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 the 14th pick in the 2014 NBA Draft, The Phoenix Suns select T.J Warren.

昨天晚上就傳出太陽承諾會選他的消息,但選就選啊,我沒什麼意見,問題是我完全沒想到是用第14順位選....這隻有需要這麼早選嗎?用第18順位就選得到了吧!在Channing Frye跳出合約的情況下,不是應該先選Adreian Payne來買個保險以免被獅子大開口嗎?

我一定是氣炸了,所以才決定先寫18再回頭來寫14,不過當時還不知道的是,第14順位應該不是我今天最幹的一籤....

High School Career

T.J Warren出生於1993年9月5日(兩個都處女座的是怎麼回事....),高中時期打過三間學校,其中在John Wall的母校Word of God Christian Academy效力時平均每場可以攻下14分,所屬球隊在當年取得24勝3敗的成績。

最後Warren畢業於Brewster Academy這所學校,他在高中的最後一年就已經有許多大學主動找上門,最後在經過一番比較後,Warren拒絕了北卡、Georgetown等籃球名校的邀請,進入NC State,也就是北卡州立大學就讀。

College Career

在大一球季,Warren的表現還不算特別突出,在平均27分鐘的上場時間內每場可以攻下12.1分、4.2籃板,重點是命中率高達62.2%,這對一個不是禁區球員的球員來說是多豪洨的命中率我想就不用我多說了吧。大一球季他打最好的比賽是對佛羅里達州大的比賽,Warren單場攻下31分13籃板,協助球隊殺進NCAA,不過在第二輪就打包回家了,整季結算球隊的戰績是24勝11敗。

原本在2013選秀會上Warren就已經被預期會在第一輪被選走,不過他父親希望Warren能繼續留在大學一年磨練球技,這樣對他未來的發展和選秀順位比較好;正好在這個時候NC State整支球隊原本的先發球員都跑光了,於是大二球季正式成為Warren大放異彩的一年。

大二球季Warren顯著的提升上場時間,每場比賽平均上場35.4分鐘,平均每場攻下24.9分、7.1籃板、1.8抄截,命中率仍然是高檔的58%,同時也是ACC聯盟的得分王。代表作是對Pittsburgh大學(怎麼又是你們....)攻下生涯最高的41分,不過這個紀錄只維持了一場比賽,Warren隨即在下一場對Boston大學的比賽繼續上演飆分秀,單場攻下42分再度刷新自己的單場得分紀錄。

頂著ACC得分王和最有價值球員的頭銜,Warren再次率領球隊殺進NCAA 64強,不過還是在第二輪就打包回家了,同時Warren宣佈棄學投入選秀會。

Workout

今年太陽大概試訓了70個人吧(GM自己說的),T.J Warren當然也是其中之一,來聽聽看當事人怎麼說。

「當你看到他是如何得分以後應該很難不對他印象深刻,他是今年最好的球員之一,幾乎隻手撐起整支球隊。」Ryan McDonough說:「他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不只是得分多而已,你看他是多有效率的拿到這些分數。」

「他的得分手段是非常獨特的,從錄影帶裡看起來,他有自己的一套節奏;不過也因此他很清楚如何找到好的位置,當他在移動時如果看到空檔,他就會馬上加速爆衝進去。」Hornacek說:「他在身體碰撞下的表現非常好,即使在這種情況下也足以把球擺進去;不過一般對他的疑慮通常不是在得分,而是他的防守,不過我覺得他防守端的表現相當不錯,始終把手放在球上,比我當初看錄影帶的感覺好很多。」

Scout Report

Hornacek都已經說本人比電視帥....呃不是,是說本人比錄影帶看起來好了,那我還能說什麼?我也只有錄影帶可以看啊。

之前提過,我第一次看Warren的帶子時感覺有點像窮人版的Carmelo Anthony,不過是比較窮的那種,只是看越多就越覺得....好像也不真的那麼像啊;事實上各家球評好像也都很煩惱Warren到底像誰,完全就是個老派小前鋒的打法,甚至看到有人拿前金塊名將Alex English來比較,這是穿越了是吧?

以一個得分機器來說,Warren是一名非常優秀的finisher,運球在前鋒中也算中上水準,常常看到他抄球後從後場一條龍快攻的畫面;不畏懼身體碰撞,同時也具備很好的協調性在碰撞後把球投出去,如果他今天是被雷霆選走可能就是下一個買飯高手了,我是說真的,Kevin Durant好像真的很關心他,在今年Warren被淘汰之後還主動發Twitter關心人家,但是在太陽隊?你慢慢買吧。

不過一般來講大家對Warren主要的疑慮也還是在運動能力上,以小前鋒的標準來講,Warren的運動能力並不是很出色,雖然McDonough認為他可以在NBA擔任小前鋒,不過我自己看起來是覺得他以後轉PF可能會比SF好;而且他跳投的機制我實在是有點看不順眼....就不知道哪裡怪,腳有需要這麼忙嗎?這使得他的跳投命中率並不是很穩定,也許進來以後需要微調一下。

我是不是還沒提到防守?事實上Warren的防守也是大家很有疑慮的部分,不過我剛剛也說了,Hornacek都說本人看起來比電視帥了,那我這個只有電視看的人還能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