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這份名單比較後段的地方,希望上中下集夠了,我不想出番外篇謝謝。

Jerami Grant

這隻也是出身於籃球世家,父親Harvey Grant曾經先後幫子彈(現在的巫師)、拓荒者和七六人等隊效力,不過他的雙胞胎兄弟,也就是Jerami Grant的叔叔可能更加有名些,就是公牛第一次三連霸主角之一的Horace Grant。

這家人不知道是不是專出肌肉棒子,Jerami Grant的身體素質也算相當不錯,不過跟兩位Grant比起來,Jerami Grant可能更接近SF,應該說更接近Tweener;非常樂於切入挑戰籃框,防守端也有成為大鎖的潛力,補防範圍很大,加上翼展很長體能又出色,感覺很像看到當年參加選秀時的Thaddeus Young。

聽起來好像不錯,那怎麼會排這麼後面呢?理由很簡單,其實我完全可以理解他為什麼很樂於挑戰籃框,因為他的射程....有超過油漆區嗎?不過至少他自己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不像某個灌籃王整天以為自己是神射手愛扔三分又不準,在Jerami Grant來試訓的時候,Hornacek表示每個球員都有各自的缺點,但通常在試訓的時候通常一般人都會儘可能只表現自己的優點,缺點能躲盡量躲,不過Jerami Grant是第一個自己承認自己的缺點的。

「我的投籃真的必須再更加成長,已經在進步中了,不過我也知道離NBA的層級還差得遠,但我一定會做到的。」

好孩子,不考慮一下嗎?

TJ Warren

去年ACC的得分王,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感覺有點像Carmelo Anthony,是很傳統的攻擊型小前鋒,但是身體素質沒有Melo那麼好,不然把他想成攻擊手段多一點的Morris兄弟好了。

就像一般的得分機器一樣,TJ Warren擅長用各種體位(?)得分,也不畏於身體碰撞,是個很出色的finisher,心臟很大顆,運球在前鋒中算是水準以上,常有一條龍快攻的畫面,如果裁判有愛一點可能也是個潛在的買飯高手,所以千萬別讓他被雷霆選走了(喂)。

不過同樣的,Warren的防守並不是很出色,加上運動能力在小前鋒裡不算好,可能有Tweener的疑慮,我覺得他進NBA後不一定能繼續待在SF,轉PF對他的未來發展說不定會比較好。

Clint Capela

在我這份口袋名單裡面,Capela大概是唯一可以算中鋒的,而且是平常很少見的瑞士人,去年之前都在法國打球,是個中鋒跳跳人。

身體素質跟體能非常好,光看他整場在那裡飛來飛去就飽了,速度不要說是跟長人比,就算跟後衛比也是算快的,不時會看到他防守端明明在籃底下最後一個起跑,攻守轉換跑到對面時還有好幾個人沒過來的畫面;加上七呎四吋的翼展,完全有成為地圖防守者的潛力,在歐洲火鍋滿天飛,籃板保護也還不錯,養得好的話說不定就是下一個Ben Wallace或Serge Ibaka,養不好的話....

不過Capela目前還是完成度很低的新秀,尤其是進攻端,除了灌籃和進攻籃板補進以外好像沒什麼有效的攻擊手段,也常常會出現一些亂七八糟的失誤,怎麼好像在講櫻木花道?不過這種球員只要不要亂投,命中率通常也都還蠻高的。

Shabazz Napier

口袋名單裡面唯一的控球後衛,其實只要有Goran Dragic和Eric Bledsoe在,我還真的很懶得看控衛,除非有人確定不留了,不然現在太陽最不缺的位置大概就是控球後衛了,很擠耶。

可能是因為念到大四的關係,Napier的身價並沒有很高,不過我覺得他是今年完成度最高的控衛,控球後衛這種東西對身體素質的要求沒有其他位置那麼高,反而腦袋才是真的必須注意的點;所以完成度高的Napier應該算是個相對安全的選擇,有很多人說他像Stephon Curry,我是持保留態度,僅供參考。

不過我還是得說,除非Bledsoe確定不留了,否則我沒有很想選控衛。

James Young

終於到最後一位了,下次列口袋名單的時候我會記得列短一點的。

這隻我自己當初看的時候沒什麼特別感覺,不過根據有在看NCAA的朋友表示,這隻就是個瘋狂射手,狀況好的時候管你從前面後面左邊右邊上面下面防守怎麼丟怎麼進,但是不準的時候....嗯,你知道的。

身材和體能在搖擺人裡算平均以上,而且人跟名字一樣,好像是這屆最年輕的參選者,不過防守不怎麼樣,而且穩定性不佳,模板可能是Jamal Crawford這種搶分專用替補。 

拒選名單

加碼來一段我不希望選的名單,主要包括Rodney Hood、Zach LaVine和Elfrid Payton三人,我也不想用太多篇幅,一人一小段就好,尤其是Hood,當初我看的第一份Mock draft就預測太陽會在第14順位選他,所以我第一個就先看他的球探報告,看完以後....這屆到底是強選秀年在哪?還好看了其他人才釋懷。

Hood:這年紀、這身材,整天龜在外面扔三分球(而且還沒有特別準)是哪招?等你跟Peja Stojakovic一樣準再來找我吧。

LaVine:可能是今年體能最出色的球員,但打法也太像Gerald Green了吧....本尊我還整天跟瓶子抱怨你們溜馬要不要拿回去自己用,來個複製人幹嘛?

Payton:不是每個叫Payton的都能成為優秀控衛,確實這個Payton沒那麼差,問題是選個不會投籃的幹嘛,可以先表演一下兩罰全進我們再來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