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973年從Oklahoma找來John MacLeod之後,太陽再一次的在球隊系統外尋找總教練人選,並在星期六宣佈Terry Porter將成為太陽隊的第十三任總教練。

太陽隊和45歲的Porter簽下三年七百萬的合約,他將在星期一的記者會中正式介紹給大家認識。

「我非常的興奮。」Porter說:「很高興我又回到了西區,也很高興能在太陽執教,這是一支擁有衝擊冠軍實力的球隊,我很感謝他們給我這個機會帶領這支球隊,並且共同維持強隊的傳統。」

Porter過去兩年都在活塞擔任首席助理教練,他原本準備下週一去應徵活塞總教練,不過太陽在星期六中午捷足先登,正好是Mike D'Antoni離開太陽滿四週的日子。

「Terry是個很棒的領導者。」太陽總管Steve Kerr說他當年在馬士和Porter當隊友的時候就想過以後要請他當總教練:「他有堅強的意志和信心,卻擁有使球員尊重的謙遜,他是個非常棒的溝通者。」

Porter是先前傳出可能接手太陽教練人選中唯一曾有總教練資歷者,他曾在2003-04和2004-05球季在公鹿隊執教,並帶領公鹿以聯盟第四高的得分闖入季後賽,第一年的成績比原本大家預期的要好。
 
隔年他失去了因頸部手術而缺陣的控衛T.J Ford,翌年公鹿僅拿下30勝52敗的戰績,原本Porter宣告他將東山再起,但在公鹿幸運抽到狀元籤之後卻把他解雇了。

「擁有執教的經驗是很重要的。」Kerr說:「他在公鹿的經歷讓他更上一層樓。」
 
「他喜歡快速推進的球風,曾將公鹿帶成東區平均得分最高的球隊,但他也不忘平衡發展,同時擁有一顆熱愛防守的心。曾在Popovich、Pat Riley和Rick Adelman等偉大教練手下打球,也在聯盟最佳球隊之一的活塞待過幾年,造就了他現在的模樣。」
 
「他可以協助我們達到我們想要的平衡,在維持進攻端快速推進的同時,也能兼顧到防守。」

Kerr認為增強太陽的防守是當務之急,而活塞是上個球季聯盟失分最少的球隊。

「這對我們來說應該是件好事。」Raja Bell說:「如果他真的有辦法帶來這樣的均衡發展,我想這就是我們需要的。」
 
「不管對教練或球員來說這都是個全新的開始,彼此之間要達到溝通無礙必須有一點默契,要建立這樣的默契或尊重通常需要一段時間。」

Porter是太陽第一位面談的人選,Kerr和副總管David Griffin於5/15飛到底特律去和他交涉;他在星期一也拜訪了鳳凰城,和老闆Robert Sarver會面之後,對他經營的理念和溝通的能力留下深刻的印象。

「Steve過去曾和他共事過,我想他們在一起應該會合作愉快,這是非常重要的。」Sarver在D'Antoni負氣離去之後說:「Steve有相當優秀的經驗和專業知識,我希望他能成為Terry可以依賴和溝通的對象,這也是Steve決定延攬他的原因。」

Kerr、Griffin和Porter將在本週決定剩下的教練團人選,Dan D'Antoni和Phil Weber將跟隨D'Antoni前往尼克,不過還剩一年合約的Alvin Gentry也許會留下來。
 
「我認為這個組合有四個地方非常完美。」Porter的經紀人Charlie Besser說:「完美的球隊、完美的總管、完美的球迷、以及完美的年輕教練。」
 
「總管和教練之間的彼此信賴是一股強大的能量,他們將開創偉大的未來。」

Porter的年薪幾乎只有D'Antoni的一半,但他的合約還包含了若干激勵條款。

Porter選擇了火箭的助理教練Elston Turner和爵士的助理教練Tyrone Corbin,他也準備使用較深的輪替陣容並持續培養Amare Stoudemire、Boris Diaw、Leandro Barbosa、D.J Strawberry和Alando Tucker等年輕球員。

「這就是我期待且預期中的。」Kerr說。


Suns coaches

以下是太陽隊史上的13位總教練,同時附上他們帶隊的例行賽成績和季後賽成績:



不瞞您說,我怎麼覺得Harry Potter可能更加符合大家的需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