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季進行到現在,雖然我人在軍中,不過靠著跟幾個板友保持一定的聯絡,加上運氣還不錯,每次有機會看電視的時候幾乎都剛好碰到太陽有轉播....所以雖然說在軍中資訊不太方便,但是拉拉雜雜的也看到了幾場轉播。今年的太陽改變最大的部分就是他們的防守,新加入的幾個防守悍將把太陽的防守等級帶到一個完全不同的境界,以下是鬼扯時間....


首先是用Quentin Richardson去換來的Kurt Thomas,熱身賽的時候看起來融入情況還不錯,但在季初的時候鳥了好一陣子,一度讓人擔心他是不是年紀真的大了跑不動了。不過從最近的狀況看起來,我想大家以往熟悉的那個KT又回來了!Kurt大概可以算是太陽近年來最好的禁區捍衛者之一,光是那個卡位,看他老人家可以把籃下的空間清得多開,就知道某個死小鬼要走的路還很長....同時他也完全不畏懼與對手硬碰硬做肌肉碰撞,禁區關門的意識很棒,經常讓對方切入者一個煞車不及就把他老人家直接往後推倒....呃不,那個....在進攻方面,也許他跟不上太陽的快打旋風,不過在進入半場進攻時,他紮實的卡位和神準的中距離還是不能忽略他也是太陽一個很具威脅性的進攻點。總之,KT除了年紀真的有點大、有時候犯規真的多了點以外,我實在不知道還能挑剔他什麼了....

接下來是Raja Bell,坦白講他的防守居然讓我聯想到Bruce Bowen....呃不,我絕對沒有說什麼....Bell的防守基本上就是把臉貼在你的臉上,所謂撒隆巴斯式的防守。什麼?聽起來很像那個12號?好吧,至少現在還沒有人不小心踩到他的腳什麼的....就像灌籃高手的一之倉聰一樣,防守的時候就是緊緊黏著你,不斷用手部動作去騷擾;他的敏捷度又讓你很難因為距離近就閃過去,推擠一下他又會很識相的讓你推倒....呃,坦白講,今年太陽的防守讓我看得....算是最不習慣的地方吧!就是球員往後躺下的情況越來越常見,也造成對方常常進攻犯規吹不完,有事沒事就給你嗶一聲這樣....是沒什麼不好啦!至少我剛開始看的時候是常常被他們弄得一直笑一直笑,以往太陽很少有這種演技派大師,沒想到今年一次就來了好幾個,而且每個都還是硬底子的實力派演員....XD

下一個,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對馬刺時會被派去守21號的Boris Diaw。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屌爺都是今年太陽的最大驚奇,我也不例外。事實上我在之前只知道他是個防守和體能不錯、傳球似乎很有創意的搖擺人,不過光是這幾句話就搞個10分6籃板6助攻是怎樣,我當初推測他大概10分4籃板3助攻耶....在防守方面,屌爺的防守方式跟Bell不太一樣,他的對手可能會懷疑他是不是練過凌波微步,怎麼每次防守時看起來都像是很悠閒的在散步,但是就是在你旁邊轉來轉去甩都甩不掉....這套輕功在低位防守的時候通常都能收到不錯的效果,對方很難確實的要到位置,球傳進來的時候也不知道他從哪裡繞到你前面的,手一伸就把球給摸走了,這也許就是今年大量使用屌爺打....呃,「中鋒」的時候為什麼太陽禁區沒有大爆炸的原因之一。屌爺最大的問題也許是他的身材實在是瘦了點,碰到重型坦克的時候恐怕有安全之虞,不過到目前為止,至少面對Duncan和姚明的時候都沒有直接被碾過去,我想問題應該沒有這麼嚴重吧!而且不要以為屌爺體重輕就好欺負,人家也是很容易被推倒的....(羞)

不能只顧著講新來的,當然不能忘了我們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員Shawn Marion。今年Matrix在場上大概會覺得很無聊....呃不,覺得輕鬆很多,因為很多以前應該屬於他的工作,今年來了一群好幫手把他的責任都分光了。卡位搶籃板?請找Kurt Thomas;對方最難搞的搖擺人?請交給Raja Bell;以小搏大?請洽詢史上最矮的中鋒Boris Diaw....好了,現在Matrix可以蹺個二郎腿在旁邊看報紙了!幹,那球隊請你來幹嘛....沒有啦!反正Marion的好太陽隊球迷最知道,只要有那個31號在場上,太陽從來就不用擔心沒有人防守的問題,哇哩咧....

最後是飄髮哥,眾所周知Nash的個人防守實在是不怎麼樣,不過一來今年有很多人可以幫他擋子彈,二來飄髮哥的防守站位觀念其實一直都是受到低估的。也許他跟不上Iverson、也許他頂不住Baron Davis,不過他卻總是可以在對的時間站在對的位置上,搭配上前面的四個人,太陽的團隊防守可以說相當緊密。加上板凳席上的James Jones、Jim Jackson和Leandro Barbosa都是有一定防守能力的球員,現在太陽隊的防守真的很棒,甚至可能是我看過防守最好的一支太陽隊了!也許跟那幾支以防守聞名的球隊比起來還是有點差距,不過我相信這個差距已經很有限了,而且別忘了,我們還有令人聞風喪膽的快打旋風啊!

是的,我甚至現在就可以說,我的開季分析只寫50勝似乎太低估他們了,現在這支太陽隊要在季後賽打到第二輪以上應該也是綽綽有餘,何況我們在醫院裡面還躺了一個死小鬼,等他被放出來以後呢?

這....我想等他被放出來以後,太陽的防守會瞬間開一個大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