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34.JPG

回來偷懶了很久,總算想敲鍵盤把這一趟很多人口中的奇幻旅程紀錄下來了,再不動筆的話,恐怕連我們自己都要忘光啦!

老實說,這趟旅程其實原本並不在我們的規劃之內,說起來也確實一波三折,源起其實是今年523的伙伴們在今年的七月中下旬有安排海外遠征,不過一方面我自己對海外遠征興趣一般,現在的體能狀況也不知道是否足以負荷;二來這種長天數行程勢必得帶老婆,那就更不可能去爬山了。不過不爬山歸不爬山,這種大型活動通常523一定會開一條旅遊線的,我總可以跟著一起買機票出去玩吧?

所以在決定去美國之前,其實我們行程一變再變的情況比我們後來真正的行程更稱得上奇幻旅程。一開始523規劃的是巴基斯坦的七千公尺級高山Spantik峰,巴基斯坦我是沒啥興趣,不過一聽到大家計畫在烏魯木齊轉機,新疆我們的興趣可就大了;十年前我曾經去過新疆,不過那次因故並沒有很認真玩,這幾年回想起來也覺得有點可惜,加上老婆也對傳說中的新疆非常有興趣,看起來很適合做為今年海外旅遊的行程,媽的我連功課都已經做好了。But....人生很多時候就是卡在這個But,在幾個月前的某一個不是假日的下午,523的學長姐學弟妹們開了一次會,會中決定這次不去巴基斯坦了,改去青海的玉珠峰,我也是當天晚上看報紙....呃不,我是說看Facebook才知道這個決定,這下事情大條了,功課全部白做了。

青海?十年前那次我也是有在青海待個兩三天,但我對青海的印象真的就只有青海湖跟個人不是很有興趣的塔爾寺,所以如果是去青海的話好像也OK,等等,台灣好像沒有直飛青海的飛機吧?查了一下看起來應該不是飛西安就是飛蘭州,這兩個地方我也都去過,蘭州除了牛肉麵以外實在沒讓我留下什麼印象,但是西安倒是挺有得玩的,不然就帶大家在西安玩個兩三天,然後進青海和遠征隊碰頭如何?結果我想得很美好,但是人家不樂意,我們想去的地方人家不想去、人家想去的地方我們....興趣也不太高。眼看好像真的沒什麼協調空間,看起來只能單飛不解散了,那我想一想,既然無論如何都只能自己玩自己的,那就不一定要跟大家同個時間出國了不是嗎?再想一想,既然連時間都不一定要一樣了,那我為什麼一定得去大陸呢?

是的,其實這趟旅程真的是個意外,來自於我隨口問了老婆一句「妳想要收集迪士尼嗎?」,然後接下來的發展就比迪士尼的Magic還要Magic,中國大陸已經完全被我們拋在腦後了。

決定要去美國迪士尼,而且自動決定是洛杉磯那個迪士尼以後,後面的行程就如雨後春筍般(這什麼形容)的冒出來了;應該不少人知道我今年又開始看NBA了,說穿了其實可能只是這幾年在沒有棒球的半年實在太無聊了....咳咳,反正原因不重要,重點是既然決定要去美西了,那多年前曾經規劃過一次後來卻胎死腹中沒有成行的「那個地方」,是不是也可以去了呢?既然都要去朝聖了,那是不是乾脆玩大一點,直接看季後賽呢?是的,其實一開始考量可能出國的時間時,老實說當時三月底真的有點趕,我一開始考慮的是四月下旬,也就是現在。當然,事實已經告訴我們,還好我沒有選四月底,不然....<囧>

囉哩叭唆講了一大堆前情提要,其實整篇文章也許可以濃縮成一句話就好,當然老婆的一句話跟我的版本可能不太一樣,老婆的版本我想應該是「我們要去迪士尼」,至於我的版本嘛....

是的,我們要去鳳凰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