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不是開季分析,只是跟大家閒聊一下熱身賽打到現在的狀況,因為對我來說,屬於太陽的2007-08球季似乎還沒開始。

閒聊而已,不要看得太認真。

Shawn Marion

我發現,我好像很久沒寫Marion了。細心的人也許會注意到,我每次對Marion的評語都是「請參考上一篇」,然後不知道找了幾個上一篇之後,最後終於發現,呃,其實我好像根本沒有好好寫過Marion什麼....XD

不過我必須說,這種一向沒什麼東西好寫的人最好還是不要看到我寫比較好,真的寫了多半沒什麼好事,就像這個月一樣。

Marion開季的狀況看起來不太好,防守端的橫移速度和協防時間差的掌握整個慢了一截,進攻端空手走位沒啥問題,但finish的時候卻常常給我一種力不從心的感覺,把握性自然也降低了不少。這部分可能還要再觀察一陣子才知道,如果只是剛開季的恍神是無所謂,但我擔心是其他原因,尤其Marion之前有多次隱瞞傷勢或帶傷硬撐的紀錄,年輕的時候復原能力異於常人是一回事,畢竟有點年紀了,長時間操勞累積下來的運動傷害也是Marion遲早必須正視的問題。

不過下半個月看起來就好得多了,希望只是我杞人憂天。

對了,還有,你的罰球是怎麼回事,靈氣被下面那個人吸光了嗎....


Steve Nash

本來應該讓大家下注Nash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罰不進第一球,結果....XDDD

如果我沒算錯,Nash本季的前53次罰球全部命中(不過剛剛的第54球就....),加上上個球季最後連續21顆罰球,Nash應該是創下了跨季罰球連進74顆的紀錄。不要想太多啦,一個紀錄的中斷通常也代表另一個紀錄的開始嘛....XD


Amare Stoudemire

Amare這個月的表現要分成上下半個月來討論,11月上旬的Amare不知道在場上打什麼鳥,一度讓我懷疑他到底是傷還沒好還是根本不想打球....這部分跳過,沒有討論意義。

下半個月好多了,自從對尼克的比賽之後算是漸入佳境,每場都可以看到一些讓人期待的東西,例如開始練出一些類似低位小勾射的技巧,雖然每場大概只會用個一兩次,不過好歹是個不錯的開始,與其看到他在面框不斷搞笑,我寧可他在低位多繳點學費,這對他的未來絕對會有很大的幫助。

低位腳步大概是Amare在這個夏天成長最多的地方(因為本來幾乎沒有....),雖然只是個開始,但目前看起來效果還挺不錯的,搭配仍然高出平均水準許多的體能,如果進化完整應該可以重拾我們對他缺乏已久的信心。對了,既然背框的效果還不錯,那能不能請你不要再面框切入了,fadeaway和大拉竿是屬於別人專用的特技,真的很不適合你....orz

至於防守端也是Amare這個月表現比以往要好的部分,不管從高位溜進來協防底線的timing、或者防守站位的選擇都比前幾年進步許多,除了實在很容易被吹犯規以外(有時候是裁判的問題),目前看起來是在正確的道路上前進。

反正呢,Amare健康的好好打球對大家都好,找回你體內的那隻野獸吧!


Boris Diaw

在太陽的半場系統中,Nash是主要的發動者,Marion、Stoudemire等人是主要的finisher,但我仍然堅持,Boris Diaw才是太陽半場進攻的重心。

也許是為了配合Amare Stoudemire,我們發現Diaw的中長距離跳投和上個球季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的,如果櫻木練了兩萬球,那Diaw大概練了二十萬球,整個出手的信心和流暢度跟以往是不同等級的,準頭自然也提升了不少。另外,我們可以發現Diaw和Amare互斥的情況在本季稍有改善,算是個還不錯的消息。

太陽隊的高位是屬於Diaw的!


Raja Bell

11月有蠻多時間坐在板凳上養傷,也沒什麼好寫的,反正大概就是這樣。比較麻煩的可能是這次Bell受傷的地方不是以往的膝蓋而是背部,後續情況可能需要我們進一步去關心。

還有,球季還很長,現在不是耍熱血的時候啊!


