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在我們出發去美國前後,棒球電影『Kano』在台灣熱映了一段時間,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看過這部電影,都要去美國了,看Kano不如看Cano啊!所以我真的來看Cano了。(喂)

平常玩Fantasy Baseball調度習慣了,很清楚開賽前至少兩三個小時就能查到先發陣容的慣例,尤其這場比賽又是兩隊的開幕戰,雙方肯定是精銳盡出,除非受傷否則應該不會有輪休之類的問題;公佈先發名單的時候我人都還在迪士尼,結果....水手的第四棒是Justin Smoak?我有沒有看錯啊,好歹來個Corey Hart吧!當場在水兵迷的Line群組裡幹譙「為什麼我會買到第四棒是Justin Smoak的比賽啊?可以退票嗎?」 XD


咳咳,好,比賽開始了。


一局上半水手隊進攻很快的結束,唯一的亮點大概就是本季剛從洋基高薪跳槽到水手的Robinson Cano上場時強大的噓聲(?),沒辦法,在邪惡帝國打球本身就已經是件很討人厭的事了,現在還簽這麼肥的合約,被噓意外嗎? XD


一局下半,換成水兵王牌投手King Felix的場子,我才剛跟老婆解釋完這小鬼大概是現階段全世界前幾名的投手之一,然後等等要上場的Mike Trout可以說是現階段全聯盟最優秀的球員、後面的Pujols則是過去十年全世界最強悍的打者,話都還沒講完,只見Mike Trout大棒一揮....



....幹!鄉親啊,有人一上來就全壘打的嗎?我圖釘都還沒灑啊啊啊啊!

由於Mike Trout一上來就把球扛出牆,現場猴子球迷情緒完全沸騰,感覺球場屋頂都快被掀翻了(咦?球場有屋頂嗎?);接下來今年太空船終於修好的普神也不落人後,在三局下半補上一發幾乎快出牆的二壘安打,在兩個火星人率領下,前五局打完猴子以3:1領先水兵。


比賽氣氛很熱,但是氣溫實在有點冷,加州的日夜溫差真的很大,早上穿短袖有時候還稍微嫌熱,但是晚上都穿外套了還是覺得冷,我比較不怕冷還好,老婆好像就不太行了,幸好場內坐得算滿,擠在一起也增加一點溫暖。


比賽後半段水兵開始反攻,六局上半Kyle Seager的深遠安打送回Smoak得到第2分,但是Calhoun傳Kendrick傳Iannetta,將隨後衝本壘的Logan Morrison觸殺在本壘前結束這個半局,漂亮的本壘攻防戰!也保住了一分的領先。


不過隨後風雲變色,七局下半Zunino的三壘安打把Ackley送回本壘追平比數,也把Weaver打退場,坐我旁邊的天使球迷開始碎碎念「幹!Weaver今天的表現值一場勝投的!」,勝投飛了不打緊,牛棚上來還接著放火,把留在壘包上的也送回來,這下Weaver更是一躍成為敗投候選人了。(?)


自從911之後,MLB開始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會在比賽進行到第七局的時候全場合唱God Bless America,雖然我是覺得佔盡全世界便宜的國家還要Bless個刁啊,不過我是清楚這項傳統的,反正就跟唱國歌一樣,起立脫帽就是了,別的反正不關我的事,我又不會背歌詞。

不過除此之外,在每一局換場的時候,球場內還是有很多活動設法維持球迷的熱情和參與感,我們覺得最有趣的項目就是Kiss Cam,顧名思義,就是轉播單位會在場內到處捕捉野生的情侶投影在場內的電視牆,然後被拍到的就要對著鏡頭大方擁吻給全場觀眾看,我們這次去的球場幾乎全部都有玩這個遊戲;大部分的情侶被拍到都很自然的就給他親下去,有些人甚至還會自己即興加碼演出,不過當然也難免會有些人不好意思在全場觀眾面前親熱,扭扭捏捏的樣子也可以逗得全場哈哈大笑,我們也不排除帶小三來球場被鏡頭活捉的可能性(喂),至於影片最後那一對....請各位自行看圖說故事。 XD


由於比賽後半段天使開始落後,我差點忘了為什麼天使這支球隊會有「猴子」這個外號,好久不見的逆轉猴!在2000年一場天使和巨人的比賽中,主場的天使在九局下半還落後兩分,操作計分板的工作人員剪了一段電影中猴子跳來跳去的影片,並加上「Rally Monkey!」的字樣以振奮士氣,沒想到這隻猴子一出現,還真的給天使逆轉成功了,從此以後逆轉猴就變成了天使的吉祥物;前陣子聽說天使好像準備讓逆轉猴退休了,接替Rally Monkey任務的吉祥物變成Rally Cat,我是不知道從逆轉猴變逆轉貓是基於什麼考量,沒想到我居然剛好在逆轉猴退休前夕看到他的表演,也算是不枉此行了。


總之,從第七局落後開始,接下來的每個半局天使都會在電視牆上播放逆轉猴的廣告,廣告內容當然是比較無厘頭一點,不過結論都是一致的,只要大家持續製造噪音,逆轉猴就會出現,天使就會贏球!所以每次逆轉猴出現的時候,場內球迷就會用力嘶吼,前面幾次顧著看熱鬧,所以我只拍到其中一次,請見諒。


不過無論逆轉猴怎麼跳,看起來牠今天都沒有顯靈,天使仍然帶著一分的落後進入第九局,接替的投手Kevin Jepsen一上來就連丟兩個三振,看起來比賽即將進入決勝的九局下半了,這場勝負跟我沒什麼關係,誰贏我是無所謂,天氣好冷喔,趕快打完收工回旅館了好不好?

但是我們都忘了一件事,棒球,是兩出局後才開始的。


連續兩次三振、兩出局壘上沒有跑者,然後....安打、安打、全壘打。開賽前被我酸爆的Justin Smoak大棒一揮,You can put it on the board....啊這不是白襪主場(?),Hasta La Vista Baby!一發三分砲直接扛出右外野大牆,瞬間把領先擴大到四分,一棒把坐在我附近的天使球迷全部清空,除了我們兩個和剛剛跟我講過話的那個人以外,整個看台走得一個不剩,是怎樣。 <囧>


沒想到水手的攻勢還沒結束,接下來又是保送、保送、保送,我看僅剩的那個球迷快崩潰了,連「幹!這什麼開季啊!」都出口了,結果Ackley很不給面子的一棒掃到右外野牆邊,壘上三個跑者全部跑回來得分,自己也站上三壘;眼看又是一次Calhoun傳Kendrick傳Freese的漂亮轉傳助殺,結果....幹!為什麼Safe?我看崩潰的不止我旁邊這位老兄了,這怎麼看都是球先到啊,裁判你差不多一點好不好,我要回旅館睡覺啊啊啊啊啊!


最後,Zunino很乖的一局被三振兩次(喂),加上九局下半猴子三上三下,比賽結束,我們終於可以回家啦!


對了,還有人記得太空山嗎?其實如果想去的話我們完全是還有時間去玩的,但是我們都累了,太空山就忘了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