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5勝,西區前三,分區決賽以上。

這是我在季初的預測,而太陽現在的戰績是36勝17敗,按照這個勝率走下去,太陽本季將可以達到56勝。若撇開剛開季那幾場比賽的亂流,事實上太陽今年的戰績還可能更好。


雖然我大概是極少數在季初就給太陽如此高評價的作者,但也說不上什麼鐵口直斷,因為事實上,我已經連續兩年低估了太陽隊的戰績了。

明年我會記得不要這麼保守的。


前言

會這麼早就開始寫回顧的文章,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我自己覺得我今年季末的時候可能沒那個時間和心力去寫這種東西(按:除非你叫我不要寫季後賽....),另外一個理由是,我想趁Amare Stoudemire歸隊之前,為太陽在上半季的成功做出一個完美的註腳。

總之,當兵這件事還真他媽的不是普通的幹,我想我在幾個月後拿到退伍令的那一刻,會努力的在24秒進攻時間之內消失在船上。

這篇寫得比較隨手,大家將就看看吧。


Without Amare Stoudemire,We got Kurt Thomas

在去年暑假的續約談判中,球團和Stoudemire歷經了漫長的磋商,在大家都懷疑談判是否要破局的時候,雙方終於簽下了一紙頂級合約。

結果隔不了幾天,Amare受傷了。

我自己是沒什麼感覺啦,反正球隊說他們知道就好,小鬼的復健計畫似乎也在球隊的控制之內,甚至超前進度....我自己的一則小道消息是這樣的,消息是從一位太陽隨隊記者口中傳出的,他說其實在一個多月前他就已經看到小鬼在球場裡跟隊友做一對一練習了,他甚至拍到一球32號壓著31號灌籃的畫面,但馬上被場邊工作人員要求沒收....

這叫保密防諜嗎?哇靠,老柯你果然是當兵的料....XD


在小鬼受傷的這段期間,太陽的禁區就由高齡40....呃,還沒有那麼老的Kurt Thomas一肩扛下,而籃板阿伯的表現雖然沒有季初我們戲稱的可能20分10籃板那麼誇張,但用血肉捍衛太陽禁區的表現,讓我們看到了多年來首度的籃板曙光,也讓某小鬼在板凳上看清楚了他到底是多麼不會卡位....

還記得在暑假小鬼剛傳出受傷消息,眾家球評開始唱衰太陽的時候我說了一句話:「只要Marion、Nash和Kurt Thomas還在,太陽就倒不了!」

呃,聽說Kurt Thomas好像....


Without Joe Johnson,We got Boris Diaw

NBA去年暑假的頭條之一,就是Joe Johnson選擇背叛了太陽球團和球迷的聲聲呼喚,毅然決然遠走亞特蘭大,在一支百廢待舉的球隊中擔任主將。

寧為雞首,勿為牛後,我可以體諒JJ做出的決定,只是他實在是傷透了太陽球迷的心。我自己雖然是號稱13年的太陽球迷,但是真正開始比較認真看,比較常在線上跟比賽,卻是三四年前才開始的,也就是JJ剛到太陽的那一年。因此我自己對JJ也是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從一開始跟許多人一樣天天嫌他、到後來開始承認他的實力、最後相信他具有頂級球星的身手。JJ和Marion一樣,都是太陽隊幾乎從無到有一手拉拔成長的球員,在他們的身上可以清楚看到太陽刻劃的印記,也因為他們都是上個世代的太陽碩果僅存的球員,因此我一直特別喜歡他們。

但是他離開了我們。

當然,平心而論JJ今年的表現真的是很不錯,尤其大家如果記得前幾年曾經有某位得分王把球隊帶到整季只有21勝,而JJ的球隊體質雖差,好歹打了半個球季也已經有17勝了....

