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球都看完了,我們的行程也接近尾聲了,接下來四天我們快速的路過了大峽谷和賭城,然後就搭飛機回台灣了,本系列正式宣布完結(被揍),喂!

咳,回到我們要離開鳳凰城的那一天,陽光還是那麼耀眼,鳳凰城就是熱啊!離開前不忘特地從鳳凰城兩大地標U.S Airways Center和Chase Field前面經過,下次來這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很可能就是這輩子的唯一,還是趁離開前多看兩眼吧。

踏上北征道路,先驅車前往鳳凰城北邊約200公里的Flagstaff,這個對我來說只有在外電裡偶爾會讀到的城市,是前往大峽谷南緣的必經之地;雖然路仍然是又直又平,兩旁的風景也依舊壯闊但一成不變,不過前幾天六百公里都開過了,今天的兩百公里實在算不了什麼,在進入旗桿鎮前,路旁開始出現殘雪,遠方也矗立著幾座積雪山頭,令人精神一振,景色總算開始改變了!

抵達Flagstaff第一件事就是覓食,原本想再給Panda Express一個機會,由此可見我們在鳳凰城連吃了幾天漢堡王以後也開始受不了了,我們的胃還是很愛國的,即使熊貓餐廳的中國菜那麼難吃,居然還有機會再做我們第二次生意;不過當我們看到隔壁有一間叫China Garden,顯然也是賣中國菜的餐廳時就跑票了,媽的我改變主意了,寧可踩到一顆新的地雷也不要再被熊貓炸一次啊!

因為我們從鳳凰城開過來一路都很熱,身上都是短袖短褲,車裡的溫度也沒有多大改變,結果透過車窗往外看,旗桿鎮路上的行人居然有不少穿著大衣,咦?當時沒有特別警覺,結果停好車準備下車吃飯....媽呀外面怎麼這麼冷!十度!連忙七手八腳的把行李箱裡面的羽毛衣翻出來,這溫差也未免太大了。

幸好China Garden沒有讓我們太失望,好吃是稱不上,了不起就是普通水準,不過你要知道在這種地方,難吃的中國菜也還是比美國食物好吃,雖然只是普通水準,已經是讓人痛哭流涕的等級了,為了避免晚上在大峽谷只有又貴又難吃的食物可以選擇,所以我們還打包了一份炒飯外帶;另外就是可能上次那份免費的Tacos讓老婆念念不忘,於是跑進隔壁的Taco Bell每種口味各點一份帶著,總之大峽谷旅館一晚快6000已經很坑了,還想在其他地方坑人?沒那麼容易!

離開旗桿鎮,繼續一路向北,馳向一望無際的盡頭,往大峽谷的這條路只剩下雙向單線道,但是時速仍然是高速公路的時速,我們的車速....也還是在路又直又平又沒車時的正常車速(無誤),即使如此,感覺還是遠在天邊。

總算,車潮漸漸多了起來,路旁也開始出現簡單的聚落和旅館,這說明大峽谷也不遠了,旅遊書上說大峽谷入園每台車要收25塊美金,通行證可以使用七天,我想就理解成清潔費吧!不過我們經過收費站時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時間比較晚,收費站裡....沒人啊?結果我們沒交錢就進來了,在園區內看到很多人都把收據貼在車窗上,很擔心我們沒付錢等等會不會被罰款,乖乖的向旅館人員承認我們沒交錢就進來了,但我們願意付錢,有沒有補交錢的辦法?結果得到的答案卻是你進來了就進來了,不用再特別去交錢,算我們運氣好賺到了。

在大峽谷的兩個晚上我們都住在這間叫Yavapai Lodge的旅館,大峽谷南緣是很熱門的旅遊景點,設施規劃得非常完善,跟我們想像中大峽谷應該長什麼樣子完全搭不上邊;其他部分之後再說,如果你覺得大峽谷的旅館應該是走簡單方便的風格那你就錯了,外觀看起來可能都是小木屋的形式啦,不過內部裝潢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暖氣也跟開不用錢的一樣,我們在美國期間住了三間旅館,這間絕對是最豪華的,當然價格也是最豪華無誤,兩個晚上都快12000了。

安頓行李之後,第一件事當然是到遊客中心去瞭解一些資訊,不過這時間居然就已經沒有服務人員了,下班時間是不是早了點啊?原本想說騎協力車遊大峽谷聽起來好像蠻酷的,結果一問租車一天要40塊美金我就放棄了,萬一老婆騎不動豈不是花錢累到自己,看起來我們還是搭園區內的接駁車就好了。

趕在太陽下山之前,我們前往最近的Yavapai Point觀看日落,小小一塊區域已經擠滿了人潮,我們也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傳說中的大峽谷;不知道科羅拉多河到底需要多久,才能切出現在這個樣子?

靜靜的坐著等待日落,溫度越來越冷了,早上在鳳凰城穿短袖還嫌熱,現在到大峽谷羽毛衣倒是有點不夠力了,還是先回旅館休息一晚,明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