Grant Hill

我不是早就說了?好的隊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隊醫帶你住病房,看到了吧!雖然對火箭那天上半場受傷退場讓人抖了一下,不過馬上就生龍活虎的回到球場。偉哉!Hill。

其他的部分請參考上次那一篇,這裡就不多說了。

不過我必須說,Hill應該還可以再打得更好一點,最近球隊也讓他做一些新的嘗試,例如擔任控衛、或者參與一些小組配合的跑動等等,同樣是空手觀念優秀的搖擺人,Hill在持球時的選擇性應該可以比跳投跳投再跳投的Bell多很多才對。


Leandro Barbosa

一個不知道是好是壞的消息,Barbosa的單打能力似乎又進步了....當然啦,球技提升絕對不是壞事,但以球隊的角度來看,控衛的單打能力不斷提升可能就未必是太好的消息了。

簡單的講,Barbosa的老毛病還是沒變,和Nash同時在場的時候沒什麼問題,但當他獨自擔任控衛時,打得好的時候場上常常看起來有三支球隊:他自己一個人一隊、其他四個隊友一隊、當然還有對手一隊,這就是很糟糕的問題了。要知道Nash總不可能整場陪著他跑,Barbosa最起碼也有一半左右的時間在場上得靠自己,而且話說回來,Nash恐怕也沒幾年可以陪他玩了。

當然,我不是說Barbosa怎樣,只是如果不想一輩子都是個替補命,身為一個控球後衛最重要的就是偶爾發展一下得分以外的其他「副業」。例如研究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傳球角度看起來不像是要逼隊友只能回傳給你、浪費一堆進攻時間之後只好自己來....那你一開始就直接自幹不是比較快?

不過,如果Barbosa的單打能力有一天能進化成像Kobe Bryant那種等級....那你就儘管打吧,我沒意見。只是我還是得說一句,即使Kobe的單打能力到了那種境界,他也不是只顧得分不看隊友,人家的半場組織能力可比你好得多了。


Brian Skinner

你知道的,因為Kurt Thomas的關係,讓Skinner從一開始就要被大家用放大鏡檢視,不過值得慶幸的是,Skinner目前的表現不但中規中矩、某種程度上甚至超出我的預期。

目前很多人喜歡把Skinner拿來和故太陽中鋒Steven Hunter(故!?人家又還沒掛....)來比較,某種程度上他們在加入太陽之前的評價是有一點相像,不錯的運動能力、擅長阻攻、防守能力長期受到大家的質疑、加上完全不令人期待的進攻能力....值得高興的是,目前Skinner的成長曲線也的確跟當年的Hunter有點類似。

在防守端,Skinner的阻攻能力比Hunter略遜一籌,但已經綽綽有餘,我不喜歡太愛跳的長人;不過Skinner的下盤比身材瘦長的Hunter沉穩、卡位也比較紮實,當然,不要跟KT比什麼都好....防守觀念的部分我是覺得尚可啦,除了剛開季幾次莫名其妙的高位協防讓我覺得「這傢伙協防時機真爛」以外,在低位防守基本上表現比高位好,這正好也是太陽目前最需要他做的工作。

至於進攻端嘛....也許大家有注意到,Skinner在投籃的時候手腕常常不自然的轉動,在罰球時看得尤其明顯,我想這就是他命中率非常不穩定的主因。不過沒差啦,大家從來沒期待過他的進攻不是嗎....至少看得到他非常積極的跑位、積極挑戰籃框,我想暫時做到這樣就很足夠了。

Skinner唯一還沒通過的考驗,也許就剩下被裁判附身的某隊21號了吧。


Marcus Banks

坦白講,Banks讓我很難下筆....還是先講好的部分好了。基本上,目前Banks在場上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在對方攻守轉換的時候直接纏住對方的控球後衛,利用個人的防守優勢擋下對方尋求快攻的機會,考量到他的一對一防守功力,這個用途其實還蠻不錯的。

