類的玩意吧,最後Brown和Doug McDermott並列第一,知道誰是McDermott吧?對,他大概就是這麼準;除了Nowitzki以外,我不記得我看過哪個七呎大漢出手機制這麼柔軟、命中率還這麼高的。

第二輪,尤其是第二輪後段,老實說我也沒有很高期待,所以我一開始就想說不如找個高砲塔好了,搞不好還有點用;不過我當然不可能有那個時間連第二輪都一一看過,所以我當初其實沒看到Alec Brown的影片,而是注意到另一個人,那個人叫Isaiah Austin....對,就是在第15.5順位被NBA選走的那位。不過現在看到Brown以後,我覺得他應該比Austin更好一點。

但是除了三分球跟火鍋以外,Alec Brown就....喔,還有身高啦。即使在大學期間已經有刻意增重,不過他的身材以禁區球員的標準還是偏瘦,這使得他雖然有一些低位腳步,但在更高層級的比賽中應該不太實用;防守可能也是個問題,尤其是籃板保護上簡直令人髮指....幸好蠻會敲鍋的,至少有一技之長。

不過也有消息傳出,太陽有可能會先安排Alec Brown去歐洲打球,放羊放上癮就對了,我是覺得這隻在太陽隊的未來大概要先看今年暑假的球員異動狀況才能確定,其實濃縮成一個名字就好了嘛,Channing Frye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