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Citadel Outlet,直接驅車前往湖人主場Staples Center,也是我們這趟旅途唯一在洛杉磯市中心的行程。(其實你根本沒有想要進洛杉磯市區吧....)

如果不考慮中間的空白,直接從1993季後賽開始算起,我看NBA也超過20年了,但這次真的是我第一次有機會親臨現場,這也是我刻意挑這個時間去美國的主要理由,MLB已經開打了、NBA還沒結束,兩個願望一次滿足,尤其是翻了賽程表,發現3/30太陽隊居然剛好跑來洛杉磯打客場,那就沒什麼好說了。

很多人可能都聽我講過,對我來說這趟行程的精華部分就是3/30~4/2這四天,我們要在四天內連跑四個不同球場:3/30在Staples Center(太陽對湖人)、3/31到Angel Stadium(天使對水手開幕戰)、4/1直奔鳳凰城的Chase Field(響尾蛇對巨人)、以及4/2到太陽隊主場U.S Airways Center(太陽對快艇);這樣MLB跟NBA各看兩場,除了斧頭幫這段時間完全沒有到西岸比賽有點可惜以外,基本上應該算很公平的分配吧。(?)

10003378_470650393064213_1229834162_n

這次我四場比賽門票都是用TicketMaster這個網站購買的,網路上應該有很多類似的網站,我並沒有一一比較,也許以後有興趣去看球的朋友可以比較看看。總之美國運動賽事的購票政策是這樣,就是除了我們一般熟悉的一個蘿蔔一個坑劃位買票以外,購票平台會同時提供針對已經持有季票或該場比賽門票,但當天無法去看球的人轉賣門票的平台,價格當然是由持有門票的人自己訂,就當作是合法的黃牛票就對了;一開始的開價通常都比原價高,不過據說越接近比賽時間還沒賣掉的話,有些怕血本無歸的人就會開始降價求售,反正每個座位的價格都標示得清清楚楚,如果不怕撐到最後結果買不到票的人倒是可以賭賭看。

不過不是我在說,湖人的門票還真他媽的貴啊....今年湖人的比賽真的有人想看嗎(喂),還賣這麼貴是怎樣?第二層看台以下票價幾乎都是三位數起跳,最前面那幾排幾乎都破千了,用搶的比較快啊!另外加上這場比賽對我來說是客場,如果不想被圍毆的話我好像也只能低調看球,這樣買前面也沒意思啊,綜合以上兩點考量,所以我很誠實的....買了第三層看台的門票,一張票稅前36元。

後來在出發去美國前沒幾天,才在一次聊天中無意間得知板友R9aDelta也會跟朋友去看這場比賽,我們事前並沒有約好,只說反正到現場再電話聯絡,賽後再找個地方坐坐聊一聊;結果看起來R9跟我一樣務實,他也買了第三層看台的票,而且我們兩個的座位距離超近的,只是我們在比賽過程中都沒有互動就是了。


不過當球迷還是要有當球迷的原則,即使在客場作戰還是要穿太陽隊的球衣,但是為了安全起見,很多人都建議我穿Nash的球衣比較說得過去,可是我衣櫃裡都快十件球衣了,偏偏就是沒有Nash的,所以只好臨時跟小鐵借一件來穿,然後事先聲明如果要到Nash的簽名就不還你了。(踹飛)


只要洛杉磯不塞車,其實絕大部分的區域多少都有高速公路經過,開車還是很快的,所以雖然有不小心開錯路,不過我們還是在比賽開打前快三個小時就抵達Staples Center了,球場都還沒開門咧,就在球場附近四處走走。球場外有立著Magic Johnson和Kareem Abdul-Jabbar的銅像,想當年好像是國小的時候有一次魔術說要來台灣打表演賽,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變成是Jabbar來台,那一次我還有跑去看現場,結果現在我直接跑來他們的主場踢館了,想想這感覺還真奇妙。


雖然離比賽開打還有好一段時間,不過現場已經陸陸續續有不少湖人迷聚集,我一點都不低調的服裝出現在這個區域好像相當引人注目,還有湖人的球迷在我經過的時候故意很大聲的「Booooooooo」,然後噓完以後狂笑伸出手跟我擊掌;欸,看起來我Nash的球衣好像白穿了耶,對他們來說似乎是沒什麼差,反正我也沒惹什麼麻煩就是了。


走一走也累了,在球場對面的一間運動餐廳找個位置點杯飲料坐下消磨時間,這間運動餐廳設計得很有趣,由於轉播比賽的需求,一般運動餐廳到處都是電視螢幕那很正常,但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螢幕裝到廁所裡去的,而且是每一個馬桶前面都配一個小螢幕,這也太吳鳳接鬼了吧?這麼說起來好像有點不太好意思,因為我們兩個真的給它只點一杯飲料就坐了很久,點餐的小姐一臉就是「你確定你真的只點一杯飲料?」的表情,應該是沒碰過這麼機車的客人吧。


在開賽前兩個小時,Staples Center終於開門了,我發現至少有五六個穿著太陽球衣的球迷,其中兩三個還直接穿Dragic的球衣都沒在怕的,看起來就算要被圍毆應該也不是先打我才對,所以我就很放心的進場,準備享受人生中的第一場NBA球賽....當然,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這次看球的經驗其實一點都不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