不過進攻端嘛....我實在看不懂這傢伙到底在幹嘛,他已經全心全意的把自己定位成純粹的防守組,場上的其他事情都與他無關嗎?這樣講吧,我懷疑他可能有害怕在場上犯錯的心理,常常在戰術中可以切入的部分,或者說有時候我寧可他自幹的時候,他就這樣給我在原地運運運....了不起就是把球傳掉或者給大家見識他不太穩定的中長距離跳投,看得我臉上一堆線條,完全浪費掉他的速度和爆發力,真是自廢武功的極致啊!看到Barbosa切得這麼爽,Banks心中難道一點感覺都沒有嗎?上了場還當縮頭烏龜,那當然只好請你下來坐坐了....

截至目前為止,除了對國王那場比賽打得很好以外,其他我看到的比賽Banks得分幾乎都掛蛋,球都在Barbosa手上是理由嗎?不對吧,至少我也沒看到你跑出來積極要球啊,進攻端球過半場就躲在底線不動,加上Barbosa前陣子狀況又好,你不跟他搶球他當然就自己打到爽為止了....總之,Banks這個月的表現讓我想起一個老隊友,就是去年在板凳區表現優異的Jalen Rose....媽的你這樣打,鬼才會讓你上場好不好。

既然這樣,那就不得不提對國王那場難得的好表現了,應該說,是我本來期待他的樣子。一上場就是一個背後換手連過兩個人進算加罰、加上一個多打少快攻no look pass給中路溜進來的Diaw輕鬆上籃,加上第四節垃圾時間獨自擔任控衛把節奏帶得中規中矩、還差點傳出一個漂亮的alley-oop....這樣打不就對了?賽後D'Antoni也表示:「如果你每天都這樣打,那我就每天都讓你打....」聽到沒有?

可惜對勇士那場比賽Banks因為阿姨過世的關係前往Las Vegas參加喪禮,否則應該有機會看到Banks單挑Baron Davis這個大家期待已久的熱血畫面了。


D.J Strawberry

如果你有看比賽的話,對尼克那場比賽由於Raja Bell受傷,Eric Piatkowski很神奇的在第一節就被推出場,你知道我看到老皮的時候心裡有什麼感覺嗎?

We want D.J Strawberry!We want D.J Strawberry!(跟我一起喊!)

這個我就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了,我個人是相信Strawberry已經具備上場比賽的實力,你說陣容完整的時候他擠不進rotation我還可以接受,不過Bell受傷的那幾場比賽,讓我來玩的話搞不好直接把Strawberry推上去先發也不一定....

我是真的不懂,身材上不太吃虧、走位觀念不錯、防守看起來也在水準以上,尤其是搖擺人的位置目前似乎也沒什麼替補的情況下,Strawberry根本就應該要進入輪替名單的啊,這次我就無法解釋D'Antoni的想法了。

當然我必須先說的是,我會這麼說單純只是因為Strawberry沒什麼上場機會,也許他有什麼我還沒機會看到的缺點,搞不好上場以後打得比Banks還糟也不一定....不過至少以我唯一看到他的那場比賽來講,Strawberry的攻防觀念真的不錯,防守端至少有成為一個中上防守者的潛力,至於進攻端嘛....嗯,跑位觀念蠻好的,雖然那天手感實在是有夠差,不過出手選擇蠻不錯的就是了。

全隊到齊的時候我沒什麼意見,不過像目前Bell和Hill都帶傷的情況下,也許該是讓Strawberry試一試的時候了?老方法,誰去找個通高壓電的籠子把Raja Bell關起來!


結語

也許有人發現我文章量變少了(還是其實本來就很少....),如果你們想要一個官方說法,那是因為我聖誕節的時候有重要考試,所以正在閉關中....

咦?可是聽說有人曾經宣稱他11月只有三場比賽沒看,而且沒看到的原因都是因為去爬山所以沒辦法看?啊幹,這個可靠消息你是從哪聽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