礙於選秀權的關係,我很難說服自己幫老鷹加油,但是JJ今年的表現,我並不認為他有對不起他的薪水。我始終相信他已經不缺少什麼了,缺乏的只是他的明星光環,還有老鷹隊積弱不振的戰績。

在少了JJ的情況下,事實上我最擔心的不是他留下的外線空缺,而是在太陽進攻系統上第二分球點和持球單打的位置,這是去年太陽隊同樣無解的難題,也因此在季後賽吃了不少苦頭。

還好,我們拿到了屌爺。

屌爺今年的演出大概跌破了非常非常多人的眼鏡,包括我的....誰想得到他可以打中鋒?誰想得到他能拿出12.2分6.6籃板5.8助攻的高績效?誰想得到他會這麼屌?

上次看到有人是這麼說的:當Nash在場邊休息時,屌爺上場負責控球;Marion休息時屌爺上場當搶分箭頭;當KT休息時屌爺上場負責卡位搶籃板....他就是這麼屌,所以才叫屌爺啊!

插播一則小道消息,Kurt Thomas受傷了,要休息6~8週....看到這則新聞,知道我想說什麼嗎?

屌爺!屌爺!屌爺!屌爺!中鋒!中鋒!中鋒!中鋒!


Without Quentin Richardson,We got Raja Bell

去年在太陽呼風喚雨....呃不,想投就投的Q-Rich,本季被交易到尼克之後似乎有那麼一點糟糕....少了三分線外一大步之內的無限開火權,Q-Rich好像突然變得不太會打球了,加上尼克在日前交易來了Francis,看起來Q在尼克的日子恐怕也不長了....

今年遞補上Q去年狂轟濫炸空缺的人選是Raja Bell,只是他額外配備了JJ去年的命中率和超優質的個人防守而已....

翻開Bell的過往紀錄,再看了他幾場比賽之後,我就相信太陽這次做的選擇絕對是正確的。除了單打能力較遜以外,Bell擁有的武器幾乎完全符合太陽需求的搖擺人類型。超級大鎖、精準且穩定的投射技巧、速度和靈活度兼具....我想他現在應該已經在後悔那張五年2400萬的合約了,真是太划算了!

因為有了Bell,太陽再也不用煩惱一對一防守的問題。Ray Allen?Raja Bell守;Kobe?Raja Bell守;Ginobili?Raja Bell守;Tim Duncan?喂喂喂,你要他一個守兩個啊....XD


Who's MVP?

這個嘛,一定要聊這麼傷感情的話題嗎?其實我實在很不想寫這個爭議性高的題目,不過這種文章裡不寫也不行....那就留到最後再公布答案好了,反正我想大家應該已經知道我要說誰了,就是那個背號由1跟3兩個數字組成的傢伙嘛....

在少了Amare的情況下,Nash今年的表現再一次的告訴眾家球評去年那座MVP並沒有頒錯人,反而以生涯新高的19.2分10.9助攻讓陽光繼續普照在西區的每一個角落。

但是....在我心目中太陽隊的MVP,是那個平均得分21.6分、11.9籃板、1.7助攻、2.0抄截、1.9阻攻、全勤出賽外加每場41.3分鐘的超級鐵人....他的名字,大家可以跟我一起大聲念出來了:The Matriiiiiiiiiiiiix....Shawn Marion!

如果沒有Marion無所不在的補防威力,太陽今年恐怕無法做到如此精彩的防守轉變;如果沒有Marion的爆發力和精準的籃板落點判斷,太陽的禁區恐怕會因為嚴重身材劣勢而經常被打爆;如果沒有Marion俐落且正確的走位觀念,Nash的傳球不會顯得如此犀利。

還有....我是Marion的球迷(光速逃....)。


本季展望

好啦!Kurt Thomas受傷了、James Jones打打停停、Amare跟Grant還沒回來、Jimmy被冰了、Nash和Barbosa的腳傷看來似乎都讓人覺得不太安心....Anything else?

反正這個球季就已經這樣打到現在了,我們例行賽的目標也只是穩住西區第二種子,又沒有要跟人家什麼牛頭馬面的球隊爭西區第一,就這樣打下去吧!只是這幾個進醫院的一定要記得在四月中以前返回部隊收假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