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耍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沒想到五個晚上這麼快就過去了,我們的行程即將進入下半場,離開陽光明媚的加州和洛杉磯,前往....陽光更加燦爛的鳳凰城,也就是太陽隊的根據地;在這之前,我們即將面對的是六百公里的車程,應該肯定要打破個人單日行車距離的紀錄了,畢竟從台灣頭開到台灣尾都沒這麼遠啊。

離開Anaheim,離開住了五晚的Motel 6,最後當然還是要繞去Disneyland門口跟可愛的卡通人物們說聲再見囉!從上次來訪到這一次整整隔了13年,下次再來這裡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顯然我們的心聲被聽到了,老天爺冥冥之中似乎不想讓我們太快離開洛杉磯,才上路沒多久,「胎壓不足」的警示燈又亮了....哪招啊?不是兩天前才給輪胎打過氣嗎,怎麼又漏風了!出發前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美國這麼大,萬一租來的車有問題去哪裡找誰幫忙啊?

幸好Dollar發的手冊什麼的都還在,馬上打服務電話求救,接下來就是另一個問題了....我英文並不好,應付一般對話已經有點吃力,要我用英文跟人家解釋車子有什麼問題是在整我嗎?跟Dollar的服務人員雞同鴨講一陣,我看對方也快被我搞瘋了,結果她問我習慣講哪國語言,她找個翻譯來....媽的妳早說嘛!

等待了一段時間,來了一個操大陸口音的女生,我們的對話終於可以進行下去了,不過講了幾句話以後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怎麼感覺我不像是在跟真人對話,反而比較像是機器人啊?我不知道這算是美國對翻譯這份職業的規定還是怎樣,我原本以為,即使她真的只是個翻譯,應該多少也可以直接回答一些簡單的問題吧?結果沒有,她真的只是很忠實的照翻雙方的對話,連一句多餘的話都沒講,要不是從一些語氣中確認應該是真人,我真的會以為是在跟翻譯米糕講話啊!

在彼此有橋樑可以溝通以後,進度果然加快很多,對方馬上表示可以換台新的車子給我們,不過我們得自行前往最近的服務據點去換車;她告訴我一個地址,看起來是在我們的南邊,而鳳凰城在東邊,等於幾乎100%是冤枉路....不過我們也沒有其他選擇,總比回洛杉磯機場好一點吧,別嫌了。

原本從地址上我已經看得出來這裡也是個機場,開了半小時左右,我突然發現我知道這是哪裡了....不就是位於橘郡的John Wayne Airport嗎!在我們最早的第一版行程裡,我原本準備挑戰不租車全程搭國內線飛機移動的壯舉,至於這段從洛杉磯飛往鳳凰城的旅程,當初就是準備來John Wayne Airport搭飛機;當然後來還是決定租車,也還好有租車,不然前幾天生病就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只是沒想到都已經決定不飛了,結果陰錯陽差還是來了,哪招啊。 <囧>

找到Dollar的服務據點,對方已經知道我們會來,很乾脆的指著其中一台車說「這台就是你的新車」,鑰匙就直接丟給我了;喂!都不能選車的嗎?不過今天的行程本來就很趕,這麼一搞已經多浪費了快兩個小時的時間,已經趕到沒辦法再趕了,也確實無心討價還價,這台就這台吧!Dollar給我們的新車是雪芙蘭,台灣沒看過這個牌子,不過後來一路開下來,無論車內空間還是操控性都比Focus好一些,我猜他們可能還是有幫我們免費升級車子,加上原本我們這一路開下來油箱已經被我們開掉了大半桶,新車的油箱居然是滿的,也沒有多收任何費用,那....好吧,我就自己當作是給我們的補償好了。

沒想到,再次的沒想到,老天爺讓我們免費賺到一台比較好的車和半桶汽油,就有辦法讓我們在其他地方把錢吐回去,當然,我們那時候還沒有這樣的自覺,我一直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我們到底是在哪個地方開進收費車道了,還不止一次,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從時間和地點看起來怎麼看都是在進出John Wayne Airport的這段路上發生的;結果我們因為兩次開進收費車道,在回台灣一個月後分別收到Dollar和加州高速公路局寄來的兩張罰單,原本只要個位數的通行費,最後總共被罰了一百多塊美金,換算成台幣大概四五千塊吧。

所以4/1果然是愚人節啊,我感覺我被耍了,這筆交易到底算賺還是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